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47)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说完这话,他觉得自己挺过分的,担心莫不臣会难过,然而莫不臣脸上没有任何情绪,好似没听到一样。
  这令桃卿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忍不住嘀咕着莫不臣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他从未看透过他的情绪。
  莫不臣的确没放在心上,继续开口道:“你更喜欢我还是更喜欢顾雪庭?”
  “你怎么能直呼尊长的名姓?”
  桃卿瞪了他一眼,但转念一想,莫不臣平时也是连名带姓地叫他,对他毫无礼敬之心,也就不教训他了,毫不犹豫地说:“自然是顾师兄。”
  “说谎。”
  莫不臣轻轻吐字,他掌握着桃卿的愿力,可以听见他的心声,尽管顾雪庭自进入梦境后就一直诱导着桃卿,但桃卿依旧无法对他生出任何爱慕之心,有的只是对长辈的信赖和喜爱。
  反倒是对他,桃卿不可能连丝毫好感都没有——尽管在梦醒之后,这些微的好感就会烟消云散,桃卿不会记得「九郎」的存在。
  自然,如果他动用神力进行留存,就可以让桃卿清晰地记得这个梦,但没有必要,结束梦境后他就会去除自己的情丝,到时一切都将恢复原样。
  莫不臣默不作声地思索着,转身离开留影石。
  他是故意将这些话说给顾雪庭听的,他知道顾雪庭一夜未眠,除去治疗流血的眼睛时离开了一会,就一直枯坐在留影石之前看着桃卿。
  那千千万万条情丝一定发生了变化。
  莫不臣回到精舍,展开一面水镜观察顾雪庭的元神,缠绕在上面的鲜红色情丝赫然染上了一缕缕漆黑色泽,有的甚至已经变成了黑色情丝。
  顾雪庭对他的嫉妒、厌恶和强烈的杀机,污染了这些原本纯净的情丝,令情丝变得愈发疯狂扭曲起来,根根脉络分明,十分便于他观察应该如何摘除它们。
  莫不臣细细地打量着情丝,越发肯定自己入梦是个正确的选择。
  梦中的一切是无序的,顾雪庭不必压抑自己,他越是疯狂地爱着桃卿,自身的师徒之情和爱恋之心就分离得越明显,不再像现实中那般混淆在一起。
  这正是他所需要的,他要摘掉顾雪庭对桃卿的爱恋之心,保留那份师徒情,等到时机成熟之际,他就可以操纵顾雪庭杀掉——
  莫不臣的心猛地一疼,这一刹那他甚至忘记去维持神力,半空中的水镜骤然破碎,化成飞溅的水珠淋湿了他洁白的道袍。
  “……”
  他摸了摸自己的心口,察觉到自己的指尖竟微微发颤,元神中的情丝正在疯狂地阻止他杀掉桃卿的念头,让他舍不得桃卿,甚至只要想一想,他的心就会陷入痛苦之中。
  他对桃卿的喜爱太多了。
  心在隐隐作痛,理智却促使莫不臣冷静地思考着,他运转神力,将元神中的情丝抽出一半碾碎了,痛苦的感觉果然减轻了许多。
  这才是他所习惯的。
  莫不臣微微点头,他不需要拥有任何感情,喜欢桃卿是为了获得愿力,仅此而已。对他来说,桃卿和普天之下的芸芸众生没有不同,都是他成就大道的踏脚石。
  他静静地立于原地片刻,这才想起清理掉道袍上的水渍,并推算为顾雪庭摘掉情丝的最好时机。
  这个时机就是在顾雪庭的心愿得到满足的时刻,也就是他与桃卿合籍、洞房花烛的夜晚。
  与桃卿欢好时,顾雪庭会动情至极,彻底忘记桃卿是他的弟子,到时他就可以将顾雪庭多余的情丝拔除干净了。
  既然如此,余下的只剩等待。
  莫不臣微微颔首,摒弃所有杂念,专心致志地打坐入定。
  在此之前,他还要留下自己的情丝,以便在合籍之夜感受动手的最佳时机。
  即使留下情丝会令他对推算结果感到不快,但不要紧,这只是暂时的,等到他拔除情丝后,他再不会为桃卿所左右。
  ——
  六出峰,清虚殿。
  昨日深夜,孔致匆匆赶来为顾雪庭进行医治,同时他听说顾雪庭找到了新的眼睛,打算更详细地问明情况,却遭到了回绝,因为顾雪庭着急返回房间,似乎还有什么要紧事。
  直到现在,顾雪庭才终于走出卧房,整个人气色极差,面容苍白得如同死人一般,走路都非常吃力,被奴仆搀扶着才勉强没有摔倒。
  孔致颇为头疼地想着昨晚算是白治了,却不得不认命,无奈地叹了口气,为顾雪庭劳心劳力,进行了二次医治,终于让顾雪庭不再连呼吸都那么困难了。
  顾雪庭坐在椅子上休憩半晌,睁开眼睛对孔致哑声道:“我找到了新的眼睛。”
  “是,你昨晚就说过了,是哪个妖修的眼睛?”孔致问。
  “宫中的一个弟子,兔妖一族出身,行九,卿卿叫他九郎。”顾雪庭说。
  孔致对莫不臣有印象,毕竟他不敬师长的种种事迹在宫中非常有名,闻言面色一变,质问顾雪庭道:“你疯了?你怎么能打宫中弟子的主意?!”
  “他不配为我合欢宫弟子。”
  顾雪庭声音极冷,取出留影石的母石,给孔致放出了留存在其中的影像,所有录入桃卿的片段都被截去了,却依然可以巧妙地让孔致看出莫不臣做了什么。
  “他这是犯了通奸罪?”
  孔致的脸色很不好看,心道这小兔妖果真是将不敬师长的大罪触犯到了极致,不仅打师长,还睡师长,他们宫中决不能留下此等祸害。
  “另一个犯了通奸罪的人是谁?”
  他寒声问着顾雪庭,既然顾师兄能用留影石保存证据,就说明他知道另一个人是谁。
  顾雪庭沉默片刻,出于某种考虑,他没有隐瞒孔致:“是卿卿。”
  “卿——”
  孔致张了张嘴,又立刻把嘴闭上了,很明智地不再多问。他娘的,这是卿卿变青青,把师兄的脑袋染得很青青……
  这是叛师之罪和夺妻之恨,难怪师兄心安理得地想要九郎的眼睛。
  既然九郎已经犯下重罪,注定被逐出师门,孔致对他也就毫无回护之心可言了,冷酷地说道:“我这就给他定罪,将他的眼睛取来送给师兄。”
  “不要给他定罪,否则卿卿一定会为他求情。”顾雪庭摇了摇头,“要另想办法将他除掉。”
  “师兄已经有主意了?”
  “嗯。”顾雪庭颔首,冰冷的嗓音中杀机毕露,“叫他去做师门任务,在宫外取下他的眼睛。”
  作者有话说:
  孔雀:我和顾师兄果真是亲师兄弟,我的孔雀翎很绿,他的脑袋也很绿——
  (被萨摩耶薅秃了尾巴毛)
  ——
  现在的垂耳兔:觉得自己还能被抢救一下(薅情丝,再薅情丝);
  以后的垂耳兔:情丝总长度可绕修仙界两圈,位列世界第一(其他小猫小狗发出了不服的叫声)


第107章
  “我知道了。”
  孔致点头答应顾雪庭:“我会吩咐春生安排弟子们的师门任务。”
  顾雪庭之所以要拜托孔致出手, 除却自身修为尽毁、不便动手外,也是因为门中庶务皆是由孔致的大弟子洛春生负责,如果要以师门任务掩人耳目,就需得由孔致吩咐洛春生进行安排, 这样才不会引起他人猜忌。
  等到九郎离开合欢宫后, 孔致将会遣出化身把他抓进合欢宫的地牢, 并由顾雪庭亲手挖出九郎的眼睛。
  做好安排, 孔致对顾雪庭说:“我这就着手安排。”
  “有劳师弟了。”顾雪庭微微颔首。
  孔致沉默片刻,突然开口道:“师兄, 你好像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顾雪庭并不否认,他进入梦境本就是为了随心所欲,「九郎」不过是一道梦中幻影, 却千不该万不该碰了卿卿, 他当然不会放过他。
  甚至在现实之中, 倘若真的有「九郎」这个弟子存在,他可能也会杀了他。
  “……”
  顾雪庭抚摸着眼尾, 垂下眼睫遮住晦涩的光。
  这世上没有人能够与他的卿卿相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