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1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卿却以为清玄仙尊是认为搜魂残忍,才回绝了庄宴的提议,而正如庄宴所料,比起他自己,桃卿更看重的是裴之涣的安危,为此他宁可忍着对庄宴的痛恨,也要探明这两人的底细。
  搜魂之事目前唯有庄宴可以做,其他人要么就是修为不够,要么就是顾忌身份,譬如孔师叔,他不能求师叔帮忙,否则动用搜魂手段,师叔和宗门必将招致他人的非议。
  但庄宴不会有这些顾忌,他素来行事狠辣、百无禁忌,区区搜魂于他来说便如饮水般寻常,请他出手最为适宜。
  “那就交给你了。”桃卿低声对庄宴说,“你跟我来。”
  庄宴微怔,俊美的眉眼间流露出了复杂的情绪,似是欢喜,似是悲哀与苦楚,最终只化为轻轻的一声:“好。”
  桃卿向崔觅打过招呼,告诉他自己要赶回合欢宫,待空青派掌门赶到后,便可以商量书契相关的事宜了,如有需要可以传音符联系,而后带着庄宴和清玄仙尊回到了长庚殿。
  一路上三人都一言不发,桃卿走在中间,清玄仙尊和庄宴一左一右地走在他身旁,皆沉着面色,直到走进长庚殿,庄宴也不多言,将两个化神修士扔了下去,直接开始搜魂。
  搜魂显示,这两个修士的确爱慕桃卿,但尚且不至于舍下一切颜面迎战裴之涣,他们之前联手挑战裴之涣,也是早有预谋,真正的目的就是故意制造意外杀掉裴之涣。
  这并非他们自己的主意,而是背后有人指使,联系他们的是一个姓钟的散修,钟道士是个掮客,平时总会给他们两个介绍一些生意,这一次就是和裴之涣有关——
  废掉裴之涣的灵根可得灵石五十万,杀掉裴之涣则酬劳翻倍,可得一百万,且不必担心紫霄派或云河老祖的追查,雇主将为他们摆平一切。
  看过两人的记忆,清玄仙尊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便是一直在追杀他的巨室冯氏。
  自他拜入紫霄派以来,冯氏就与他龃龉不断,他们对他恨之入骨,只欲除而后快,几次三番痛下杀手,这只不过是他们众多阴损手段中的一个。
  上一世在他进入神梦山之前,冯氏便使用过类似的手段对他进行追杀,只不过因为时间节点不同,足足提前了二十多年,他们没有找到当时的人选,而是找了此二人为他们卖命。
  这同样不会是冯氏最后一次下杀手,冯氏的数万族人遍布陵游界乃至其他界域,堪比实力强盛的宗门,地位超然,无可撼动,直到他杀掉庄宴之后,冯氏依然屹立了近百年,才终于轰然倒塌下去。
  正因如此,清玄仙尊反而对冯氏不甚在意,数百年内,这个家族都不会覆灭,只能徐徐图之,而无论他们用出何种手段,都不曾真正伤他分毫,凭裴之涣自己也足可应付。
  但和他不一样,桃卿得知两人背后竟然还有主使,真是急得不得了,而他看过小说,也知道裴之涣和冯氏有龃龉,便小声问道:“会不会是冯家做的?”
  他实在想不到还有谁会以这样的手段谋害之涣。
  清玄仙尊对桃卿知晓冯氏之事微感意外,但他和冯氏不合算不上什么隐秘,桃卿听说过也属正常。
  “是他们。”他对桃卿说,“但没有证据,他们一定会杀了钟道士灭口。”
  桃卿「噌」地站起来:“那……我们是不是赶快去找星桥商量一下对策?直到我们去神梦山之前,你都不要出门了,就在我的长庚殿里好好待着。”
  他匆忙拉起清玄仙尊去找宿云涯,完全没考虑过找庄宴帮忙,也没想起道谢的事。
  庄宴被他头也不回地丢下,独自端着茶盏,在大殿中枯坐许久,直到夜色已浓,他才起身对守在门口的良缘说道:“劳烦良管事转告卿卿,我先告辞了,如果他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叫我过来。”
  “是,鬼君,小人一定会将您的话带给郎君。”
  良缘恭敬地送庄宴离开长庚殿,又命奴仆们收拾三人用过的杯盏,却见几人纷纷流露出骇然之色。
  “怎么了?”
  他循着几人的目光看了过去,同样心中一惊。
  只见庄宴的茶盏上遍布着细如蛛网的裂痕和鲜红似血的指印,轻轻一碰,茶盏便化成了粉末。
  作者有话说:
  即将变成流浪修勾的狗狗:汪呜呜呜QAQ(咔嚓咬断大骨棒)(吓呆吃瓜群众)
  屑兔:继续嗦桃皮(在桃桃腿上打个滚)(活在梦里)
  另外说一下,上辈子庄宴鲨桃的原因之一可以在这章看出来了,就是庄宴他真的有精神病,精神不稳定,受到刺激会各种发疯,星桥去鬼城提亲就严重刺激到庄宴了(


第159章
  庄宴只凭手劲就将茶盏捏成了细碎的粉末, 吓人得很,几个奴仆吞咽着口水,战战兢兢地不敢上前打扫。
  “快去收了。”良缘面无表情地说,“难道你们还要等着我亲自打扫吗?”
  他是殿中管事, 权力很大, 管教起这些奴仆向来严厉, 几人连称「不敢」, 赶紧将碎茶盏扫干净了,良缘的神色这才缓和下来。
  “此事谁也不要多嘴, 以免郎君受到惊吓。”他警告他们,“日后休要在郎君面前提起庄鬼君,郎君与他已经无甚关系了, 你们都记住了吗?”
  “是, 良管事。”奴仆们纷纷低下头应声回答。
  良缘挥了挥手, 让他们继续打扫,而桃卿拉着清玄仙尊一路向大殿深处走去, 匆匆来到了宿云涯的卧房。
  宿云涯正在房中打坐修炼, 等待着与清玄仙尊过招,没有去其他的地方。听见敲门声, 他过去开门,刚好与门外的桃卿四目相对:“你们回来了?怎么样,和崔道友谈得还算顺利吗?”
  “挺顺利的,如果不出意外,他会合伙与我开药铺的。”
  桃卿拉着清玄仙尊进屋,顺口说了一句, 又对宿云涯说:“不提这个了, 我来找你是有要紧事和你说的。”
  他忧心清玄仙尊, 急得面颊泛粉,沁着微微的薄汗,如同沾了露水的蜜桃,宿云涯看在眼里,忽然低头,在他的脸颊上轻轻咬了一口。
  “你干什么……”
  桃卿吓了一跳,脸刷地红了,捂着被咬的地方后退两步,又羞又气地推了宿云涯一把:“你怎么乱咬人?”
  宿云涯忍不住笑,尤嫌不足地捏了捏他的脸:“我有些口干,需要吃口桃子解解渴,才好与你商量正事啊。”
  “你好烦。”桃卿气呼呼地拍开他的手,躲在清玄仙尊身后,不让宿云涯继续作弄他,“我真的要和你说正事!”
  宿云涯笑了笑,温柔地安抚他:“慢慢说,别心急,天大的事有我们给你撑着,你什么都不用怕。”
  清玄仙尊握了握桃卿的手,有他们两人的安抚,桃卿立刻安心了不少,不错,之涣可是日后的清玄仙尊,怎么会被那些宵小之辈所伤。
  他将两个化神修士的事情说给宿云涯听,宿云涯对这两人还有印象,听说他们可能是受到了冯家的委托,面上露出似笑非笑之色,神情微冷道:“难怪他们连脸面都不顾,原来是有利可图啊,现在他们两个人在何处?”
  桃卿说:“已经押去宫中的刑堂了。”
  这两人被庄宴搜过魂,元神遭到破坏,被带过去时疯疯癫癫的,不过合欢宫有特殊的手段,可以温养他们的元神,将来之涣与冯氏清算恩怨时,这两人便是人证。
  “这样说来,我们应当尽快找到那名姓钟的散修,但前提是他还活着。”
  宿云涯看向清玄仙尊,询问他的意思:“我去找他一趟?”
  清玄仙尊运转仙力一算,微微摇头:“他可能已经死了。”
  当着桃卿的面,清玄仙尊说得并不是很笃定,但宿云涯听得出来,此人一定是已经被冯氏杀人灭口了。
  清玄仙尊说:“我们不必分出精力寻找这名散修,凭冯氏的手段,即使他并未身死,我们也不可能找出他与冯氏的联系,或许冯氏反倒会以此事故布疑阵,阻挠我们前往神梦山。”
  “你说得对。”宿云涯沉吟片刻,赞同地点了点头,“只要我们能顺利进入神梦山,冯氏就拿清玄没有办法,饶是他们再如何手眼通天,也不能将手伸进神梦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