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0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宿云涯被他逗得直笑,桃卿看到他这样子就不爽,故意说道:“就算是你也不能把我弄得腰疼,我是天生媚骨的体质,很难留下什么痕迹。”
  除非是将他磋磨得太狠了……之涣能在他身上留下痕迹已经十分生猛了,再猛他当时就会死在床上了,也不用说什么腰疼不腰疼的。
  “是吗,我也不行?”
  宿云涯扬了扬眉,眉眼间的笑意透出几分危险,桃卿看了犯怵,却很快听见他说:“真是可惜,我确实不行。”
  这么快就认输了?这可不像星桥的风格。
  桃卿眨眨眼睛,下意识地朝下瞥了一眼,其实他觉得星桥还是挺行的,他隐隐约约看过形状,和之涣差不多,都很吓人……
  宿云涯向远处眺望着,唇边含着尚未退去的笑意,对桃卿说道:“因为我是太渊的执剑人,所以我不能与你结为道侣,也不能与你欢合。”
  这是他第一次明确地表示对桃卿的渴望,桃卿在害羞之余,更多的是不明的困惑:“这与太渊有什么关系,难道只要你是执剑人,就不能与道侣结契吗?”
  他不曾听闻太渊执剑人还有这样的规矩,而且他分明记得前六任执剑人中是有一人迎娶过道侣的。
  宿云涯说道:“没有什么规矩,只是我自己不愿意。”
  “太渊没有剑灵,是一把残缺不全的仙剑,若是想驾驭它,就必须收服它,可我的六位执剑人前辈无一人成功,全部死于非命,元神被太渊搅碎,化为它的一部分。”
  “如果我与你欢合或结契,一旦我收服太渊失败,你同样会遭受牵连,元神一并被太渊吞噬,我又何尝忍心牵累你陪我死无葬身之地?”
  他抬手轻轻触摸桃卿的脸颊:“我只想让你好好的,才不能引你对我动情,有清玄可以陪伴你,我真的很高兴,即使我身死,也不必担心你——”
  “你不会有事的!”
  桃卿紧紧抓住他的手,眼睛已经红了,哽咽地说道:“你可是未来的衡常仙尊、人人敬仰的剑仙,你怎么可能连区区太渊都收服不了?”
  宿云涯沉默片刻,想起裴之涣曾经和他说过的话,展颜笑了一下:“你说得对。”
  “你不要当我只是在安慰你,我说的是真的!”桃卿见他答应得这么快,还以为他是在敷衍他,很气愤地说道,“你要相信我,你一定会成仙的!”
  这回宿云涯没有说话,而是凝神望着他,低声问道:“桃桃,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你为什么这样肯定我能成仙?”
  他成仙的时候桃桃分明早就死了,他又是如何知道的?
  桃卿被他敏锐的问题问得一噎,有些答不上来,只得含含糊糊地搪塞:“反正我就是知道,你不会有事的,真的。”
  “我相信你,只要是桃桃说的,就一定不会出错。”
  宿云涯笑了起来,捏捏他的脸,心情渐渐明亮起来:“无论是你、是我还是清玄,我们都会成仙的。如果你已经和清玄结为道侣,那除了他之外,你要跟我最要好;如果你们不是道侣,那你更要和我最要好,就是清玄也比不上,你能不能向我保证?”
  “我答应你。”
  桃卿点了点头,冲他甜甜一笑,心底却十分怅然,无论是成仙还是和之涣结契,都距离他太遥远了,他很可能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
  “桃桃好乖。”
  宿云涯笑着摸他的头发,桃卿被他摸没了心中的惆怅,又开始不满起来:“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太渊的事,为什么要瞒着我?之涣知不知道?”
  “嗯,清玄知道,但这是因为紫霄与昭元交好,彼此了解对方门中的隐秘,而不是我有意告知清玄的。”宿云涯说,“你是第一个我主动透露的人。”
  桃卿心中一暖,软声对他说道:“其实我没有怪你。”
  他同样有着属于自己的秘密,也许有一天他可以说给之涣和星桥听,其实他是重生之人……算了,还是等他们变得更厉害些再说吧,不然他真担心他们现在就去找庄宴的麻烦,他们太年轻了,还不是他的对手。
  宿云涯露出笑意,拉着他站了起来:“好了,不说这些了,我们再去集市上逛一逛,等到天黑之后就去河边放河灯。”
  桃卿跟着他一起从屋顶跳了下去,两人的身影融进了茫茫人海之中。
  天色渐渐黯淡下去,处处高悬的彩灯随之点亮,映照出斑斓的火树银花,河边有许多人在放河灯,多半是青年男女,放出河灯后,会并排站在一起互诉衷肠。
  宿云涯和桃卿一人提着一盏漂亮的花灯,桃卿手中拎的是一盏玲珑可爱的兔子灯,幼兔站在灯上,得意洋洋地舔着自己的毛,这盏灯它为桃卿挑选出来的。
  到了河边,幼兔从花灯跳到桃卿怀里,熟练地扒开衣襟去里面趴着,桃卿摸摸它的小脑袋,许愿后将灯放入水中,任其在波光粼粼的河水中越飘越远。
  兔子灯与千万盏花灯交相辉映着,星星点点,而又灿烂如织。
  宿云涯笑着问桃卿:“你许了什么愿?”
  “很俗的心愿。”
  桃卿不好意思地说着:“只是祝愿所有人都能身体康健,平平安安。”
  “好愿望。”
  宿云涯称赞一声,笑着说道,“我则自私些,只为我自己许愿。”
  “你许愿自己能成仙?”桃卿眨眨眼睛问。
  宿云涯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道:“我偶尔会想,倘若我不是太渊的执剑人就好了,这样我就不必那些责任,任我随心所欲,追求我的心上人,直到他答应我为止。”
  他垂下眼睛凝望着桃卿,眸中映着美丽的灯辉,情意缠缠绵绵,不加掩饰。
  桃卿被他看得心悸,不知自己该如何回答,宿云涯却很快收回目光,笑着说道:“可惜我不能这样做,自我被选中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所以我许下心愿,希望我的桃桃能好好的,永远平安顺遂。”
  桃卿的眸光蓦地一颤,呢喃着问道:“可你说你是为了自己许愿……”
  “是为了我自己啊。”宿云涯笑道,“只要看到你过得很好,我就很高兴。我知道我死了你会难过,会让你过得不好,所以为了你,我不敢死,只要你过得开心,我就依然是那个战无不胜的衡常道君。”
  他顿了顿,声音温柔至极。
  “也永远是你一个人的星桥。”
  作者有话说:
  桃桃:QAQ;
  7月!!新的一个月!!我一定要拿全勤!!(再次发誓)


第146章
  “星桥……”
  听完宿云涯这番温情蜜意的表白, 桃卿心中震颤,涌起一股酸涩至极的情绪。他想要回应些什么,却在开口前先落了泪。
  他眼睛红红的,眸中凝满水雾, 可怜地望着宿云涯, 宿云涯温柔地为他擦拭着泪水, 对他说道:“怎么哭了, 我说这些又不是为了让你哭,如果你心里感动, 倒不如亲一亲我?”
  他这么说是为了逗桃卿笑出来,让他羞恼地捶他一下,但没有想到桃卿竟然真的像小猫似的靠过来, 微微踮起脚尖亲他的下巴, 又亲他的脸, 一边亲一边掉眼泪,微凉的泪水全都落在了他的脖颈上。
  见桃卿伤心得厉害, 却还是要亲他, 宿云涯既甜蜜又心疼,摸着他的头发哄他:“好桃桃, 别哭了,你用不着为我难过。”
  可是桃卿怎么可能不哭,甚至宿云涯越是哄他,他就哭得越凶,还攀着宿云涯的肩头在他侧颈上咬了一口。
  他咬得不重,宿云涯只觉得脖颈上痒, 心里也痒, 无奈地笑道:“怎么还咬我?”
  “谁叫你这么晚才将这件事告诉我, 你早就该告诉我的。”桃卿吸了吸微红的鼻尖,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
  宿云涯亲了他一下,神色如春水般柔软:“是我不好,你别生气,你看,你的小兔子都要替你咬死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