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5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不愿对柳猫儿吐露实情,柳猫儿有些无奈,只好说道:“那我以后不好做说客了,免得桃道友也一并厌了我,方才你听到了,若想叫桃道友原谅你,你就得找到某个原因,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还没有,但师尊和我提过神梦山中应该可以找到办法。”
  庄宴微微摇头,心里既疼痛,却又重新燃起期待,他要尽快弄清楚未来的他杀死卿卿的缘由,同时必须规避开这种可怕的未来,向卿卿证明它绝不可能实现。
  他已经受够了卿卿不在他身边的日子。
  可是……
  庄宴的目光落在回到宴席中的桃卿身上,悲伤而又眷恋。
  可他同样清楚,纵使他与卿卿重归于好,卿卿也不会像从前那般一心一意地对他了,他已经有了裴之涣。
  如若是过去的他,他定会满心妒恨地杀了裴之涣,可如今他不敢这么做了,只要卿卿愿意再回头看他一眼,他什么都可以忍受。
  ——
  临近亥时的时候,宴席终于结束了,后半程虽然同样精彩,但桃卿看得心不在焉的,脑海中翻来覆去的还是柳猫儿告诉他的那些话。
  他身边的顾雪庭看出他的魂不守舍,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没有说什么,其实他也没有将全副心神放在宴席上,而是惦念着去冯子懿的宫殿,看看傀儡人有没有将他的身体送回来。
  他轻声对桃卿说:“我们回去吧。”
  “嗯……”
  桃卿环着顾雪庭的手臂,陪伴着师尊向宫殿走去,宿云涯和裴之涣跟在他们身后,若有所思地看着桃卿。
  乐正兰漪则缀在了几人后面,转着圈地追杀幼兔,它刚才为了报复兰漪,又将小桃树的叶子咬掉了几片,把兰漪气得险些升天了。
  回到宫殿,桃卿目送顾雪庭进屋,裴之涣上前一步,摸了摸桃卿微凉的脸颊,目露关切之色,低声问他:“你和柳道友聊了什么,怎么会如此伤心?”
  “……”
  桃卿张了张唇,不知该怎么和他说,他不想撒谎欺骗之涣,可他重生的事也实在不好说出口,最后只能含糊地说道:“就是讲起了庄宴。”
  裴之涣目光微沉,与宿云涯对视一眼,宿云涯哄着桃卿说:“别为他伤心了,不如为我们两个笑一笑,我和清玄都还没有送你生辰礼,难道你不想知道我们的礼物是什么吗?”
  桃卿望着他们两个眨眨眼睛,低落的心情好转了一些,他的确还惦记着这件事。
  就在他要开口的时候,三人突然听到了一阵「嗒嗒」的蹄声,不约而同地看了过去,是神梦山灵来了。
  白鹿的目光温柔而驯顺,宁静地望向桃卿,无声地向他传递信息。
  桃道友,请随我来吧,卯神使想要与你见一面。
  它的讯息没有瞒着两位道君,裴之涣闻言问道:“夜色已深,想必神使已经疲累,不知他为何不明日再召见卿卿?”
  因为他也想送给桃道友一份生辰礼,若是误了时辰就不好了。
  白鹿回应着,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会全程陪着桃道友,很快就能将他送回来,不会耽误两位道友送他贺礼。
  桃卿点点头说:“我这就去。”
  他因为心中的愧疚和不安,不愿再得罪卯神使,既然有山灵相伴,也就不必担心会出现什么变故了。
  裴宿二人叮嘱了他一番,桃卿答应下来,侧身坐在白鹿身上,被它送往更高的山峰。
  可出乎桃卿的意料,白鹿没有在十二神使的神殿前停下脚步,而是一路向上,穿过濛濛的云雾,来到了山顶。
  正是神梦道主莫不臣的居住之地。
  作者有话说:
  屑兔:我真的要脱掉兔毛,再也不做兔了,也不舔桃皮了(抖兔毛)(甩兔耳)(从桃桃怀里跳出来)(离桃出走)(兔履蹒跚)


第192章
  桃卿进入神梦山修道已有三个月的时间, 却还是第一次来到神梦道主居住的山顶。
  早在入山之初,神仆就为他们讲过神梦山的规矩,山顶只有神梦山灵和莫道主可以自由出入,其他人若无召见, 均不得擅闯, 违令者将被逐出神梦山, 永不得再入上界。
  想到这条规矩, 桃卿心生忐忑,像是害怕被人发现似的, 压低声音问道:“不是卯神使召见我吗,您为什么要送我来山顶呢?”
  白鹿蹭蹭他的腿,向他示意不必担心, 卯神使就在前面等着他, 他只管过去就是。
  既然白鹿这样说了, 桃卿只好继续向前走,放眼望去, 山顶的风致与山下没什么不同, 甚至更为冷清,花草木石皆为雪色, 似笼罩着霜雪,生灵无踪,空旷寂静,只偶尔见得几只胖乎乎的雪白小鸟栖在枝头上。
  桃卿沿着白色的石板小路前行,忽然发现地面上多出了一片斑斓的光芒,不觉惊讶, 下意识地抬头一看, 立时被震慑住了心神。
  只见在百丈之上的半空中, 一轮巨大宏伟的六道轮回正在缓缓地转动着,轮回均匀地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天人道、人间道、修罗道、饿鬼道、畜生道和地狱道。
  六道之中栖息着无数生灵,各式各样,形形色色,构成了森罗万象、迥然不同的六幅画面,却又奇妙地融为一体,轮转不休,散发出圣洁的意蕴。
  桃卿不自觉地沉浸在六道轮回的神意之中,凝神仰望许久,直到被白鹿蹭了下腿,他才惊醒过来,神情中仍残存着一丝恍惚,回味着自己在六道中收获的感悟。
  白鹿围着他转了一圈,告诉他这轮六道轮回就是莫不臣的神国,又问桃卿知不知道什么是神国。
  “我知道的。”
  桃卿点点头,所谓神国,其实类似于道修的洞天、佛修的净土,是修士进阶到化神境界时所自行生成的小界域。
  小界域独属于修士本人,修士的修为越高深,小界域的空间就越大,衍化出日月星辰、山川河流、春秋冬夏、万物生灵,等等,渐渐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世界。
  桃卿满心敬畏地望着莫不臣的神国,由此可见神梦道主的修为何其高深莫测,六道轮回相当于六个世界,莫道主又在神国中创造出生老病死和因果报应的法则,将其融为一个世界。
  蕴含着法则之力的神国直视过久会伤及神魂,桃卿垂下眼睛,尽量让自己的目光不再接触六道轮回,走向了更深处。
  一边走,他一边胡思乱想着卯神使叫他来这里见面的原因,神使对他心怀情意,倘若莫道主也在场,难道神使是为了请求莫道主给他们两个赐婚吗?
  桃卿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心里发慌,连忙将这个念头驱散掉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前方的不远处摆放着一张白玉矮桌和两个蒲团,一道虚幻的人影正面对着他而坐。
  他的五官模糊不清,只能从身量看出是位年轻男子,玉冠银带,洁白道袍的宽袖如流云一般,轻轻拂过桌面,一举一动皆散发出高深玄远的气息。
  见到男子,桃卿不作他想,立刻俯身行礼:“晚辈陵游界桃卿,拜见莫道主。”
  年轻男子没有说话,桃卿却感觉到一股轻柔的力量将他俯下去的身体托了起来,引着他向前走,落座于空蒲团上,与男子面对面而坐。
  桃卿连忙端正坐姿,乖乖地挺直后背,忽见男子虚幻的身形起伏变幻,最终定格成了少年体型。
  少年朦胧的五官逐渐清晰起来,露出丰神秀逸的眉眼,是桃卿极为熟悉的样貌。
  桃卿蓦然睁大眼睛,一时迷茫起来,不知是不是自己认错了人:“道主……神使?”
  面对他的不安,少年平静地说道:“不必称我为「神使」,我是莫不臣,也就是你们口中的「神梦道主」。真正的卯神使另有其人,你可以见见她。”
  他修长的手指微微敲击白玉桌面,片刻后,一位身着白袍、头戴白兔面具的女子应声现身,向他恭敬行礼:“神尊。”
  莫不臣指着女子对桃卿说道:“她才是真正的卯神使,是我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借用她的名义前往众生界访道,你所认识的「卯神使」从一开始就是假的,也就是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