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沈染轩虽然性格有些冷,但并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事实上,他极有修养,谈吐也得体周到,很少当众给人难堪。可是在场众人都能看出来,沈染轩今天在故意针对顾屿,不仅言辞犀利,还咄咄逼人,紧追不放。众人的八卦因子不禁就活跃起来了。
  难道沈染轩和这个不出名的小演员有恩怨?
  不过,此刻要说最尴尬的,那肯定是顾屿。
  他现在是真的想哭的心都有了,虽然预料到自己这奇葩的身体很有可能控制不住会流生理泪水,但没想到竟然这么会掐点,早不流晚不流偏偏在沈染轩问他话的关头流!这下算是彻底洗不清嫌疑了,所有人肯定都以为他是被沈染轩骂哭的。
  顾屿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生理泪水,低着头轻声说了句抱歉。然而他刚擦掉,就有更多的流下来,根本停不下来。
  选手们看得眼睛都直了,他们还是第一次在一个男人脸上看到标准的断线珍珠式哭法,可诡异的是,明明是这种哭法安在这样一张脸上,不仅一点都不违和,反而说不出的赏心悦目。
  一个大男人哭起来比女人还美这真得合理吗?
  就像陶典说的,没有什么事是顾屿哭起来解决不了的。原本还略显尴尬的气氛在顾屿几滴眼泪砸地后瞬间瓦解,导师们也有些手足无措,各种柔声安慰。
  顾屿羞愤欲死,只好把头埋得更低,不让众人看到自己尴尬而狼狈的样子。
  忽然间,就听耳边传来一道冰冷的声音。
  “这里是选秀,不是你表现演技的地方,请尊重这个舞台!”
  说话的自然是沈染轩。只见他此时一张脸阴沉得让人胆寒,话语里也是明显的怒意,显然是真的生气了。
  在场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不约而同看向沈染轩,谁都不敢说话。
  顾屿也意外非常,可随后又不禁苦笑。
  竟然让一向修养极好的沈染轩当着镜头的面如此发飙,看来自己是真的惹怒他了。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尴尬的死寂。最后还是资历最深的张代出面解围。
  他呵呵笑了笑,温和地替顾屿打圆场:“顾屿同学估计是太紧张了,没关系。我相信每一个来参加For the Dream的学员都是出于对这个舞台的热爱和对偶像这个职业的向往。希望大家好好努力,不给自己留遗憾!”
  张代用温暖的鼓励将刚才尴尬的气氛一语带过,不仅安抚了沈染轩,也给了顾屿台阶下。
  顾屿也识趣,赶紧接过对方递来的台阶,说:“谢谢老师,我会努力的。”
  生理泪水又开始不听使唤了。
  “……”
  MD!顾屿现在杀了陶典的心都有了。
  张代见他脸上亮晶晶的泪珠子也是脸色瞬变,生怕沈染轩又爆发,赶紧把人送了下去,继续往下走流程。
  在张代的慷慨解围下,顾屿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度过了沈染轩那一关,下台的时候后背都已经渗出一层冷汗,脸上就更不用说了,湿漉漉的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了。
  顾屿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疲惫感顿时席卷全身。他把双手撑在膝盖上,耷拉着脑袋,情绪显得很低沉。
  他无法忘记下台前沈染轩看向自己的那个眼神。
  像是在愤怒,却又像是在失望。
  这一定是他二十五年来最丢脸的一次。
  顾屿苦笑着想。
  左手臂突然被轻轻碰了一下。
  “你没事吧?”程煜凑过来,担忧地问他。
  顾屿振作起来,抬头对他露出一个故作轻松的微笑。
  程煜见他脸上还有湿意,就从兜里掏出张纸巾递给他,小声安慰:“沈导师的话你别放在心上,你也听米玮说了,他一向要求严格的,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这是他的专业领域嘛,所以肯定会严要求高标准的。他不是针对你。”
  是不是针对他,顾屿比谁都清楚,但程煜的关心还是让他感动,脸上的笑意也真诚了一些。
  “我没有在意。”
  程煜不相信地嘀咕了一句:“都被说哭了怎么可能不在意。”
  “不关他的事。”顾屿笑容一淡,将外套递了过去。
  程煜接过被他团成梅干菜的外套第一反应是:“卧槽!我就说你这双手被诅咒过吧!这才几分钟啊就成梅干菜了!你是钱太多非得烧点掉才安心嘛!”
  顾屿轻提了一下嘴角,不在意地说:“放心吧,不用赔。”
  程煜不相信地看他:“都这样了还不用赔?”
  “不用。”顾屿笃定道,随即又问,“陶典跟你说这件衣服很贵的?”
  “是啊。”程煜告诉他,“今天中午午休的时候,你经纪人特地来找我,说是从品牌方那里给你借了一件演出服,让我帮忙看着点,除了上台演出,其他时间别让你碰,省得你把人家衣服毁了。”
  顾屿听完冷冷一笑。
  程煜觉得他的表情一些不对劲,就问:“怎么了?这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顾屿没有解释,只是说:“你闻闻。”
  程煜就把衣服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脸色瞬变。他又凑近深深嗅了嗅,这才震惊地转过脸:“洋葱?!为什么衣服上会有洋葱味?!”
  说完他又顿了顿,明白了过来:“所以你在台上哭不是因为沈染轩,是因为洋葱?!”
  顾屿点点头。
  “谁他妈的恶作剧啊!不知道你洋葱过敏啊,居然还在你的衣服上喷洋葱水……”程煜声音猛地一顿,低沉思索了良久,才不敢置信地看向顾屿,“是你经纪人?!”
  顾屿苦笑了一下。
  “卧槽!你经纪人该不会是对家派来的卧底吧!”程煜又震惊又不解,“他干嘛往你衣服上喷洋葱水啊?就为了让你当众出糗?!卧槽,他该不会是想让你走黑红的路子吧!”
  顾屿没有做声。
  程煜琢磨了半天也没琢磨出来陶典这么做的用意,可一想到自己无意间替他做了帮凶,就愧疚不已。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衣服被做了手脚,我以为你经纪人是真心为你好,如果我能早点发现就好了。”
  顾屿拍拍他的肩膀,宽慰道:“和你没关系,不需要道歉。”
  “可是大家都误会你了……”程煜猛地抬起头来,“咱们去找导演组和导师们说明情况,解释清楚就好了。”
  顾屿却摇头道:“没必要。”
  “怎么会没必要呢。”程煜愤愤道,“这一切明明是你经纪人搞的鬼,没理由让你承担所有指责!”
  顾屿却是淡然一笑,平静反问:“在别人眼里,我和经纪人又有什么区别呢?而且因为洋葱过敏哭就要体面一些吗?别人要是问你衣服上为什么会沾上洋葱气味又该怎么解释呢?”
  程煜哑然,弱弱道:“可是就继续让他们误解吗?还有沈染轩,他这么生气肯定是觉得你心术不正,以后对你有偏见怎么办?这样对你往后的比赛不利啊!”
  他恐怕早就对我有偏见了。顾屿在心里苦涩地想,面上却不在意地笑了笑:“无所谓,反正估计很快就会离开。”
  程煜张张嘴,还想说什么,最终只是化为了一声叹息。
  插曲过去后,录制恢复了风平浪静。
  大概是有了顾屿的前车之鉴,后面上台的选手们发言都谨慎小心了起来,就怕一不小心说错话做错事。
  而导师们显然也是怕会有第二个选手泪洒舞台,点评的时候都尽量温和委婉,语气尽可能的友好温柔。
  至于沈染轩之后基本就再没说过话了,即便是有选手在舞台上出现严重失误也只是皱了一下眉头。于是所有人就都明白了,他似乎只是在针对顾屿一人。
  一想到有人在比赛一开始就得罪了导师,所有选手不禁都在心里为顾屿默哀。
  四十组选手全部完成表演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录制进行到深夜的时候还有十几组选手没有表演,然而此时无论是选手还是导师都已经困累交加,所以导演暂停了录制,给所有人发了宵夜补充精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