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4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连忙把头摇成拨浪鼓。身处娱乐圈的艺人谁不是费尽心思地想跟穆家沾点亲带点故,顾屿认回了哥哥,结果直接把自己认成了穆然的小舅子,这种麻雀摇身一变成凤凰的既视感……电视都不敢这么拍。不过和穆然做家人……也是蛮压力山大的一件事。
  自从三人落座之后穆然一直没有说话,除了给喻冉夹菜之外其他时间就安静地吃饭。和喻冉坐一块儿的穆然虽然气质明显温和了很多,但是面上一直没有多余的表情。对待顾屿更是不咸不淡,完全没有因为他是喻冉的弟弟而表现得「就算是装也要装得友好的样子来」。所以顾屿有些摸不准穆然对自己究竟是什么态度,就好像绝大多数有钱人都不愿意认穷亲戚一般,难不成穆然也不想让喻冉认自己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
  喻冉像是看出了他的顾虑,突然试探地问他:“小屿,你是不是觉得我跟你相认穆然哥不高兴了?”
  “不是的。”顾屿矢口否认,但是停顿了一会儿又话锋一转,小声道,“就算穆董真的不高兴也可以理解的。如果换做是我突然冒出来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我也会比较谨慎的。”
  “其实穆然哥没有不高兴,只是就像你说的,他在和我有关的事情上比较谨慎,而且他一直对于小时候经历的事情耿耿于怀,不希望我在跟以前的事或者人牵扯上关系。所以得知你是我同母异父的弟弟之后,他一开始确实是比较排斥,但他不是针对你。”
  顾屿放下筷子,嘴角有些苦涩:“其实我也以为你不会想认我的。”
  “所以这么多年你才不来找我吗?”
  顾屿沉默了下来。
  喻冉有些心疼又有些自责,低低说了声对不起,后悔不已:“如果我后来再关注一下她的情况就好了。”
  顾屿眼眶微红,笑着摇了摇头,让他不用道歉。那种情况下,换成是谁都会尽量远离痛苦源,所以他从来没有责怪过喻冉这些年来对于亲生母亲不闻不问的冷漠态度。
  可是顾屿越是不在意,喻冉就越是心疼。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顾屿的拘谨不安,那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单纯地以为他是见到前辈的紧张;后来他自称是自己的粉丝,对于自己的作品数如家珍,他也仍然当做是粉丝对于真挚的爱;再后来露营地的清晨谈心,顾屿旁敲侧击地询问他的情况,隐晦地问他现在开不开心,又问他恨不恨那个女人,可那时候他仍然毫无察觉,还以为所有略显奇怪的问题只是出于粉丝对于偶像的关系。直到后来真相尘埃落定,他再回忆起这一切才发现所以他以为的关心其实都是他不动声色的试探,试探自己对那个女人的态度。
  他还记得顾屿最后一个问题是问自己后来还有没有打听过那人的情况,当时自己的回答很冷漠,干脆直白的两个字——没有。他不知道顾屿在听到这个回答之后的心情,但应该会难过的。
  在他看来,那句「没有」只是在回答顾屿的问题,但是在顾屿看来,这两个字是不是意味着自己拒绝再和那个女人有关的一切牵扯上关系?所以如果没有那次的热搜,他是不是永远都不准备告诉自己?那天他又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借着游戏说出那个埋藏在心里这么多年的秘密的呢?
  喻冉是所有人里最先接受顾屿是自己弟弟这个事实的,几乎是在他看到那份高梓的病例之后就相信了。当时穆然还劝他慎重一点,仅仅是一份病例并不证明顾屿就是高梓的孩子,可是喻冉从来没有动摇过。
  后来穆然派人去调查顾屿,证实他确实是高梓的孩子。穆羽炀还很好奇地问过喻冉为什么一开始就这么肯定,难道是兄弟间的心有灵犀。喻冉笑而不语,其实并不是所谓兄弟间的心有灵犀,而是在这之前顾屿已经无数次地暗示过他。只是他太迟钝了,从来没有觉察到。
  穆然调查的时候,顺便把顾屿的家庭情况也一起调查了。虽然在那次谈心的时候喻冉就知道了顾屿和父亲继母一家生活得并不是很幸福,但当那份详细的调查报告摆到他的面前,他才发现自己弟弟前二十多年的生活远远不是一句轻描淡写的不幸福就能说尽的。
  十几年来一直对他冷暴力的继母和目无兄长把他当成仇人的弟弟以及因为失败的婚姻而迁怒儿子对他不闻不问的亲生父亲。一想到他的弟弟在这种吃人的家庭生活了这么多年喻冉就又心疼又愤怒。
  喻冉深吸了口气,将喉咙的哽意压了回去,扯起嘴角对顾屿说:“小屿,等比赛结束了就跟哥哥生活吧。”
  顾屿知道喻冉大概是想弥补自己从来没有感受过家庭温暖的遗憾,心里自然是感动的,而且和哥哥一起生活也是他少年时无数次期盼的梦。但是当这个梦终于能实现了,他却拒绝了。
  “不用了,这么多年我一个人生活也习惯了。再说了哥哥跟穆董也有自己的生活,我搬过去会打扰到你们。”
  喻冉还以为他是担心穆然不同意,就解释说:“这件事是我和穆然哥早就商量好了的,你不用担心。而且听说你现在租的房子安保也不是特别严密,你现在的人气不同以往,容易被跟拍,还是要找个比较安全隐蔽的地方。”
  顾屿还是有些不放心:“真的不打扰你们吗?”
  “那这样好了,”喻冉看出了他的困扰给出了第二套方案,“如果你还是想一个人住哥哥让人重新给你找一套房子,家里也给你留一间房子,你什么时候想回家住了就回来。怎么样?”
  喻冉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顾屿要是再拒绝就不礼貌了,终于是答应了下来。
  这个晚上,兄弟俩说了很久的话。
  顾屿跟喻冉说起了训练的趣事,以及在训练营里交到的好朋友;喻冉跟他介绍了自己的家人,并且说他的家人都已经知道他多了个弟弟,都很期待见到他,让喻冉比赛一结束就带他回家。喻冉的父母听说顾屿的父母对他不好十分心疼,还说顾家人不要的话他们喻家要,以后他们一家子都是顾屿的家人。
  顾屿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终于没忍住泪水。
  他知道喻家人温柔善良,但他们远比自己知道的还要温柔善良。
  离开喻冉住处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喻冉和穆然一起送他出门。虽然度假村里很安全,但是喻冉还是叮嘱了好几遍让他回去的时候注意看路。穆然也终于对他露出了微笑,嘱咐他认真训练好好比赛,还说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以后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茗伊。
  顾屿没忍住再次红了眼眶。
  挥别了两位哥哥,顾屿心情愉悦地走在路上,脚步说不出的轻快。路过沈染轩住处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屋里漆黑一片,异常安静。
  绕着房子走了一圈,他在一处偏僻的角落停了下来,背靠着房子的白墙,从衣兜里掏出了手机,拨通了通讯录那个备注为「见色忘弟的男人没有前途」的号码。
  刚响铃了三秒,对方就接了起来。
  “怎么了?没在训练吗?”沈染轩的声音温温柔柔,和平时一样。
  顾屿就忍不住笑了,右脚抵着墙,低低开口:“我刚刚和哥哥吃了饭。”
  “是吗?”沈染轩这一次开口声音里就多了些笑意,“味道好吗?”
  “好啊,我哥亲手做的。味道可好了。”顾屿语气炫耀。
  “沈染轩,”顾屿对着手机低低叫了一声,嘴角一弯,“我终于有家人了。”
  作者有话说:
  二更-明天又是万贵妃——
  感谢在2022-08-12 11:21:35-2022-08-12 18:23: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颓颓还没更新 3瓶;晚风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0章
  虽然在三公开始之前, 楚鸿维和楚鸿渐相继退赛打得节目组措手不及,但是比赛仍然要继续。比较值得庆幸的是,楚鸿渐退出得比较早, 留出了足够的时间给原本楚鸿渐的队伍调整队形。而对于其他几组队伍,楚鸿渐的退赛并没有给他们造成太大的影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