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7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喻冉这时候倒是生起了一些八卦的心思,玩笑了一句:“我还挺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男孩子能让你喜欢上。哪天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沈染轩并没有答应,只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有机会的话。”
  喻冉听出他是在推脱,猜测或许沈染轩喜欢的是圈外人,不想让他和娱乐圈过多接触,因此也没有强求。
  此时两人也走到了训练教室,喻冉是声乐导师,今天主要是来检验四组声乐组的训练成果。沈染轩则是主要负责舞蹈。郑潇儿这段时间有通告不在训练营,所以沈染轩只好接替了她的工作,时不时去舞蹈组转一转。
  声乐组和舞蹈组刚好在走廊两端,rap组夹在了中间。喻冉要去声乐组就要先经过舞蹈组的教室。
  顾屿的训练教室是所有练习室中位于最角落的。喻冉和沈染轩上了楼,拐过转角一眼就能看到。
  练习教室的门开了一条缝,两组队友都在认真训练中。
  经过上午的那场battle,顾屿也不再掩藏实力了,放开手脚跟着其他队友一起训练。别看他之前一直划水摸鱼,时不时就摆烂,但其实舞蹈动作全都记住了,训练进度完全没有落后。而其他几位队友在battle之后又看顾屿单独跳了一遍表演的舞蹈,终于是对顾屿做中心位心服口服了。
  顾屿做了中心位之后也迅速掌握了大权。虽然小队队长依然是顾斐然,但是顾斐然故意放权给了他,所以现在他们这一组名义上的队长依然是顾斐然,但实际上实施权利的却是顾屿。
  其他人一开始还有些小意见,但是被顾屿盯了一会儿之后就蔫了。
  他们很快就发现了,摆烂的顾屿和展现出真正实力的顾屿简直判若两人。摆烂的顾屿训练走神,又划水又摸鱼,对于训练一直秉承着差不多得了的宽容方针。但是摆摊不装后就彻底变了,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就连对他们也用了最高标准来约束。平时舞蹈老师都觉得OK了动作,他仍然不满意,不是说谁的手臂角度没有到位,就是说谁的转身还不够稳,总之都是一些及其微小的细节,说不定在舞台表演的时候,观众们根本察觉不到,但顾屿就是要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虽然说顾屿过于严苛的标准,以及比舞蹈老师还要严肃可怕的教学风格把大家折磨得欲生欲死,但不可否认,效果也十分显著。
  此时,他们刚训练完一轮,轮到高钰组练习了,他们就坐在墙边休息聊天。
  说起来,林清他们跟顾屿也没有多大的深仇大恨,之前对他有意见也是觉得他的名次名不符实。今天被顾屿连二连三地打击早就彻底打服,一个两个顾屿左顾屿右的,叫得别提多亲热了。
  顾屿也不是小肚鸡肠的人,于是默契地将之前的事翻了篇,开始了和平相处。这个涣散的队伍也渐渐团结了起来。
  顾屿坐在角落里休息的时候,林清蹭了过来,毫不见外地把胳膊往顾屿肩头一搭。他虽然性格比较冲动,但也是个直脾气,最欣赏强者,此时早已经彻底折服在了顾屿的实力之下。
  “嘿,哥们,你的实力这么强之前干嘛要藏着掖着啊。”林清心直口快地问。
  顾屿笑而不语。
  林清头脑还是挺聪明的,就是脑筋也直,也不管什么礼貌不礼貌的问题,直白问:“你是不是想尽早被淘汰才故意隐藏实力啊?”
  顾屿转脸瞥他,嘴角带着若隐若现的笑意,像是在说——你知道还问?
  林清就搔着脑袋嘿嘿傻乐,非但没有生气还拍着他的肩膀激动地夸奖:“你小子行啊,演技这么牛逼,把我们所有人都骗过去了!”
  一旁的安翔终于看不下去了,不动声色地用自己的胳膊狂怼他,动了动嘴小声提醒:“老师们来了!”
  林清一惊,急忙转头看向门外,就见沈染轩和喻冉正站在门外往里面看,一个笑容温柔,一个面无表情。
  林清还挺怕沈染轩的,一瞧见他就像是老鼠见到了猫,顿时噤声顺便缩起了脑袋。
  顾屿也转头看向了门外,看到这个诡异的组合不禁有些意外。
  喻冉见他看过来就对他微微一笑,顺便竖起了大拇指。
  顾屿不确定他是想对自己表达什么意思,但莫名觉得他应该是在夸自己上午的那场battle。
  得到哥哥的夸奖自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所以喻冉也不由自主地对他流露出一个喜悦的微笑。
  喻冉跟顾屿正用眼神无声交流着,就听一旁的沈染轩轻声问:“前辈好像挺喜欢他的。”
  “顾屿吗?”喻冉直认不讳,“嗯,我确实挺喜欢那孩子的,第一眼看到他就特别有好感。”
  喻冉说这话的时候目光依然望着顾屿,因此没有看到沈染轩面上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一抹柔软的笑意。
  沈染轩也看向顾屿,眼神说不出的温柔,低声说:“顾屿知道的话一定很开心。”
  顾屿自然是不知道他们的谈话,等他再往外看的时候,喻冉已经不在了。他有些失落,但是一转眼看到了仍然站在门外的沈染轩,那点失落顿时被沉重而复杂的情绪挤到了角落里。
  说实话,他现在对于两人的关系是有些茫然的。虽然那天沈染轩曾明确地表示可以接受自己病态的占有和控制,但事实上他们的那层窗户纸并没有就此戳破。
  说到底他还是怕的,怕沈染轩对于自己的喜欢无法维持一辈子,也怕两人真的在一起之后,随着自己的真面目一点一点暴露,自己在沈染轩心中的美好形象也会随之一点一点崩塌。他不确定自己享受过沈染轩的温柔过后是否还能够忍受他用厌恶的眼神看自己。
  即便是幻想的场景就已经让他难过得无法承受,他又如何敢冒险让这一切成为现实。
  顾屿看向沈染轩,发现对方也正在看自己,那双眼睛里似乎也藏着很多话,但顾屿读不懂。
  突然沈染轩转身走了,离开前深深看了顾屿一眼。
  这一次顾屿读懂了那双眼睛里的话,犹豫了片刻起身往外走去。
  林清在身后叫他:“你去哪儿!”
  “我去趟卫生间。”顾屿顿足,轻声解释了一句。
  “哦,”林清不疑有他,“早去早回。”
  “嗯。”
  顾屿走出教室带上门,却没有往卫生间走去,而是朝着反方向直接下了楼。
  他并不清楚沈染轩究竟往那边走去了,但是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给他指引方向。
  离开训练大楼后,他又往外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大楼后面那片在前不久前刚发生过自己打人事件的荒地。
  沈染轩果然在这里。半人高的杂草从中,一道修长的身影抱着手臂斜斜靠在白色的墙上,正午的阳光穿过一颗茂密的榕树,光影斑驳的照在他的身上,那场景美好得像一幅画。
  顾屿并没有立即走过去,站在远处静静欣赏了起来。他看着这一幕突然想起了读书时候,沈染轩在校门口等自己放学的场景。
  他们认识的时候他高一,沈染轩初三,虽然他们就读同一所中学,但是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放学时间不一样,高中部要比初中部晚一个小时。
  那时候他们已经认识快半年了,周末还偶尔会一起出去玩,但在学校里两个人非但没有交流,还会可以保持距离。
  但是那时候沈染轩在学校是风云人物,不仅是在初中部,就连高中部都名声甚高。而顾屿那时候并不起眼,是同学口中的异类。总之在外人看来就是和沈染轩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儿去的两个陌生人。
  所以那天,顾屿放学准备回家,看到穿着初中校服的沈染轩在高中部教学楼下叫住自己的时候,那一刻,不仅是他,就连周围也准备回家的高中部学生也都是狠狠吓了一跳。
  那时候沈染轩虽然才初三,但是个子抽条得厉害,比很多高中男生都要高了,因为经常打篮球,身材也很好。往顾屿身边一站,反倒显得顾屿更像个初中生。
  因为沈染轩在高中部也算是个小名人,所以当时很多人都驻足看起了热闹。
  顾屿当时就硬着头皮走过去小声问:“你怎么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