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不得不说,沈染轩是天生的明星,因为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已经有了沉重的偶像包袱,卖弄人设这一招就已经运用得炉火纯青。在学校里他是寡言神秘的高冷男神,私底下却是个吃药还得在旁边备颗糖的小屁孩。因此顾屿最喜欢做的就是想法设法撕下对方那层虚伪的假面。
  一句突兀的调侃,一下子仿佛将顾屿拉回了多年前那段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他竟然期待起了沈染轩听到这句话的反应——还会和以前一样甩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却逐渐在他面前卸下所有伪装,露出最真实的模样吗?
  想入非非中却听到沈染轩冷冰冰的一句:“你以为自己很了解我吗?\"  和预想截然不同的答案一下子又将顾屿从美好的回忆拉回了冰冷的现实。沈染轩的音色有天然的降温作用,顾屿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凉了,僵立在原地,心脏出传来一阵一阵尖锐的刺痛。
  “抱歉,是我逾矩了。”他低声道歉,在沈染轩冰冷的声音中总算是找回了被自己抛在脑后的分寸。
  气氛已然被自己弄僵了,顾屿再没有勇气待下去,又说:“不打扰沈老师,我先走了,老师再见。”
  沈染轩并没有挽留,沉默着低首撸狗。
  顾屿转身离开,走了两步却又停了下来,转过身:“对了,沈老师,昨晚谢谢你的外套,你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把衣服还给你。”
  沈染轩抬起头,疑惑问:“什么外套?我什么时候给过你外套?”
  顾屿也疑惑了,提醒道:“昨晚,在阳光房外面……”
  顾屿的解释还没说完就被沈染轩打断了。
  他看着顾屿,突然冷笑出声:“我记得有人刚才还说在这里我们的关系就是导师和学员。顾选手是觉得我是个会去关心一个无关紧要学员冷热的热心导师吗?还是说顾选手是在套近乎?”
  “呵”顾屿安静须臾也突然发出一声轻笑,“那可能是我误会了。如果那件衣服不是沈老师的我就自己留着了,毕竟那衣服不便宜,国际大牌呢,经济周转不开的时候还能卖了应急。也不知道是哪个人这么缺心眼,这么好的衣服也能说不要就不要。你说是吧,沈老师。”
  沈染轩:“……”
  “沈老师再见。”一声再见说得生硬且冰冷,就连脚步声都比平时重了许多。
  他生气了。
  这个念头浮现在沈染轩的脑海中。
  看着顾屿离开时赌气的背影,沈染轩却突然轻笑了起来,不仅不担心,反而还显得挺高兴的样子。那是他自从出道后再未有出现过的发自内心的愉悦笑容。
  于是当助理从另一扇门出来,看到沈染轩此刻的神情,不出意外地大吃一惊。
  这些年来,沈染轩基本就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唯一比较明显的情绪也只是不高兴时皱一下眉头,至于高兴的时候几乎和平时无异,以至于他一度怀疑沈染轩可能面部神经坏死,根本做不出其他表情。
  可是这个笑得跟春天一样温暖的男人是怎么回事!
  这还是粉丝心中那个完美无缺的高冷男神吗?!
  助理震惊地忘记了动弹,站在原地失神盯着沈染轩,眼睛都快直了。
  直到沈染轩冷淡的声音响起。
  “站那里做什么?”
  和平时一样听不出情绪的冰冷嗓音,完全有别于刚才那个温暖微笑,却让张助理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总算回过神来了,拎着食盒走过去:“哥,饭菜打包好了,我们回酒店吃吧。离开工还有三个小时,吃完饭咱们还有时间休息会儿。”
  沈染轩没什么意见,低眸看了眼助理手中的食盒,随口问了一句:“今天餐厅什么菜?\"
  助理回答说:“主菜是洋葱炒肉、洋葱牛排还是洋葱汤。”
  沈染轩一皱眉:“怎么都是洋葱。”
  “哦,听说是最近市场洋葱降价了,厨房就采购了一批回来。今天的菜基本都有洋葱。”
  沈染轩的眉头就皱得更深了:“跟节目组说一下,以后食堂的菜别放洋葱。”
  “啊?”助理张大嘴,满是不解,“为什么呀?哥,你不吃洋葱吗?可你以前不是都吃的吗。”
  沈染轩瞥了他一眼,凉丝丝道:“从今天开始不吃了,不行吗?”
  “……”助理硬着头皮,“行行行!哥说什么都行!”
  沈染轩瞥了他一眼,抱着狗往酒店方向走。助理抱着食盒小跑跟上。
  回到酒店房间,助理把打包回来的饭菜摆放在桌子上,招呼沈染轩吃饭。
  沈染轩却没有动,抱着狗站在玄关处,没脱外套,也没换鞋,拿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
  “哥,过来吃饭了。”助理喊他。
  沈染轩随口敷衍了一声,脚步却没有动。怀里的小胖狗大概是想下来自己走了,在沈染轩的臂弯里不停地扭动着胖乎乎的小身子,沈染轩却毫无所觉。
  助理走过去,从沈染轩怀里把小狗抱到地上,让它自己去玩,又探头去看沈染轩的手机:“哥,怎么了?有人在微信上找你吗?”只是他身子刚动,沈染轩就把手机锁屏了,助理只看到了黑漆漆的屏幕上自己的大胖脸。
  “没什么。”沈染轩收起手机,往屋里走,连解释都懒得解释。
  助理搔搔头,也不敢追着八卦,只是在沈染轩关闭手机的一刹那,他好像看到了某蓝色外卖软件的订单页面。
  他哥点外卖了?是嫌弃食堂大厨的手艺吗?
  不过他从食堂打包来的饭菜沈染轩还是吃完了,而且一直到结束用餐,他也没看到那份外卖的身影。
  吃完饭,助理收拾桌子,沈染轩就去陪小胖狗玩耍。中途助理去卫生间,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是我,帮我做件事。”
  ——
  顾屿回到宿舍,程煜和秋岚还没有回来,而顾斐然也已经出门了。在沈染轩那里惹了一肚子气,最后一点食欲也被气没了,但是晚上还要录制,需要补充精力,他还是找出了程煜藏在箱子里的最后一盒自热小火锅。
  往盒子里倒上水,加热包开始极速膨胀升温,白色的热气从气孔排除,氤氲了顾屿的视线。
  等待了十五分钟,火锅加热完成。顾屿打开盖子,正准备开吃,门外突然传来声音。
  “你就吃这个?\"  顾屿手一顿,举着筷子转身看向门外,意外出声:“余杨?\"  虽然同位选手,但是顾屿和余杨至今没有过交集。
  余杨和他不一样,大公司重点培养的练习生,外形优秀,初舞台的首A选手,唱跳水平在100位选手中是金字塔尖的那一批,不出意外出道位肯定有他一份。
  大概是优秀的人骨子里都有些优越感,余杨这人本身性格也比较骄傲,平时基本就和同公司的训练生待一块儿,甚少参与社交。所以余杨突然出现在他们宿舍门口,还主动跟他说话难免让顾屿感觉意外。
  “你是来找人的吗?”顾屿出于礼貌对他友好微笑。
  余杨却根本没有领情,拽得二五八万似的,冲他翻了个白眼,径自走了进来。走到顾屿身边,他先是瞥了一眼桌上的自热火锅,用眼白表达了一番对于这种速食品的嫌弃之后,直接将一个盒子放到了桌上。
  顾屿疑惑问他:“这是什么?\"
  余杨斜眼瞥他:“我订的外卖,多订了一份,吃不完想送人,问了一圈都吃过了。你还没吃吧,正好帮我解决掉吧。”
  “订外卖?”顾屿半信半疑,不过并没有接受,委婉地拒绝道,“要不然你再去问问?我这边火锅也已经好了,不吃浪费。”
  “这种速食品浪费就浪费了,”余杨瞪了他一眼,不耐烦道,“让你吃你就吃,哪来这么多废话!”
  “……”顾屿虽然听过不少选手在背后吐槽余杨这人不太好相处,但因为从来没有正面接触一直没什么实感,今天亲眼感受过之后才发现他们的评价还是太善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