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7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程煜和秋岚这才彻底放心,但程煜还是忍不住埋怨了一句:“那也应该跟我们说一声啊。”
  顾屿轻轻一扯嘴角,冷静地说:“事出突然,没来得及告诉你们。”避免他们继续没完没了地追问,他赶紧转移话题,“对了,顾斐然呢?还没有回来吗?”
  “没有吧。”程煜不确定道,“我们也刚回来没多久,还没看到过他的人影。”
  秋岚也说:“他应该还在练习室吧,他一向练到很晚的。哥,你找他有事?”
  顾屿点头:“是有一些事。”至于具体是什么事,他并没有细说。
  程煜和秋岚也没有追问,基于他们两个现在在同一队伍,就想当然地以为是为了表演的事情。
  顾屿趁着顾斐然还没有回来先去洗了个澡,之后又坐在桌边等了会儿。程煜和秋岚这几天训练都很辛苦,每天回到宿舍,洗了澡就倒头就睡。
  顾屿为了不打扰到他们就把宿舍大灯关了,开了个阅读灯放在桌上,一边看书一边等顾斐然。
  其实他也不确定顾斐然今晚会不会回来睡觉,因为之前好几次顾斐然练得太晚就直接睡在训练教室了,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回来洗澡换身衣服然后再次返回练习室。
  事实上,即使顾斐然今晚不回来,他明天早上再去训练室找他也是一样的,但是顾屿担心自己摇摆不定的性子,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过了一夜就又改变了。
  幸好,或许是上天眷顾顾斐然,快凌晨一点的时候,顾斐然总算回来了。
  那时候顾屿已经等了将近四个小时了,等到后来实在是困得不行,直接趴在桌上睡了过去。
  顾斐然推门进来,并没有开门。但是走廊的灯光倾泻进来,将漆黑的屋子找出了些许的光亮。
  四张桌子就放在屋子中间,顾斐然走进来一眼就看到了伏在桌上皱着眉头睡得并不太安稳的顾屿。
  虽然顾斐然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去床上睡,但基于两人最近关系刚刚亲近了一些,他还是决定当一回热心室友。
  他放轻脚步走过去,在顾屿身边停下,伸手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
  顾屿睡得并不沉,顾斐然刚拍了一下,都还没出声喊他就已经被惊醒了。
  顾屿猛地坐直了身子,刚醒来时眼神戒备,看清是顾斐然后凌厉的目光才逐渐变软。
  “你回来啦。”顾屿抹了把脸轻声对顾斐然说,说话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迷糊。
  顾斐然也轻轻嗯了一声,指了指他的床,说:“去床上睡吧。”
  顾屿站起来应了声好,但并没有往自己的床边走,反而朝门外走了去。边走边对顾斐然招招手,小声说:“你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顾斐然的表情先是出现了短暂的空白,紧接着双眉舒展,像是恍然大悟,最后是有些激动地看向顾屿,像是想跟他求证是不是他想的那样。
  顾屿第一次在顾斐然那张冷酷到不行的脸上看到如此丰富的表情,忍不住有些想笑,故意吊着他,假装没明白他眼神里的意思,自顾自往外走。
  顾斐然赶紧跟了上来。
  此时大部分选手都已经睡着了,走廊很安静。两人放轻脚步,一路走到了走廊尽头的安全通道才停下来。
  顾斐然忍了一路这会儿终于是忍不住了,急忙问:“你是不是改变主意了?”
  顾屿也没有再吊他胃口,微笑着点点头,说:“是的,我改变主意了,我决定帮助你。”
  顾斐然心中一喜,但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基于顾屿白天才说过要退赛,所以高兴之前很谨慎地确认地问:“你不退赛了?”
  “不退了。”顾屿苦笑着摇摇头,看赵乾离开得那么顺利,他还以为退赛是件挺容易的事,没想到轮到自己竟然成了最困难的事,他现在想走都没那么容易走了。
  而且,他当初执意要走是不想面对喻冉,但是命运弄人,他依然和喻冉见面了,而且相谈甚欢。如今就算现在节目组赶他走,他都不舍得走了。
  沈染轩说的对,留下来他或许会痛苦一时,但如果就这么离开,他一定会后悔一辈子。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唯一一次能和哥哥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
  即便兄弟永远都无法相认,但是能用这种方式短暂地相处一段时间,对于顾屿来说也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见沈染轩对他的话还有些持怀疑的态度,顾屿收起了其余的心思,抬起头看着顾斐然,认真地说:“我这一次是真的决定留下来了,而且会全力以赴,所以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赢下比赛!”
  顾斐然绷直的嘴角终于缓缓向上弯起了一个明显的弧度。
  “谢谢。”
  虽然达成了合作关系,但是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当晚说完事,两人就回宿舍睡觉了。
  然后等顾屿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顾斐然又已经不见人影了。算起来,顾斐然一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五小时,加之训练强度又不是一般的大,顾屿还真担心哪天这位拼命三郎还没出道就先倒下了。
  顾屿又恢复平时的训练生活,早上起床之后和程煜还有秋岚一起去食堂吃早饭,吃完早饭再各自去跟队友集合,开始训练。
  以前顾屿为了能尽快离开,所以训练的时候故意摆烂,因此迟到早退都是常有的事。
  但是如今他已经决定痛改前非,所以准时到达了训练教室。其他选手虽然感到意外,但也没有多嘴问,继续把他当成透明人。
  顾屿并不在意,脱下外套和背包一起放到角落,然后走到顾斐然身边打了个招呼。
  顾斐然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淡性子,但是冲他轻轻一点头,一边做热身一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对他说了句:“今天要选出中心位。”
  顾屿也开始做热身,瞥了他一眼,心里有数地点点头。
  “我会选你,但是他们不一定服,所以……”顾斐然说到这里顿了顿,冲他点了点头,鼓励道,“加油吧。”
  顾屿淡淡一笑,显得一点都不担心。
  前几天是动作分解学习,从今天开始就要走队形训练了,也就以为着要确定每位成员的位子,而五个人的舞台,自然需要啊有一个中心位。
  训练开始后没多久,节目组专门请来的舞蹈老师就过来询问两队中心位选出来了没有。
  由于两对里都没有A班的选手,所以为了公平,中心位采用了组内投票选举的方式。
  高钰那组五位成员的水平高低参差比较明显,舞蹈水平最高的显然就是高钰,而且高钰又是队长,从一开始就很负责任地在帮忙水平比较弱的队员,所以毫无争议地被全员推举为了中心位。
  而顾斐然这一组就复杂多了。几人的舞蹈水平都差不多,虽然顾斐然是名义上的队长,但是对于舞蹈实力,另外几位队友也是谁都不服谁的,推选别人心里有不服气,推选自己又怕没人支持,于是谁都没说话,选谁当中心位的事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舞蹈老师只好站出来主持大局:“大家觉得谁适合当中心位都可以说出来,当然想推选自己也可以。咱们最后投票决定。”
  五个人围坐一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敢贸然开口。
  就连高钰组的也觉得有趣围了过来看热闹。
  就在这时,众人就见顾斐然缓缓举起了手,冰冷的目光扫过四位队友,最后停在了顾屿地身上,掷地有声地说:“中心位,我选顾屿。”
  作者有话说:
  我觉得我就是天选厄运之子!昨晚睡觉前踌躇满志地说明天一定要多码字!要粗长!然后睡醒就接到了我姐的电话,说老妈紧急让我们回家吃玉米……原定计划是下周末回去的,结果因为下周末自家种的玉米就老了,非要我们这周回去……于是又在路上浪费了大半天。然后我之前说过,我回家=劳动节!所以,码字时间急剧缩减,所以这章才会更新得这么晚(dbq);
  解释这么多就是想说,这个周末我可能……还是无法……粗长起来……一切等我周一回去再说吧(轻轻跪下OTZ);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