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6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身体微微颤抖了起来。时隔多年,那天在病房里见到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像一个印记,清晰而深刻地印在他的脑海里,身不死无法磨灭。
  那一天,妈妈不再是印象中温婉美丽的模样,而像个疯婆子,披头散发,脸色蜡黄,不过是短短一周没见那个年轻美丽的女人像是老了十多岁。也不知道她被绑在床上多久了,被束缚带绑着的部位白皙的皮肤上都已经磨出了很深的红痕。她不停地喊叫着,声音嘶哑地不成样子。她的嘴里翻来覆去地喊着「放我出去」「我要去找我儿子」,然后她又开始不停地喊小雨。
  顾屿那时候确实是吓坏了,但是一想到眼前这个癫狂的女人是他的妈妈,血缘亲性让他无法对这一幕无动于衷。他听着妈妈不停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终于还是仗着胆子走了过去,他伸手轻轻握住了妈妈枯槁的手,颤抖着声音回应:“妈妈,我在这里。”
  听到顾屿的声音,病床上的女人安静了下来,艰难地转过头去看顾屿,脸上恢复了往日的温柔。她柔声轻唤着顾屿的名字,像平时那般。
  顾屿以为妈妈终于恢复正常了,然而不等他高兴,面前的女人突然脸色一变,目露凶光地瞪着他,嘶声吼叫着:“你不是小雨!你不是我儿子!滚!你不是!”
  顾屿吓得跌坐在了地上。
  再后来由于她的情绪过分激动,医生只得给她打了一针镇定剂。
  高梓刻意隐瞒起来的过往终于还是暴露了。沉寂了九年的旧疾复发,九年的蛰伏一旦爆发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可怕。用医生的话来说已经是病入膏肓了,这一次复发再没有痊愈的可能,他们能做的不过是等待着疾病一点一点蚕食掉她的生命。
  在顾屿的记忆中,自从那天开始,妈妈再没有回过家,被关在了医院里接受治疗。爸爸得知了一切,痛恨妻子隐瞒了病史和曾生育过孩子的事实,彻底斩断了夫妻间仅剩的那点感情,当机立断选择了离婚,把孤苦无依的妻子扔在医院不管不顾,转头又很快跟公司的女员工勾搭在了一起。
  由于高梓病得太严重已无力抚养孩子,离婚的时候顾屿被判给了父亲。只是顾父原本就跟这个儿子感情不亲厚,出了这一档事情之后看到儿子就会想起那段失败的婚姻,于是愈发不待见。
  顾屿彻底成为了没爹没妈的孤儿。
  父亲有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孩子,自己变成了外人。至于母亲,自那天之后就再也不敢面对她,不再跟人聊起自己的妈妈,刻意避开所有跟妈妈有关的字眼,假装自己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
  他尽力脱离原生家庭带给自己的一切,强行与他们断绝关系,却唯独对那个未曾谋面的同母异父的哥哥越发好奇。
  妈妈从来没有跟他说起过哥哥的身份,但顾屿知道自己那位同母异父的哥哥十有八九就是如今在娱乐圈小有名气的少年歌手——喻冉。
  他不清楚喻冉和妈妈为什么会分开,也不清楚他们母子俩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从那之后他开始和妈妈一样开始关注喻冉。或许是兄弟亲缘,顾屿第一眼见到喻冉就对这个素不相识的哥哥很有好感,而了解得越深越是发现自己哥哥是个很可爱也很善良的人,对于哥哥也是越来越喜爱。甚至还曾幻想过和哥哥相认那一天会是怎样的场景。他觉得,哥哥这么善良,肯定不会不认自己这个弟弟。反正他已经没有家了,以后他可以投靠哥哥。
  只是他的美梦刚刚构建了一个雏形,现实却给了他残酷而沉重的一击。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应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妈妈为什么会出现在千里之外的陌生城市,又为什么能如此轻易地找到喻冉。他也不明白明明是母子俩,为什么哥哥却不愿意认妈妈,为什么会说出「我跟你没关系」这种绝情的话。而他的妈妈又为什么要如此低三下四地去求自己的儿子,为什么要跪在儿子面前痛哭忏悔。
  他在网络上,通过网友的手机镜头看到这一幕,遭受到的冲击却如同身处现场。那一幕是如此的刺眼,也如此的荒唐,荒唐得他大脑一片空白,右手颤抖得几乎握不住鼠标。
  后来,他终于知道了这段荒唐扭曲的母子情背后的真相,只是真相比他想象的还要沉重、惨痛,给他的冲击比得知妈妈疯了还要大。
  他记得那天,他在电脑前呆坐了一天。新闻上虐待幼子、疯狂毒妇的字眼,被曝光出来的喻冉当年遭受虐待的证据,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照,都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他伏在电脑桌前哭了一天。那些鞭子明明没有打在自己的身上,他却感觉到了那种皮开肉绽的剧痛。
  脸颊上突然多了道温软细腻的触感,像是人的指尖,带着温暖的温度,温柔地在眼睑轻轻抚过,指尖抚摸过之处带起一道湿意。
  顾屿从回忆中回归现实,怔怔地看着沈染轩湿润的指尖。
  他又去看沈染轩。他看到了沈染轩心疼的目光,一向冷淡的男人此刻却一副要哭起来的表情,看起来还真有些违和。
  他扯了扯嘴角,抬手随意抹去脸颊上的泪水,又恢复了一开始的平静。
  “这件事,帮我保密。”他拜托沈染轩,语气十分郑重。
  沈染轩深吸了一口气,等心情平复了才重新开口:“喻冉不知道你的存在吗?”
  “不知道。”顾屿黯然垂眸,“他被喻家领养的时候已经失忆了,一直到他十八岁,我妈找到他他才想起来。但是那时候我妈病得已经很严重了,已经忘了我的存在,在她的意识里儿子只是喻冉,所以从没在他面前提起过我。”
  沈染轩又问:“你不想告诉喻冉真相?”
  顾屿静默不语,许久轻轻摆了摆首,告诉沈染轩:“以前想过,在我刚知道喻冉是我哥哥的时候。那时候爸妈离婚,我爸恨我妈欺骗了他,想撇清和我妈的一切联系,包括我。而我妈自从生病之后我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了,我觉得我成为了孤儿。喻冉成了我最后的依靠,我甚至想过离开这个家去找他,跟他一起生活。不过这种想法在知道我妈对他的所作所为后就不敢再有了。”
  “因为自责?”沈染轩问。
  “说不清楚是因为自责还是因为不敢面对他。我妈对他造成的伤害是不可磨灭的,那或许是他一辈子都无法消除的阴影。我和他的唯一联系就是我妈,他一旦知道了我的存在总会不可避免地想起幼年那些可怕的噩梦。我很喜欢这个哥哥,他是我唯一的亲人,所以我更加不能去破坏他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顾屿抬起头,几乎乞求的语气对沈染轩说,“所以,一定要帮我保密,拜托了。”
  回应他的是一个猝不及防的温暖的拥抱。
  顾屿没有防备,鼻子重重地撞在了沈染轩的肩膀上,鼻根顿时就酸了。但是他没有躲,顺势往上挪了挪,将下巴抵在了他的肩头,贪恋地蹭了蹭。
  沈染轩抱得很用力,横在后背的双手不停地收紧,顾屿感觉胸口有些闷,还有些轻微的窒息感。可他并没与不安,反倒格外的安心。
  “不委屈吗?”沈染轩的嘴唇在他的耳边轻蹭,声音有些沙哑,光是听那声音就知道他此刻有多心疼。
  顾屿微微笑了笑,说:“没什么委不委屈的,说起来,我已经足够幸运了,至少和他比起来我还享受了九年的母爱。”
  沈染轩不语,良久才侧过脸郑重地在他的耳廓落下一个吻,语气轻柔而认真地说:“以后你有我,我们在一起,以恋人的身份。你不会再孤单,以后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等比赛结束我就带你回家。好不好?”
  顾屿眼眶一热,一瞬间他真的很想不顾一切地答应下来。但挣扎了很久,他依然硬着心肠,再一次将人推开了。
  “对不起,沈染轩。”他的声音已经沙哑得不成样子了。
  沈染轩望着他,眼神痛苦而不敢置信。他不明白,明明他们两情相悦却为何一次又一次将自己推开。
  “沈染轩,”顾屿捧起他的脸,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这并不是我想告诉你的一切,我接下去要说的才是我最想让你知道的。这也是你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屡次拒绝你的答案。等我把身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了,你或许就不会想跟我在一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