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5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说起这个穆羽炀显得还挺无奈的:“我们联系平台封号后有以顾屿经纪公司的名义联系熊孩子的家长,是熊孩子他妈接的电话,我们跟她说人孩子在网上发帖造谣诽谤自己的哥哥,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你猜她是怎么说的?”
  沈染轩冷笑了一声,凉凉道:“他还是个孩子,年纪小,不懂事。一群大人跟一个孩子计较什么。”
  “一字不差。”穆羽炀赞赏地点头,“我们也不想把这件事闹大,毕竟让网友知道造谣顾屿的是他的亲弟弟,对顾屿本人影响也不太好。我们就说等顾屿比赛出来,让孩子给哥哥郑重其事道个歉,然后建议家长也反思一下,想一想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出现了问题。结果你猜他妈又说了什么?”
  沈染轩声音更冷了:“她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但她肯定不会让儿子道歉。”
  “没错,”穆羽炀说,“不仅不让儿子道歉,气焰还十分嚣张,在电话里冲我们嚷嚷说让我儿子给他道歉他配吗。后来说急了还说顾屿本来也不是个好哥哥,他有把我儿子当成弟弟对待过一天吗,他要是对弟弟好点,我儿子能去往上发这种帖子吗?”
  沈染轩被气笑了:“这会儿倒承认他是哥哥了?”
  穆羽炀并不清楚顾屿和家里人的相处模式,但他脑子灵光,从沈染轩的一句话就能猜出个大概,也冷笑了一声,轻轻摇了摇头。
  “我们查到造谣者是顾屿的弟弟后就没往下追究,不过证据都保留着呢,顾屿要是想要走法律程序解决,我会给他安排专业的律师。”
  沈染轩瞥了眼身边的顾屿,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的谈话,略一沉吟,说:“等比赛结束之后吧。”
  “也行。”穆羽炀也说,“马上就要总决赛了,这种时候还是别横生枝节了。”
  顾屿作为训练营的选手不好回去太晚,所以这顿饭九点不到就结束了。回程依然是沈染轩开车送他回去,只不过比来时车上多了个人。
  穆然十点还有一个饭局,是生意场上的,喻冉向来不参与,所以就先跟沈染轩的车回来了。穆然带着穆羽炀和付清乐赶往下一场。
  回去的时候顾屿陪着喻冉一起坐在后座,沈染轩便识趣地当个安静的司机。
  喻冉和顾屿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话题五花八门,什么都聊,但是有一个话题是他们心照不宣刻意避开的——那个将他们两个独立个体联系在一起的生身之人。
  顾屿不敢提,一来害怕勾起哥哥不好的回忆,二来也怕回想起自己灰暗的过往。喻冉不提,是多年来本能的回避已经成为了习惯,同时也是不清楚弟弟对那个女人的感情,不敢贸然开口。
  不过大概是喻冉今天喝了酒的缘故,思维有些不受控制,在回去的路上,他突然转过脸问顾屿:“她对你好吗?”
  他没有说那个「她」是谁,但是此时车里的另外两个人都知道他指的是谁。
  顾屿愣住了,没想到哥哥会在如此突然的情况下提起那个人,更没想到他最先关心的是她对自己好不好?
  顾屿莫名就有些鼻酸,悄悄低下了头。
  前面正在开车的沈染轩看了眼后视镜,表情心疼。
  喻冉轻轻拉过他的手臂,撩开了他的衣袖。臂干干净净,没有看到伤疤,这才松了口气。
  顾屿知道他在他担心什么,轻声解释:“她没有打过我。”他说这话的时候刚好看到了喻冉手腕上一个圆形的烫伤疤痕,就感觉鼻子更酸了。
  和哥哥相比他真的幸运很多,从小到大没挨过一下打。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越不敢跟哥哥说起那个人,因为这会让他有种自己背叛了哥哥的感觉,他没有经历过他经历的一切,所以永远无法体会哥哥对于那人的感情,当然也会担心,如果自己告诉他自己没有挨过打,在哥哥看来会不会像是一种炫耀。
  但喻冉却是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指腹摩挲着他光滑的手臂皮肤,庆幸地喃喃道:“那就好,那就好。”
  明明是一句很寻常的话,可是顾屿却一下子掉了眼泪,像是终于找到了依靠,忍不住把所有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可我过得并不开心。”
  喻冉没有往下问,只是默默地也红了眼眶,无言地把比自己的高的弟弟搂进了怀里,抚摸着他的后背轻声安慰:“别怕,都过去了。”
  回去的气氛比起在饭桌上沉重了许多。为了转换气氛,喻冉换了个比较轻松的话题,但是兄弟两个心里都揣了事,情绪都不是很高的样子,再后来肯定也都累了,渐渐地都不说话了。
  回到度假村不过九点,不过对于顾屿来说已经算是晚归了。喻冉原本还想带他去自己住处再坐一会儿的,顾屿犹豫了良久还是拒绝了。
  车子并没有开到宿舍楼下,在离宿舍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顾屿下车走。他跟喻冉道了别,又走到前面去跟沈染轩道别。
  今晚他们两个都没怎么说话,这会儿喻冉还在后面坐着很多话也都不好意思说,于是当着喻冉的面上演了一段默片,全靠眼神交流,不过以两人的默契度都很顺利接收到了彼此的信息。
  “我先走了。”顾屿最后对沈染轩轻声说了一句。
  “嗯。”沈染轩回答得淡然,但是一双眼睛黏在顾屿的身上,一路目送他远去,直到身影消失在了视线中才恋恋不舍地收了回来。
  沈染轩望着重新回归宁静的视线前方,怅然若失,但他还没忘记喻冉还坐在后座,重新启动车子,将喻冉送回了住处。把喻冉送到之后他就准备回去,喻冉却邀请他进屋坐坐。
  沈染轩隐约觉察到喻冉似乎是有话要跟自己说,就跟着进去了。
  进屋后,喻冉给他端了杯水,给自己的却是一杯酒。
  沈染轩眉头轻蹙,不过什么都没说。
  喻冉还真的只是请他进来坐坐,送上水后就坐在他的对面怀着心事兀自喝酒。沈染轩也很有耐心,愣是没有主动说话。
  两个人沉默了足足有五分钟,在喝完半杯酒后,喻冉这才开口。
  “你跟小屿认识多久了?”
  沈染轩回道:“快十年了,他高一我初三的时候认识的。”
  “那他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都知道,”沈染轩抬起头,沉声道,“他都告诉我了。”
  喻冉垂着头,失神盯着手中的玻璃杯,轻声道:“能跟我说说吗?”
  “你想知道什么?”
  “全部。”
  沈染轩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故事有些长,他需要先润润嗓子。
  “他妈妈有疯狂的控制欲,从小限制顾屿的一切社交。”对面的人不是顾屿的时候,沈染轩说话极少委婉,他习惯用最少的字数去概述事情,所以常常会让被人感觉他说话过分直白,有些不近人情。
  喻冉果然也有些没反应过来,愣了好一会儿才问:“具体是怎么样的?”
  沈染轩其实不是很想再提起这件事,直到今时他再想起顾屿那些年的经历还是会心疼。可是他又觉得这件事应该让喻冉知道,应该让更多的人来心疼他,可顾屿自己肯定不会主动告诉喻冉,所以为了顾屿他愿意做这个多嘴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加上沈染轩说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顾屿,中间好几次情绪太激动没能说下去,断断续续用了整整一个小时才说完。他没有一丁点的隐瞒,把顾屿告诉自己的故事又一字不漏地转述给了喻冉。
  喻冉全程没有说话,但是听到越后面表情越是凝重,终于在听到顾屿在面对妈妈病逝的心情的时候变了脸色。他努力忍耐着流泪的冲动,仰头用力灌下一口酒。他的手有些抖,不知是因为心疼还是因为愤怒。
  喻冉最终也没有忍住,将空酒杯随手往桌上一放,声音沙哑地跟沈染轩说了声抱歉就钻进了卫生间。小半个钟之后他才出来,眼眶有些红,脸上却干干爽爽,反倒是刘海的发梢有些湿了。
  喻冉已经平复心情了,给自己倒了杯水重新在沈染轩对面坐了下来。
  “我记得你之前问过我喜欢的人受妈妈影响控制欲比较强该怎么办。”喻冉抬起头,平静地问,“那个人就是小屿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