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9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恢复了力气之后就去浴室洗漱,之后闲着没事就拉着沈染轩一起看电影。与世隔绝三个月,多了很多新剧和新上映的电影。顾屿搜索片库的时候发现自己之前参演过的电视剧有三部在这三个月里开播了,其中有一部还是压了两年的。那也是他第一部 担任男二的剧,是他演了这么多年戏接过戏份最重的一个角色。虽然这个剧制作班底一般,剧本也有不少瑕疵,但他仍然用心对待,尽了当下最大的努力去演好。
  顾屿看到有些感慨,就跟沈染轩提了一嘴。因为制作班底和演员配置的原因,这部剧能成为爆剧的几率微乎其微,所以他其实并没有抱太大的期待沈染轩知道这部剧。沈染轩本身就不怎么爱看爱情题材的电视剧,而且这三个月他也挺忙的,所以应该是没有时间看电视的。
  没想到跟沈染轩听了之后,安慰地对他说:“剧确实不是特别好,不过你的演技很好,观众们都在夸你。”
  顾屿从沈染轩怀里坐起来,意外地转脸看他:“你怎么了解地这么清楚?”
  “我看过啊。”沈染轩理所当然道,“不过就看了你的部分,完整的剧情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看。”
  虽然没有时间确实是一大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这部剧的剧情就是很俗套的狗血爱情剧,确实算不上是精品,而且男女主估计都是资本推的新人,演技糟糕得一塌糊涂,沈染轩认认真真看了第一集 就看不下去,赶紧跳转到了顾屿的戏份洗眼睛。
  这部剧是三年前拍的,剧情顾屿其实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听沈染轩的描述应该是烂得都不能看了,于是也不准备迫害自己的眼睛,选了另外一部口碑比较好的悬疑新剧。他选择这部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悬疑剧也是沈染轩比较喜欢的题材。
  顾屿买的沙发比较小,两个大男人并排坐有些勉强,但胜在足够宽,所以为了让两个人都能坐得舒服,他们采取的是抱团的姿势。沈染轩此时整个人横躺在沙发上,后背抵着沙发转角。顾屿则抱着膝盖整个人都窝在他的怀里,直接把他当成了人肉靠垫。
  沈染轩一手搂着顾屿,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两个人大多数都是各自安静看剧,时不时再低声讨论几句剧情,气氛说不出的温馨和谐。
  沈染轩陪着顾屿看了一个小时电视剧就去厨房准备晚饭了。在他进厨房前,顾屿特地又确认地问了一遍:“真的不用我帮忙吗?”
  “嗯。”沈染轩一脸认真地点点头,扶着顾屿从沙发上坐起来,伸手揉揉他的脑袋,说,“你继续看,有事叫我。”
  “哦。”既然沈染轩都这么说了,顾屿就心安理得地窝在沙发上继续看电视,果真没有动手帮忙的意思。
  沈染轩给他准备好了水和零食,又担心他冷给他准备了一条毛毯,确保把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才进厨房。不多会儿厨房里传来淘米的声音。
  顾屿一挑眉。知道先把米给煮上,应该是真的会烧的。
  沈染轩进了厨房之后,顾屿的心思就不在电视剧上面了,隔几分钟就往厨房瞄一眼。他有些好奇沈染轩做饭是什么样子的,于是悄悄走过去看了一眼。
  沈染轩正在切菜,动作有模有样的,虽然切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切出来的形状大小都很漂亮。厨房有两个灶台,其中一个此时开着火,上面坐了一口锅,蒸汽腾腾,厨房里飘出淡淡的玉米清香。锅里应该炖着玉米排骨汤。再看案板上已经备好待烧的菜。有肉有青菜,营养倒是挺全的。
  这时,沈染轩似乎是感应到了他的气息,停下到转回身问他:“饿了?”
  “没有。”顾屿往厨房门框上一靠,抱着手臂笑容有些慵懒,“不用在意我,按照你的节奏来就好,我还能扛一段时间。”
  “嗯。”沈染轩点头,但是手上明显加快了一些动作。
  顾屿原本想旁观沈染轩烧菜的,但是沈染轩以厨房油烟大为由把他赶回了客厅,看着像是不太想让自己看。
  顾屿觉得大概是自己在旁边会让他不好意思,于是就体贴地离开了,没有打扰他做饭。
  沈染轩确实是不常下厨,三道菜用了快一个小时才烧好,不过好在最后成品很不错,唯一一点小遗憾就是味道没有调好,一盘干煸五花肉盐放得稍微多了一些,而一盘清炒空心菜又有些淡。但顾屿还是吃得很满足,直接干了两碗饭,把三道菜也都吃了个精光。
  捧场太卖力的结果就是——他吃撑了。
  顾屿原本胃就不是太好,一吃多就容易不舒服。吃了消食片又绕着屋子转了几圈也没有任何效果,沈染轩只好给他换了衣服,穿上外套带他出门遛弯加消食了。
  这会儿时间不算太晚,也就九点刚过的样子。不过顾屿住的这一片属于老区,如今年轻人已经不多了,老年人这个时候又基本都要入睡了,所以街上很安静,车辆不多,行人就更少了。
  外面天寒地冻的两人也没有走太远,就在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慢慢悠悠逛着。A市冬天寒冷干燥,晚上没什么人会来公园吹冷风,这反倒是方便了顾屿和沈染轩。
  顾屿怕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羽绒服的大帽子盖到了脑袋上,鼻子下巴也都用围巾遮了起来,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和他比起来,沈染轩显得抗冻很多。身上穿着和顾屿同款的羽绒服,只不过顾屿身上的是长款的,而他的是短款。
  其实这件羽绒服也是顾屿的。沈染轩不太喜欢把自己裹成球,所以冬天宁愿冻一冻也不愿意穿太厚。他原本是想穿着他来时的大衣就出门的,最后还是顾屿心疼自家男朋友的身体,找出一件自己的厚外套强迫他换上。沈染轩不敢忤逆男朋友的命令,只好乖乖换上了,但是围巾说什么都不肯戴,顾屿没发办法,只好随着他了。
  大晚上的,沈染轩也没有戴口罩,直接从顾屿那里捞了一副黑框的平光镜稍微遮掩了一下容貌。公园里虽然没有人,但是顾屿还是刻意和沈染轩拉开了距离。
  以前上学的时候,他经常和沈染轩并肩走。那时候两个人把距离拉得很近,心照不宣地用若有似无的身体接触来表达对对方隐晦的感情。所以并排走的时候,他们两个都会故意让自己的手臂自然垂落,通过走路时手臂自然的摆动让手背不经意地碰到对方,然后再迅速分开,再用一声带着诧异和尴尬的「抱歉」来掩饰所有的有意为之。然而道歉过后,他们谁都不会拉开距离,继续由着彼此的手背再次「不小心」碰上。
  顾屿一开始以为是沈染轩比较宽容,并不在意这种不小心的肢体接触,直到有一次他看见沈染轩皱着眉头将以为跟自己关系不错的同学将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不留情面地甩了下去,他才知道他的宽容和大度原来都是仅限于自己的。
  或许是夜深人静的环境容易让人回忆起往事,顾屿和沈染轩并肩走在公园的鹅卵石小路上,思绪不自觉就回到了多年前上学的时光。每天晚自习下课,大概也是这个时间,他们两个并肩走在静谧的路上。
  顾屿的家离学校不远,但是经过的都是漆黑无人的小路。白天走倒还好,到了晚上,如果一个人走的话确实是挺瘆人的。
  沈染轩并不是一开始就等顾屿晚自习放学陪他一起回家。还记得沈染轩第一次提出陪他一起回家的前一天,自己因为身体不舒服晚自习请了假先回家了。那时候沈染轩并不是每天都在学校里等自己放学,所以他也没有特地跟沈染轩说过自己提前回家的事。结果没想到快十点的时候沈染轩突然打电话来问他晚自习怎么没来,顾屿就跟他解释了几句。沈染轩听完在电话里沉默了良久才略显紧张地问他能下来一趟吗?自己现在在他家楼下。其实那时候顾屿身体很不舒服,但是那一刻他惊得立即从床上爬了起来,随便穿了件外套就跑出门了。下了楼,就看到沈染轩就和昨晚那样静静地站在单元楼前的空地上。只是那时候的沈染轩模样还很青涩,穿着校服身上背着书包,最奇怪的是他,那天晚上他的脸色有些白,却又不是顾屿这种生病的苍白。
  因为顾屿还生着病,所以两个人没有多说什么。沈染轩问了他几句身体的情况以及明天能不能上学之类的问题之后就把他赶回家了,之后他自己也从另外一条路离开,前往地铁站坐车回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