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53)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作为最后一位选择的选手,顾屿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没有选择的机会,因此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自己应该选哪一首歌,心态极好地接受了自己被调剂的命运。
  但是当他看着排在他前面的选手选走了声乐专业的最后一个名额他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在米玮的提示中,硬着头皮走向了顾斐然的队伍。
  顾斐然主动伸出手,似乎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一般,脸上浮现出一个浅淡的笑,语气略挑衅地说:“欢迎加入。”
  作者有话说:
  打个预防针:本文坚定1v1,也不会出现任何威胁主角感情的第三者,大可放心!
  感谢在2022-06-24 21:18:14-2022-06-25 21:15: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遇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依旧在书荒、宝贝贴贴- 2瓶;姜姜姜、秋木苏、不知道叫什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顾屿阴差阳错地跟顾斐然成为了队友,又跟高钰成为了对手。
  原本,放在以前, 这个安排顾屿也就坦然接受了,毕竟除了个别要好的朋友以外,跟谁成为队友,又跟谁成为对手, 对顾屿而言都是没有差别的。但坏就坏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两人现在跟自己都有些或这或那的牵扯。
  如今顾斐然知道了他的秘密。换句话说,顾斐然已然掌握了他的把柄, 原本同住一个宿舍就已经让他足够心惊胆战了,如今又成为了队友, 真可谓是抬头见低头也见,简直不能再好了。
  而且他至今没有搞懂顾斐然的态度, 他虽然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 但性格和沈染轩有些相似,同样是全力以赴的认真性格, 眼里容不下沙子。以前他和顾斐然不是队友,没有利害关系, 或许还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成为了队友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他还能坐视不管吗?
  不过顾斐然虽然麻烦, 但也不是最棘手的。
  眼下, 最令他头疼的还是高钰。
  原本他和高钰关系还算不错, 平时见面也能聊上几句。但是自从方逸樊离开之后, 高钰就对自己的态度直转急下。今早他和程煜还有秋岚在食堂吃早饭, 程煜见高钰形单影只,就热情地邀请他过来坐。平时高钰肯定很爽快就答应了,今天却语气生硬地拒绝了,一个人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坐,离开前还瞥了顾屿一眼,那眼神泛着冷意,还带着些许怨恨的意味。
  对于方逸樊的离开,很多人都觉得遗憾,尤其还是被顾屿卡位淘汰的,很多人都替方逸樊感到不值。旁人尚且如此,更遑论是跟方逸樊亲如手足的高钰了。
  所以高钰对自己态度的变化,顾屿能理解,也体谅。方逸樊的离开已经成了事实,顾屿也无力扭转局面,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避免与高钰正面冲突。然而天不遂人愿,他们竟然成为了比赛的对手。偏偏这一次,互为对手的两个队伍是要一起训练的。也就意味着,他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既要面对顾斐然,又要面对高钰。
  而对于顾屿即将要面临的局面,就连程煜这个旁观者都忍不住担心。当然他的担心完全来自于高钰。
  选曲结束回宿舍的路上,依然是顾、程、秋三人行。顾屿和往常一样被程煜和秋岚挤在了中间,三个人步调一致地走在路上就跟三胞胎似的。
  等到周围人少一些了,程煜悄声问顾屿:“你可以吗?”
  “训练吗?”顾屿明知故问,“我尽力而为。”
  程煜用胳膊肘轻轻怼了一下他的腰窝:“谁问你这个了,我是说,你接下去要跟高钰一起训练,没问题吧。”
  顾屿微微一笑:“能有什么问题。”
  程煜叹了口气:“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高钰把方逸樊的淘汰都怪到你头上了。”
  顾屿一脸淡定:“原本也是事实。”
  这句话刚说完,他就被两位同伴同时瞪了一眼。
  “你能不能有点志气!”程煜气不打一处来,“怎么就成你的不对了,你能晋级说明观众喜欢你,这是你堂堂正正得来的,怎么就成抢别人的了!”
  秋岚也赞同地附和道:“就是,哥,你对自己有点信心啊,你明明那么优秀,能留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再说了,现在选秀不允许资本下场,也不允许粉丝氪金打投,你留顺利晋级说明是民心所愿啊。”
  “就是!”
  两人一唱一和,说得义正言辞。
  整个训练营,依然还无条件相信和支持自己的恐怕也就只有这两人了。
  顾屿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却也无法将真相告诉他们。
  翌日,训练正式开始。
  说实话,在训练开始之前,顾屿确实是有些担心的,担心高钰会不会故意找自己麻烦,担心顾斐然会不会拿自己的秘密要挟自己。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因为训练任务很是繁重,完成当天的训练任务就已经耗费了他们所有的精力,根本无暇关注自己。
  二公的训练和一公比起来各方面都进行了升级,首先是表演曲目的难度普遍比一公的高了几个规格,其次是选手们的心理负担也比一公重了许多,一公的时候尚且还能抱着半比赛半游戏的心态,但是经历了第一次晋级赛之后,选手们的心态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加上二公之后紧接着就要进行第二轮淘汰,因此除了客观的因素之外,选手们本身也给了自己极大的压力。这也直接导致了,二公训练的时候,选手们都开始疯狂内卷。这种内卷不仅存在于队与队之间,还存在于队内的队友之间。
  而这种情况在顾屿他们队和竞争对手队之间尤为严重。
  由于他们的表演曲目是所有曲目中难度最高的,所以这也意味着在相同的时间内他们要比其他选手都要更加努力训练。加上两位队长——顾斐然和高钰原本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卷,因此在两位拼命十三郎队长的带领下,两个队伍的内卷现象及其严重,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卷不死就往死里卷。
  身处如此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一心想要划水摆烂的顾屿也不好意思太叛逆,因此硬着头皮跟着一起练,只是坚持不肯内卷,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之后就开始划水。到点吃饭,不放过任何一个休息的机会,晚上训练结束永远争做跑得最快的那个。
  队友们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但是什么都没说,每天仍然专注在自己的训练上。
  而最让感到意外的还是顾斐然。面对如此刻意的摆烂,斐然顾斐然身为队长竟然不闻不问,就连带队友加练都直接无视他,就好像已经彻底放弃了他。
  虽然不明白顾斐然究竟是怎么想的,但对于顾屿来说,这显然是再好不过的了。
  有了队长的纵容,队友们的漠视,顾屿摆烂得就更加肆无忌惮了。
  晚上九点是顾斐然定下小队训练结束的时间。九点过后,成员们就可以回宿舍休息了。但是一般这个时间点下班的只有顾屿。其他几位卷王不到零点一般是不会离开训练室的。
  顾屿可不管这么多,九点一到,他就开始收拾东西,九点五分准时离开。
  “我先回去了,再见。”顾屿微笑着和众人道别,脚步已经出了教室。
  顾屿离开后刚才各种沉默的众人这才冷冷瞥了眼门口,眼底尽是不屑。
  正屈膝坐在角落里休息的队友林清望着大门的方向,突然和身边的人小声吐槽了一句:“九点一到就走,比闹钟都准时。”
  坐在林清身边的安翔闻言嘴角轻轻一挑,凉飕飕地说:“谁让人家长了张小女生喜欢的脸呢,就算唱歌跳舞都不行还不照样有人给他投票。说不定咱们累死累活训练,最后还是给人家做绿叶呢。”
  安翔的声音有些大,还在教室里的其他选手都听到了。高钰队的几位队友听了安翔的话也不禁发出一声冷笑,深有同感地看了两人一眼。
  这些天两队一起训练关系亲近了不少,训练之余也经常会坐一起聊天。
  林清和安翔的对话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很快高钰队的柯桐也坐了过来,三个人凑在一起小声吐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