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主要是顾屿这几天情绪一直很低落,窝在酒店都不出门,陶典就想拉他出来看看花愉悦愉悦心情。
  虽然时值深冬,但是H市四季如春,依然鸟语花香的。
  陶典带着顾屿在花田里溜达,边走边聊些有的没的,溜达了半个多钟头。
  经过一处长椅时两人坐下来休息边谈正事。
  “小屿啊,”陶典翘着腿依靠在长椅上,语重心长地问,“你马上就要和99名选手一起比赛了。拥有100位选手的节目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
  顾屿纠结了几秒才配合回答了一句:“镜头少?”
  陶典赞赏地点点头,告诉他:“虽然每期的总时长看起来很长,但是把时间平均分给100位选手的话,其实每个人能分到的根本没多少,更何况每位选手的时长也不是平均分配的。如果你是个很无聊的人,身上没有任何能发掘的看点,那么可能一期节目下来都分不到一个正面镜头。你连镜头都没有观众怎么能看到你,观众看不到你又谈何给你投票呢?所以在这种节目里,学会抢镜头至关重要!”
  顾屿安静听他说。
  陶典清了清嗓子,往下说:“你之前没接触过这类节目,估计也没经验,我就先教你一些节目生存的诀窍,其实总结起来就三个字,”说完伸出三根手指,掷地有声道,“苟!蹭!抱!”
  顾屿挑眉,洗耳恭听状。
  陶典开始详细讲解:“苟!就是坚持苟时长!你只有留在节目的时间越长看到你的人才会越多,尽量不要第一轮就淘汰;蹭!不要脸蹭镜头!时刻注意摄像头,争取在后期剪辑时能在每个镜头里都看到你;抱!厚脸皮抱大腿!每个节目都会有高人气选手,高人气选手意味着镜头多,粉丝也多,你尽量和那些热门选手打好关系,一有机会就往他们身边挤,一来镜头有了,二来那些选手的粉丝在给他们投票时看到你可爱顺手就给你投票了。”
  顾屿叹为观止。
  陶典扬起下巴,笑得一脸得意:“当然初舞台也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决定观众们你对你的初印象。所以每位选手为了能让观众记住自己都会卯足劲,发挥优势挑最擅长的表现。”
  顾屿困惑道:“可我唱歌跳舞都不行。”
  陶典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笑得十分深意:“特长不够脸来凑嘛!你最大的优势不就是这张脸嘛!”
  “……”
  陶典显然早有准备,神采熠熠地问他:“知不知道上一季卡位出道的陈继凡?他唱歌跑调跳舞拉垮最后却能顺利出道靠的是啥?不就是那张脸嘛!咱们完全可能copy他的逆袭之路啊!论美貌你比他还要好看一些呢!”
  “……”顾屿只觉得头疼欲裂。
  他虽然没有看过上一季比赛,但是陈继凡这么名字他还是知道的。因为这个人极具争议性,外形出色但是作为唱跳爱豆,他的业务水平无限接近于零,加上为人也不怎么样,一边疯狂营销自己一边又不思进取,所以出道之后就饱受争议。
  陈继凡虽然人气高粉丝多,但是黑粉同样不少,但凡他出现的场合永远是吹捧和诋毁对半开,路人缘是娱乐圈数一数二的差。
  顾屿有幸目睹过黑子们群嘲陈继凡的盛景,想起那些恶毒的诅咒和无下限的谩骂至今还会后脊骨一凉。
  如果这是成名的代价的话,他宁愿一辈子扑街。
  顾屿心情很是沉重,深思熟虑半晌,认真道:“要不我付违约金吧。”
  “你说什么?”陶典一惊,要去捂他的嘴,“你别胡说,都这关头了还想退出啊!好啦好啦,你要是不喜欢咱们换种方式,不过你可不能再说这种话了。”
  顾屿不信任地瞥了他一眼。
  陶典妥协:“好好好,咱们认真唱歌不搞事。”
  顾屿这才脸色好看了一些。
  然而陶典很快又不死心地说:“其实你的优势不仅仅是外貌。”
  顾屿不解:“还有什么?”
  “演技啊。”陶典淡定道。
  顾屿欲言又止,提醒他:“我们要参加的是选秀,不是演员请就位。”
  “哎,谁说只有演员请就位才能拼演技了?”陶典不赞同道,“你初舞台表演曲目不是一首情歌嘛。唱歌除了技巧也需要感情啊。演感情戏不就是你的长项嘛。”
  顾屿默然。
  由于他是被陶典诓来的,根本没有接受过训练,就连初舞台的表演曲目都是昨天刚刚确定下来的。陶典考虑到他没有唱跳基础,也不敢帮他准备太难的歌曲,就选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情歌,旋律很简单,也不需要炫技巧。
  不过越是简单的歌曲想要表演好其实越有困难。因为不需要技巧,所以只能在感情上让观众引起共鸣。可是唱歌和演戏根本不是一回事,如果是拍戏,那感情戏顾屿确实是信手捏来的,可如果是唱歌的话,他就没信心了。
  陶典对他却是盲目自信:“咱们这不是一首失恋情歌嘛,那你就往痛彻心扉表演!最好用你精湛的演技唱哭所有人!观众这不就深深记住你了嘛!”
  顾屿无语扶额:“要想唱哭观众很多专业人士都做不到,我凭什么?”
  “这也不行啊……”陶典搔了搔头,有些气馁,破罐破摔地随口一扯,“那你就唱哭自己好了,说不定还能蹭个话题呢,第一个在选修舞台上唱哭自己的选手啥的哈哈哈……”
  “……”顾屿无语望天,他家诡计多端的经纪人又开始胡言乱语了。
  陶典说着说着也觉得自己离谱,忍不住笑了起来,然而笑着笑着突然就没了声音,脑袋也低了下去,像是在沉思。少顷,猛然抬起头,也不说话,只是一脸奸笑地盯着顾屿。
  顾屿就觉得被他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搓了搓手臂,屁股默默往边上蹭了蹭。
  没想到陶典也跟着蹭了过来,一把抓住顾屿的肩膀,激动地说:“小屿!咱们不唱哭别人了!咱们唱哭自己!”
  “哈?”顾屿脑袋一阵一阵疼,“天还没黑就开始说梦话了吗?\"  “不是梦话!”陶典激动否认,“我很认真的!唱哭别人有难度,唱哭自己肯定难不倒你!毕竟装哭你一向可以的!”
  顾屿捏了捏鼻梁:“你还嫌我不够丢人吗?”
  “怎么会是丢人呢?”陶典正色道,“哭戏不是你的拿手锏嘛!还记不记得前年合作的葛导是怎么评价你的哭戏的?”
  “……”顾屿的表情顿时变得一言难尽。
  陶典眯起眼睛模仿导演当时的语气慢吞吞道:“顾屿,你的那双眼睛啊,会说话。眼眶盛了水,啧,破碎感就来了。再掉几颗珠子,哎哟,那不得了,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的哟。”
  “……”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再次听到这番话顾屿还是觉得头皮发麻,心情复杂得难以言喻。
  自己一个大男人居然被另一个男人说哭戏我见犹怜…好像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不过陶典显然不这么认为:“小屿,葛导说得不错,哭起来比你美的演员有不少,但是自带破碎感的那就没几个了!别说男演员里头了,就是女演员哭起来比你让人心疼的也没几个啊!到时候你就只管唱歌,情到深处再适时掉几颗泪。唱得好不好都没关系!只要感情到位!我保证观众都得为你疯!”
  “这样是不是本末倒置了?”顾屿不得不提醒他,“选秀舞台看重的是唱跳水平,不是演技好坏。这样会给选手和导师留下坏印象。”
  “管他呢!只要能引起观众注意,这些都不是事!”陶典压低了声音,“最后决定你能不能出道的是广大网友!我们需要的是让网友喜欢,导师和选手都是其次!知不知道?”
  “那你就能确定网友会喜欢?”
  “必须的!”陶典说,“你以为看选秀的都是什么人群啊,基本都是年轻的小女生!这些女孩子里面还有一大半是看脸的,只要脸足够好看,她们可以包容你所有的缺点,即便你唱跳双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