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2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说起回T市,沈妈妈随口问了顾屿一句:“小屿还没回过T市吧?”
  顾屿脸上的微笑微微僵硬了一下,但很快就掩饰了过去,轻声回答:“嗯,没时间回去。”
  余杨这时正捧着手机和程煜还有秋岚组队玩游戏,听到两人的对话随口搭了一句:“那你跟我们一起回去呗,正好有…嗷!”还没说完,脚被人重重踩了一下。他哭嚎着抬起头,对上他哥冷冷威胁的目光的,立即又把嚎叫也咽回了嗓子眼里。
  坐在边上的沈妈妈也不动声色地轻轻掐了他一把,脸上尽是对他哪壶不开非提哪壶的嫌弃。
  余杨这才反应过来顾屿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手举到嘴边默默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不敢再乱插话。
  沈妈妈代替小儿子跟顾屿道歉:“小屿,不好意思啊,扬扬的性子你也知道,说话常常不过脑子,他没有恶意的。”
  顾屿不在意地摇摇头微笑着说没关系,却又话锋一转说:“不过我也确实应该回家一趟了,之前我爸还问过我今年过年回不回去。”
  刚说完,顾屿就感觉到身旁一道略显不悦的目光。他转过头,就见沈染轩眉头微皱,定定地望着他。
  作者有话说:
  原生家庭虽然糟心,但还是得解决。
  弟控狂魔喻哥表示:弟弟这二十多年来受的委屈是一定要讨回来的!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呢!【撸袖子】【准备干仗】


第110章
  顾屿在沈染轩家待了一天, 吃过晚饭之后才离开。
  原本沈妈妈还想邀请顾屿留下来过夜的。不过家里只有三间房,而且都已经住满了,顾屿如果留下来过夜, 睡哪间屋子是显而易见的事。虽说顾屿也不是没有和沈染轩睡过一张床,但是第一次上门见家长就当着家里人的面和男朋友共睡一屋还是挺挑战脸皮的事。
  顾屿虽然有时候面对沈染轩时行事作风比较大胆直接,但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面皮薄的人。尤其是沈妈妈邀请他留下来过夜的时候,一旁的余小胖同学立即露出了一副「懂得都懂」的暧昧坏笑, 顾屿就更加不好意思点头答应了。所以最后他还是委婉拒绝了。
  其实沈妈妈邀请顾屿留下来也是出于好意。因为沈染轩明天就要出发去欧洲了,这一去就是大半个月,沈妈妈也是觉得两孩子刚在一起这么点时间就要经历这么久的分别, 心里肯定特别不舍,所以才想制造机会趁着沈染轩还没走让两人多相处相处。
  不过顾屿那时候满脑子都是沈染轩之前说我是浴缸很大可以容纳两个人的那句话, 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画面,心虚加害羞, 并没有领会到沈妈妈的好意。
  吃过晚饭之后, 顾屿又陪着沈家爸妈说了会儿话就离开了。沈染轩也跟着起身,开车送他回去。
  顾屿刚坐上沈染轩的车子, 喻冉的电话就打过来了,问他回家了没。顾屿回答说刚从沈染轩的家里出来, 准备回去了。
  喻冉的语气带上了些抱歉的意味,跟顾屿道了声歉,为难地说今天的家族晚宴要很晚才能结束, 老宅离别墅距离有些远, 大晚上回家太折腾, 所以他们今晚准备在老宅留一夜, 明天早上再回去。
  穆然和喻冉留宿在老宅, 也就意味着今晚别墅里只剩下顾屿和二毛了。喻冉就有些担心顾屿会不会感觉孤单。
  顾屿倒是不在意地说没关系, 还特地叮嘱他哥不用特地赶回来陪自己。
  喻冉于是又千叮咛万嘱咐,让他晚上睡觉要关好门窗,又说冰箱里有前几天包的小馄饨,让他饿的话就煮几个当宵夜,又格外叮嘱他开火的时候要小心,别被烫去。
  顾屿将手机举在耳边,手肘抵在车窗上,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静静地聆听着他哥对自己的叮嘱。
  顾屿已经二十五岁了,但是他怀疑他哥肯定一直把他当做十五岁,平时出个门都各种不放心,生怕自己一个人照顾不来自己。但其实自从妈妈死后,这么多年来他可以说一直是自己照顾自己,真要论起来他的生活经验可能比他哥还要丰富。但是顾屿很喜欢听他哥把他当成小孩子一般一句话翻来覆去地叮嘱三遍。每次听着哥哥絮絮叨叨嘱咐着各种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他从来不觉得烦,反而温暖不已。
  喻冉身为主人还要忙着招待穆家的亲戚,所以没能和弟弟聊太久,很快就结束了对话。
  顾屿挂了电话,心情很好地收起手机。
  车子正好遇到红灯停下来等待。沈染轩就问:“你哥打来说什么?”
  “问我到家没有,”顾屿告诉他,“还说家宴结束很晚,他们今天准备在老宅住一晚,明早再回来。”
  沈染轩眉梢微微一动,面色平静地嗯了一声,没接着往下问,换了个话题:“你真要回去?”
  由于他的话题跳转地太突然,顾屿一开始还以为沈染轩话里的回去是指回哥哥家,仔细琢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的回去是指回T市去。
  说起T市的那一家人,他脸上的笑容就淡了一些,轻轻地嗯了一声。
  沈染轩眉头就皱了起来,眉间的褶皱比之前在家里时还要深。他的声音也冷冰冰的,跟刚才温柔的语气相距甚远。
  “你回去做什么?他们要求你回去?”
  顾屿哑然一笑。从认识第一天开始,沈染轩就没有掩饰过对于自己的家庭的嫌弃和不满。沈染轩性格虽然冷淡了一点,但是从来没与人结过仇交过恶。他对人也很简单,就两种情绪——喜欢或者无感。他很少会很强烈地厌恶某个人,因为沈染轩如果不喜欢某一个人,那么会直接无视他远离他再也不跟他接触,根本不会有将不喜欢的情绪演变为厌恶的机会。
  不过对于顾屿那三个奇葩的家人,沈染轩是真真实实地在厌恶。顾屿从来没有带沈染轩见过自己的家人,不过两人平时聊天时,顾屿偶尔会说起家里的一些情况,虽然说得不多,但足以让沈染轩仅仅是通过描述就心生厌恶。
  沈染轩不想与顾屿的家里人接触,也不想让顾屿与他们接触,所以上学的时候才会每个周末都把顾屿约出来,或带他回家或者是带他去T市的周边散心,总是在外面待到很晚才会送他回家。
  当初知道顾屿上大学之后就很少回T市,沈染轩虽然心疼他孤身一个人,但也庆幸他终于可以远离那群糟心的家人,巴不得他这辈子都再也不见那一家人。所以听说顾屿准备回T市,他自然是不赞同的。
  “之前我爸确实是叫我回家过年,我给拒绝了。”顾屿解释了一句,说完顿了顿,话锋一转说,“不过,我确实是要回一趟家,有些事情要解决。”
  “什么事情?”
  顾屿没有详细说,只是捏着下巴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说:“回去检查某人的检讨书。”
  沈染轩果然没理解,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顾屿笑而不语,指了指前方的交通信号灯,说:“绿灯了,走吧。”
  后面的车子也开始鸣笛催促,沈染轩只好暂时忍耐下来,脸色不太好地启动车子。开了一会儿,他才接着问:“什么时候回去?”
  顾屿说:“这两天吧,趁着工作还没开始前把事情解决,之后也可以安心了。”
  沈染轩又问:“去多久?”
  “不会太久的,”顾屿说,“最多两天,顺利的话当天就能回来。”
  如果不是非去不可,那个家他是一步都不想再踏入。
  沈染轩突然问了一句:“你一个人去?你哥知道这件事吗?”
  顾屿愣了一下,摇头说:“我还没有告诉他。”
  沈染轩说:“你哥知道你要回T市,以他的性格应该会主动陪你回去。”
  顾屿觉得以他哥如今把自己当成眼珠子小心翼翼保护着的架势,确实不太可能会让自己一个人回去。
  沈染轩又接着说:“在我看来,你哥陪你回去会比较好。”
  顾屿没说话,但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右手支着腮,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
  沈染轩提议其实是对的,如果想要彻底解决和那一家子的恩怨,拉上哥哥一块儿去确实会比较顺利,但是他私心并不想让哥哥跟那些人接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