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7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余杨也注意到了两人,意识到自己刚才失态了又一秒变回高冷的模样,冷静地问:“你们也是听到消息过来的?”
  秋岚小鸡啄米似地激动点头。
  程煜却是一脸茫然地摇头,顺便问两人:“你们说的什么battle?顾屿要跟人battle?他要掰什么?背台词的速度还是谁能在三秒内落泪?”
  “……”秋岚和余杨都是一脸无语地看着他。
  秋岚强忍着兴奋解释说:“是比跳舞!freestyle!”
  程煜听到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摆摆手,说:“别逗了!顾屿的水平没比我好到哪里,他跟人掰哪门子头啊!”
  秋岚目光带上了些许的同情意味,一副我知道很多秘密但不好告诉你的无奈表情。
  而余杨则是很直接地把嫌弃和同情都表现在了面上,饶有深意地感慨道:“看来顾屿是什么都没告诉你啊,亏你还当他是好兄弟。”
  程煜一听眼睛就眯了起来,心里有些不高兴,就也阴阳怪气地反驳了一句:“你又知道什么了?”
  余杨轻嗤了一声,面露不屑,但是做为一个高冷骄傲的美男子,他也不屑解释。
  就在这时,人群又爆发了一声惊呼,紧接着又是惊天地掌声。
  程煜这才发现,不止是门外,就连门里都挤满了人。和秋岚对视一眼,两人便猫着腰,挤着缝往里钻。
  余杨站着没动,对于两人做贼似的猥琐身法十分嫌弃,并且坚决不做这种掉身份的事。但是喝彩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掌声更是从刚才开始就没有断过,显然这场battle很精彩,把这些观众都看得热血沸腾了。
  余杨愈发好奇了起来,纠结再三,终于还是一咬牙也猫着腰照着程煜和秋岚走过的路线往里挤。
  余杨好不容易挤进了教室,但是比程煜他们晚了一步。
  他赶到的时候这场精彩纷呈的battle大赛已经就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教室正中间站着顾屿和另外三位battle的选手,而且,那三位选手站在一边,和顾屿相对而站,那站位应该是顾屿一挑三。
  顾斐然负责放音乐,由于是比拼freestyle,所以音乐也经常要变化不同的风格。
  此时正好是一支异域曲风的音乐,但是谁都没有动。据说这已经是第五轮了,屋外十几度的温度,屋里没有开暖气,但是教室中央的四人已经跳得满头大汗,面上也肉眼可见得疲惫。
  顾屿虽然一脸汗,呼吸也有些喘,但整个人看着还是很轻松的,面上也完全不见紧张。反观对面三人,脸上的汗就跟水洗过一样,气喘如牛,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最主要的是三个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面白如纸,看着有些生无可恋。
  顾屿喘了口气,平静地问:“这次谁先开始?”
  对面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敢率先站出来。
  顾屿就说:“那我先来吧。”说完动了动身子,泰然走上前几步。
  他跟随音乐轻轻晃动身体,右手五指合拢,掌心微微向上供起一个角度,横在胸前做波纹摆动。身体轻摆了一会儿,平缓的音乐突然加进来一道旋律诡吊诡地笛音,骤然拔高的音乐声有些刺激心脏,很多人都被吓了一跳。顾屿却突然改变了动作,伸直手臂,那只还保持着三角形状的手猝不及防地伸到了林清的眼前,纤长的手指直指他的眼睛。
  林清吓得往后猛退了一步,脸色也白了,一瞬间他以为顾屿要袭击他的眼睛。
  但是顾屿并没有追击,瞟了眼林清,嘴角漫不经心地往上一挑,笑容带着嘲讽的意味,慢悠悠收回了手,就像是故意挑衅他一下一般。
  程煜从进来起就已经彻底惊呆了,张大了一张嘴不敢置信地看着屋子中央的顾屿。
  他不懂舞蹈,更加叫不出那些舞蹈动作的专业名词。但他是个欣赏水平在及格线的正常人,即便做为一个门外汉,程煜也能看出来顾屿现在所表现出来的绝对不是一个没有舞蹈基础的废柴能够跳出来的水平。
  他呆若木鸡地扯了扯身边除了尖叫鼓掌已经说不出其他话的秋岚,气若游丝地问:“他这舞跳得算好吗?”
  秋岚还没回答,站在秋岚身边的一位来看热闹的选手先听见了,还以为程煜说这话是在讽刺顾屿呢,抢着回答:“这还不算好?!如果这还叫不好,那我五年舞蹈可以说是白学了。”
  程煜瞥了那人一眼,也懒得解释,转回头继续看顾屿跳舞。
  这时,程煜就见余杨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身边,轻声跟他讲解:“这段音乐来自印度,名字叫训蛇者,顾屿扮演的就是那条被驯化的蛇。”
  程煜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我说怎么总感觉他的动作都有些束手束脚,没有完全放开似的,还以为他累了。”
  余杨无声笑了笑,眼睛盯着顾屿,低声说:“顾屿,是天生的舞者,他在舞蹈上的天赋能让很多学了十几二十年舞蹈的人望尘莫及。”
  程煜忍不住转过脸,皱着眉打量了他好一会儿,心里莫名有些不服气,小声嘟囔了一句:“说得你很了解他似的。”
  余杨抱着手臂一挑眉,说:“说不定我确实比你了解。”
  程煜眉头皱得更深了,心里有些闷闷的难受,有种好朋友即将被抢走的危机感。
  这时,顾屿跳完了,停下来大喘了口气,用眼神示意林清他们开始表演。林清却迟迟没有动,三个人彼此对视了一眼,最终颓然地垂下了脑袋,低声说:“我们认输,你厉害。”
  顾斐然关掉音乐,面无表情宣布:“此次battle,顾屿胜。”
  顾斐然宣布完,赢家本人还没庆祝,看热闹的观众群中突然率先爆发出两道高亢地喝彩。
  “woooooooo,顾屿!”
  众人定睛一看,发现正激动给顾屿喝彩的正是秋岚和余杨。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7-09 00:12:39-2022-07-09 23:10: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067604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6章
  对于顾屿一挑三battle赢了这事, 在场众人都没想对此反应最为激动的不是顾屿的好兄弟程煜,而是余杨和秋岚。
  秋岚倒还可以理解,不但和顾屿是室友关系, 而且除开训练时间意外和顾屿几乎形影不离,任谁都能看出来两人关系很好,所以顾屿battle赢了,他会这么激动也在意料之中。
  可是余杨为什么也这么激动就让大家百思不得其解了。首先这两人根本没有交集, 其次顾屿这种摆烂大王恰好是余杨最讨厌的。不少人看到余杨好几次目睹了顾屿的摆烂之后都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就差把对顾屿的不喜欢写在脸上了。
  而且最让人想不通的是,在所有人都还沉浸在对顾屿竟然会跳舞而且还跳得这么好的震惊中时, 这两人却好像压根不觉得意外,直接跳过了惊讶的环节就开始为顾屿庆祝了。
  面对林清三人的主动认输, 顾屿并没有表现得特别高兴,只是轻轻扯了扯嘴角, 淡定地回夸了一句:“你们也很棒。”
  林清三人组:“……”
  这句话如果放在平时他们也不会多想, 但是偏偏在他们主动认输之后这么说,很难不让他们怀疑这是不是一句嘲讽。
  顾屿看三人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心里有些想笑, 显然是猜到了他们的想法,冲他们三人笑了笑, 又解释了一句:“我说真的,你们跳得确实很棒。”
  其他三人却是看着顾屿嘴边那个真诚的浅笑齐齐愣住了。
  其实对于顾屿,很多人从一开始就是带着偏见看他的。最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他得罪了沈染轩, 所有人都以为他以后在训练营的生活不会好过了, 所以都故意远离他, 生怕会受到牵连。那时候, 所有人对顾屿的印象就是——又作又装, 得罪了沈染轩肯定留不久。
  后来, 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对顾屿的印象就更差了,又菜又不努力,在所有人都刻苦训练的时候只有他在摆烂,成了名副其实拖后腿的团队毒瘤。所以,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了他第一轮就会被淘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