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9)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洋葱过敏的毛病虽然没有刻意隐瞒,但是知道的人并不多,除了家人就是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然后就是——经纪人……
  顾屿脸色微冷。
  这一刻,他总算明白了陶典离开前的欲言又止,明白了他提起外套时的不自然,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在明知道自己不喜欢香水味的情况下还要借这么一件香气四溢的演出服。
  顾屿自认包容度还算高的,能惹他生气的情况不多,但是此时此刻,他几乎忍耐不住心中的怒火。
  如果不是正在录节目,自己正在舞台上完成至关重要的首秀,他现在的表情可能比导师席上的沈染轩还要冷上几分。
  当务之急却是顺利完成表演。
  顾屿无暇分心去骂某个阳奉阴违的经纪人,强忍着身体因为洋葱而激起来的生理反应,保持冷静继续表演。
  只是与身体本能做对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打喷嚏这种事,总是来得猝不及防,防不胜防,顾屿一想到自己唱到一半开始疯狂打喷嚏的场景就觉得不能再好了。
  成绩差事小,丢脸事大。
  顾屿不得不动调动所有的注意力在自己的身体变化上,至于舞台效果什么的早已有心无力,到最后完全是靠着身体记忆完成了整首歌的演唱。
  四分钟的歌曲艰难结束,顾屿已经满头大汗了。然而这并不是结束。
  顾屿重新站回舞台中心。此时他的样子有些狼狈,脸上汗水涔涔,眼角也湿润嫣红,然而他的姿态从始至终从容淡定,嘴角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浅浅弧度。虽然刚才的表演不尽如人意,但他仍然表现的镇定而自信。
  然而大概只有顾屿自己才能知道他此刻内心到底有多不淡定。
  衣服上的洋葱气味越来越浓郁,更糟糕的是,舞台四周设置了通风口,暖风从底部往上吹,混合了洋葱气味的暖风好死不死全都往他的脸上吹,糊得他眼睛又酸又痛,顾屿只好不停地眨眼睛才能勉强忍住流泪的冲动。
  顾屿有些魂不守舍,导师张代却在这时候开口问话了。
  “你刚才只表演了唱歌,有另外准备舞蹈吗?”
  张代其实是想再给顾屿一个机会。
  他刚才的表现一般,尤其是第二段,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不仅一开始就进慢了,而且唱得毫无感情,特别是最后一个小节,那已经不是在唱歌,而是在念经,都已经不在调上了!如果按照刚才的舞台打分的话,顾屿妥妥去F的水平。张代有些不忍心,所以想给他一个加分的机会。
  只可惜顾屿完全没有领他的意,最后被分到哪个班他也根本不在乎,现在只想快点拿到结果下台。所以他摇摇头,很直白地说:“我没有准备舞蹈。”
  “这样啊……”张代觉得有些可惜,就多问了一句,“那有准备加试曲目吗?”
  顾屿继续摇头,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没有准备。”
  张代扯了扯嘴角,淡笑着说了句没关系,没有再问下去。
  顾屿松了口气,原本以为他总算可以下台了,却听王榕又发起了提问。
  “顾屿,我见你的简历上写着本科读的是影视表演专业,那唱跳方面有经过专业培训吗?”
  顾屿第三次摇头。
  接二连三的否认也让导师们不禁皱起了眉头。
  诚然顾屿长相很出色,是他们迄今见过的选手里最优越的。人是感官动物,向来会对长得好看的人抱有天然的好感,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一再问他问题,额外给他展示机会的原因。
  但是这里是选秀的舞台,最后还是要以实力说话。他们是导师就要为所有选手们负责。长得好看的学员虽然看着确实更让人舒心,但是身为导师,他们更喜欢的还是有上进心有斗志的学生。
  导师们一开始确实对顾屿挺有好感,可是几个问题下来,顾屿给他们的感觉是根本就没有把选秀这件事放在心上。表演走神导致进错了拍子,也没有准备加试舞台,就连明明知道自己要参加选秀也没有进行赛前培训,就差把敷衍两个字刻在脑门上了。
  导师们对顾屿的好感度锐减,也没有了其他心思,直接甩出了等级结果。
  F。
  意料之中的结果。
  顾屿表情平静地接受,鞠躬道谢,下台,没有任何犹豫。
  然而就在他转身的瞬间,有人叫住了他。
  “顾屿。”
  熟悉的声音让顾屿脚步立顿,心脏也猛地一跳。
  迟来的紧张感终于在这时珊珊而来。
  他僵硬着身子转过身,目视前方,冷静望向导师席中间的男人,微笑着问:“沈老师,还有事吗?”
  沈染轩也看着他,静默须臾才重新开口:“你对偶像这个行业怎么看。”
  顾屿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愣了几秒钟才回答:“偶像是个对专业实力要求很高的职业,能进入这个行业的都是万里挑一的优秀人才,我很敬佩他们。”
  其他几位导师点点头,显然顾屿的这个答案是让他们满意的。唯有沈染轩依然面无表情一张脸,看不出明显的情绪变化。
  沈染轩又接着问:“那你做好成为一位偶像的准备了吗?”
  “……”顾屿一时失语。
  沈染轩眼神似刀般锐利,沉沉望着自己。这一刻,顾屿心知即便只是为了节目效果也应该违心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可是在那么一双眼睛的注视下,他却怎么都说不出那几个字,到最后只能沉默。
  沈染轩的眼神登时冷了一些,其他选手大概也没想到顾屿竟然会在如此简单的问题上卡壳,也都惊讶不已。
  沈染轩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见他迟迟不回答,紧接着又问:“你是名演员,为什么要来参加选秀?For the Dream对你意味着什么?是你热爱的舞台还是成名路上的跳板?”
  沈染轩提问直白而犀利,三个问题一抛出来瞬间惊呆众人,全场抽气声一片。
  就连其他四位导师也震惊地看向沈染轩。米玮更是用手臂轻轻碰了碰他,提醒他:注意说话方式,问太狠啦!
  沈染轩却混不在意,不理会现场或疑惑或探究的目光,专注望着台上的人,一定要得到一个回答。
  顾屿扯了扯嘴角,他也没想到沈染轩竟然会在录制过程中问出如此尖锐的问题。他没有准备,一下子也陷入了为难。
  他索性低下头去,认真思考起该怎么回答才能安全地离开这个舞台。然而若隐若现的洋葱味刺激得他根本凝聚不起心神。十几秒过去了,答案没有想到,反倒又在心里把经纪人骂了一顿。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沈染轩催促。
  已经在他身上浪费很长时间了,再耽误下去恐怕就要影响录制了。顾屿索性不再装沉默,抬起头看向沈染轩。
  张了张嘴想要回答,一阵暖风突然从地面卷起,带着辛辣的洋葱味糊了他一眼。
  顾屿只觉得眼角一热,眼泪迅速在眼角积聚。心知这行泪是非流不可了,他急忙低下头去。
  他的突兀举动让观众席开始窃窃私语。
  然而很快,选手们的絮絮低语就被一道强忍着怒意的声音打断。
  “顾屿!抬起头来!”
  全场陷入了死寂,所有人都不敢置信地看向导师席中央的男人。
  沈染轩居然生气了!
  沈染轩居然在录制节目中公然发飙了!
  随后,他们又不约而同看向舞台上的顾屿。
  这时,顾屿也终于抬起了头来。
  只是此刻的他鼻头通红,双眼湿漉漉,如玉的面颊上两道浅浅的泪痕,清晰可见。
  “……”
  “嘶——”
  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弄得有些手足无措。
  哭哭哭了!竟然被沈染轩骂哭了!
  作者有话说:
  顾屿:这笔账以后慢慢还;
  沈染轩【掏手机给助理打电话】:给我买几个榴莲,跪起来很疼的那种


第6章
  顾屿哭了,竟然被沈染轩骂哭了!
  全场哗然。
  在这个舞台上顾屿并不是第一个掉眼泪的人,但一定是第一个被导师说哭的人,而且那个导师竟然还是沈染轩!这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