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9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约朋友啊……
  顾屿突然想起了余杨今天约队友一起出门,于是拿出手机打开了微信。
  他这段时间最新加入的群组就是他们八个人的成员群,虽然这个群建立时间不久,但很活跃,八个人每天都能聊上几百条信息,顾屿就设置了免打扰。这几天他都和沈染轩待在一起,没怎么看微信,群里未读消息已经有一千多条了。从头开始读比较费时,他就先找有没有艾特自己的信息,结果发现还真的有几条,都是昨天发的。
  从T市回来之前,程煜就提议过趁着年前时间比较自由在A市的几个人约出来好好聚聚。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之前几天一直没能约起来,直到今天大家才都空出时间来,于是程煜就提议一起吃个饭。在A市的其他三人当即同意了下来,但是顾屿一直没有冒泡。那时候时间已经挺晚了,大家考虑到顾屿可能已经睡下了,就说等白天再问问他。
  顾屿打开微信群的时候程煜刚好又圈他了。这次总算是及时看到了,于是冒了个泡。程煜就赶忙问他要不要出来一起吃个饭。
  顾屿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抬起头跟喻冉说:“朋友约我中午出去吃饭。”
  喻冉关心地多问了两句:“几个人啊?是什么朋友?”
  顾屿如实回答:“加上我五个,都是一起出道的队友。”
  喻冉听说是队友就爽快答应了:“那就去吧,吃完饭跟队友好好放松放松,不用着急回来。”
  “嗯,”顾屿答应道,“我尽量在晚饭前回来。”
  “好。对了,”喻冉又问,“钱够不够?”
  顾屿有些哭笑不得,他哥是把他当成出门还要问家长要零花钱的小孩子了嘛。
  “哥,我已经成年了。”他无奈地提醒有些关心过度的哥哥,“已经不需要问家长要零花钱了。”
  喻冉也被自己的行为逗笑了,笑容有些不好意思。他以前一直都是充当被保护的弟弟角色,如今自己成为了哥哥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在顾屿的提醒下,喻冉放弃了给零花钱的想法,不过给了顾屿另外一样东西——车钥匙。
  顾屿一开始拒绝了,说是自己可以打车,但是喻冉说他现在的人气今非昔比,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出门。而且这一片是别墅区,住在这里的人出行基本都是豪车,鲜少需要打车,所以这附近打车并不方便。
  喻冉说得有理有据,顾屿就被说服了,开走了他哥价值几百万的奔驰。
  哥哥家里的车库停了好几辆车,顾屿一开始嫌弃奔驰太高调,想换辆低调点的车子,但是看了一圈发现这辆车已经是家里最低调的了。穆然看他这么纠结,索性提议让自己司机送他过去,吓得顾屿连说了三声不用,抓起奔驰的车钥匙就出门了。
  顾屿赶到约定的地点,其他四人已经到了有一会儿了。如今他们也算小有名气,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就连吃饭都要订包间,即便这样进餐厅的时候还是被不少路人认了出来。
  顾屿一到,程煜和余杨就率先开启了声讨。两个人一唱一和问他这几天都在忙什么,群里聊得这么热闹也不见他出来说句话。
  顾屿也不好解释,只好一个劲赔笑,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
  秋岚还是一如既往看到顾屿就两眼放光,赶紧把人拉到自己身边坐了下来。他其实很想问顾屿今年究竟在哪里过年,但又怕戳到他的伤心事,不敢贸然开口。而同样有这种困扰的还有程煜,除夕在即,他越来越放不下顾屿,就担心他今年又是一个人清清冷冷孤零零地度过,所以准备等会儿吃完饭再尝试邀请他跟自己回家过年。
  余杨其实也很好奇顾屿今年除夕的归宿,但是看他哥似乎一点都不担心顾屿,也没有带他回家过年,那应该今年是真的有不错的去处,于是就放心了一些。
  大家之前在训练营里低头不见抬头见,如今好几天没见还挺想念的,等菜上了桌,五个人边吃边聊,气氛说不出地热络。
  吃过饭之后,程煜说时间还早,于是提议去玩密室逃脱。其他人也没有事,就答应了。
  结账的时候余杨提议AA,但是程煜豪爽地表示他来请客。结了账,五人出了餐厅,确定好了要去的密室游戏馆。游戏馆距离他们有些距离,程煜又掏出手机准备打车。
  就在这时,顾屿缓缓出声:“不用了,我开车来的。”
  此话一出,其余四人都齐刷刷地看向他。程煜更是直截了当地问:“你哪来的车?”
  “我一个哥哥临时借我开的。”顾屿冷静地解释了一句,便往停车场走去,“你们在这里等一会儿,我把车开过来。”
  留在原地的四个人面面相觑。
  五分钟后,四个人怔怔地看着一辆黑色奔驰缓缓停到他们身边,驾驶座的车窗缓缓降下,露出顾屿的脸,紧接着是四道异口同声的惊呼。
  “卧槽!”
  顾屿置若罔闻,冷静地对众人说:“上车吧。”
  顾斐然是几人中最淡定的,听到顾屿的命令也率先打开了后车门上了车。秋岚紧随其后,紧接着下巴还没彻底收回来的余杨也浑浑噩噩坐上了车。最后只剩下程煜还呆站在外面了。
  顾屿指了指唯一空着的副驾驶,催促道:“上来。”
  程煜的表情有些复杂,除了震惊之外还带着其他的情绪。但是这会儿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车子上,并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异样。
  程煜犹犹豫豫地走到车子另一边,探头看了眼驾驶位上的顾屿,又看了眼后座的三位同伴,一咬牙一闭眼开门上车。
  程煜上了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顺便提醒后座的三人也系好。后面三人也没多想,交通规则就是这么规定的,于是乖乖系上了。
  众人坐稳,顾屿设置好导航便启动车子出发了。
  余杨和秋岚一上车就开始打量奔驰豪车的内饰,时不时发出几声没见识的惊呼声。顾斐然仍然老僧入定般淡然。只有程煜,自从坐进车里之后就一副如临大敌的严肃表情,好几次看着顾屿欲言又止。
  当价值百万的车子成功被顾屿启动,缓缓向前驶出的瞬间,程煜突地抬起右手一把把住了车顶的把手。
  余杨和秋岚两个小家伙对豪车了解不深,刚刚掏出手机查询了一下价格。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两个人看着那个惊人的字数忍不住齐声惊呼。
  “哇!五百六十万!”
  程煜脸色一变,紧张得声音都劈叉了:“这车五百六十万?!”
  “嗯。”余杨也震惊地问前面正心无旁骛开车的顾屿,“你什么时候认识这么有钱的哥哥了?”
  顾屿:“……”
  程煜听到这辆车子具体的价格后终于没忍住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那什么,这车子你开多久了?”
  顾屿分心回答:“今天第一次。”
  程煜闻言脸色更白了,颤抖着声音提议:“要不先把车子靠边停,我来开吧。”
  顾屿莫名地问:“为什么?”
  余杨扒着程煜的椅背也问:“你想体验一下豪车的手感吗?”
  程煜心情复杂转过脸问余杨:“你知道他有个外号吗?”
  余杨和秋岚同时好奇地问:“什么外号?”
  “点金成石小能手。”
  正在开车的顾屿听到这个久违的称呼脸色猛地一僵,一瞬间眼底闪过一抹程煜同款的恐慌和担忧。
  “点金成石?”余杨和秋岚则是疑惑加不解,“那个词不应该是点石成金吗?”
  程煜呵呵干笑了两声,说:“点金成石就是说所有贵重的东西到了这家伙手里都能变成一堆烂铁。”
  余杨和秋岚倒抽一口凉气,不相信道:“不会吧。”
  做为对顾屿这特殊能力深受其害的程煜只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跟他们科普了一番顾屿迄今为止的光辉事迹。
  程煜盘点完自己夭折在顾屿手里的宝贝之后,车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