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3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之后沈染轩一直履行着他的承诺,周末带他去游乐园,暑假陪他学游泳,寒假带他雪滑雪。其他孩子拥有过的经历,他一样都没有缺席。就连高考的时候,其他学生都是父母在考场外陪考,而陪在他身边的仍然是沈染轩。
  这一次,亦然。
  这时候十分钟的通话时间也到了,大家陆陆续续也都跟家人结束了通话。工作人员拿着一个大大的密封袋开始没收手机。顾屿这一次没有任何犹豫关机,将手机放进了密封袋里。
  之后导演又跟选手们说了几句暖心话,无非就是让他们不要去关注外界的情况,专心训练,专心比赛之类的就结束了这次的聚会,开始赶选手们回宿舍休息了。
  回宿舍的路上,秋岚解开了心结终于不躲着顾屿和程煜了,乐滋滋地和他们一起回去。因为秋岚在场,程煜也没有问刚才打电话的情况。
  三人回到宿舍,顾斐然的床铺还空空如也,被子叠得整整齐齐。
  秋岚有些在意得说:“这些天顾斐然好像都很晚回来。”
  程煜嗯了一声,说:“反正我从来没有在睡前看到过他,起床他也已经不在了,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根本没回来休息了。”
  “回来了。”顾屿告诉他们,“这几天基本都是凌晨两三点才回来,早上五点又出门了。”
  “哇——”程煜和秋岚齐齐惊叹。
  “这是拼命三郎啊!”程煜感叹道,“一天就睡两三个小时,他是人还是机器人啊。”
  秋岚也担心地说:“这样下去身体会不会垮啊。原本休息时间就这么短了,训练强度又这么大,就算是钢铁意志的人也吃不消吧。咱们怎么说也是室友,要不要劝劝他?”
  程煜挠了挠脸,苦恼道:“可是顾斐然从搬进来开始就没怎么说过话,而且他本人也没有要搭理我们的意思。”
  两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办,于是一起看向顾屿。
  顾屿好笑地说:“你们看我有什么用,我跟他也没说过几句话啊。”
  程煜和秋岚又默契一垮肩。
  顾屿见状也思索了起来,给出了一个建议:“要不跟选管说下情况吧,让他们去说说。”
  程煜和秋岚都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就准备找个时机跟选管反应一下。结果还没等他们说,顾斐然就在秋岚强大的毒奶之下先倒下了。
  211宿舍的起床顺序一般是顾斐然最先起床,基本上五点半之后宿舍里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之后是秋岚,起床时间一般是六点半到七点,不过如果当天训练任务不重的话他就会赖会儿床,和顾屿程煜一起起床,然后一起出门去食堂吃早饭。
  秋岚这几天也是训练到很晚,又要顾自己的帕又要给队友教学,一周下来瘦了一圈,于是好不容易等队友们差不多都学会了就不赶着去教室了,赖床到七点才跟顾屿他们一起起床。
  三人起床后意外发现今天顾斐然竟然还没有,这个点还安然自若地呼呼大睡。
  三人虽然感到意外,但也没有叫醒他,彼此交换了个眼神就抱着洗漱用具轻手轻脚去公共浴室洗漱去了。三人洗漱回来顾斐然还没有醒,睡得很沉,就连姿势都没有变化过。
  秋岚轻轻拽了拽顾屿的衣袖小声问:“要不要叫他啊?”
  顾屿看了眼手表,快到训练时间了,就点点头说:“叫吧。可能是太累睡过头了。”
  秋岚哦了一声,就蹑手蹑脚走到顾斐然的床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被子,小声叫唤道:“顾斐然,顾斐然,该起床了。”
  顾斐然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但是没有醒来。
  秋岚觉得奇怪,又推了推他,但是顾斐然依然没有醒。
  这一下,在场三人都意识到不对劲了。程煜更是直接上手摸他的额头。
  “卧槽!\"程煜惊叫道,“他在发高烧!”
  秋岚和顾屿一惊。秋岚也伸手探了探温度,一脸严肃地对顾屿说:“好烫哦,难怪叫不醒,会不会是烧昏迷了?\"
  顾屿其实从一开始就觉得顾斐然今天怪怪的,但是也没往生病上想,这时才意识到他此时却是就是高烧到昏迷的样子,于是当即对程煜和秋岚说:“你们在这里看着他,我去叫选管。”
  选管听说有选手生病了也吓了一跳,赶紧拉着随行的医护人员往211宿舍跑。
  这时还有好多选手刚起床,211的动静惊动了他们,一个两人都挤在门边看情况。
  医生给顾斐然检查了一番,初步断定是休息不足外加过度疲劳导致的发烧,不是特别严重,于是指使三位室友把人扛到医务室挂点滴去了。
  顾斐然一走,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也就自觉散了。
  顾屿三人把顾斐然送到医务室,还没来得及多看一眼就被选管赶出去了,理由是——你们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
  三人离开医务室,去往食堂的路上心情都有些沉重。
  程煜拍着秋岚的肩膀说:“看到了吧,训练也要劳逸结合,不然就算是钢铁人也得垮。”
  211宿舍四人里,除了顾斐然,训练最拼的就是秋岚了。秋岚知道程煜是关心自己才这么说,就乖巧地嗯了一声。
  吃完早饭,三人就分手,各自去教室训练去了。
  顾屿这些天出门前都给自己脸上打一层修容,刘海也要扒拉下来遮住眼睛。
  程煜虽然已经习惯了,但仍然对他的这个形象接受无能,见他又对着镜子扒拉刘海忍不住评价了一句:“你现在这样一点都不像你了,我相信肯定没人会再注意到你。”
  顾屿心里还挺高兴的,勾唇问:“真的?\"  \"嗯,你知道你现在这样像什么?\"程煜问。
  顾屿想了想,回答:“流浪汉?”
  “那道不至于。”程煜说,“你现在有些像读书时候班里那种家境一般性格又比较阴郁坐在角落里不合群而且存在感近还乎于无的同学。”
  顾屿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很久,忽然轻扯了一下嘴角,说:“如果我说我以前就这样呢?”
  “你?”程煜讶然抬头,看了顾屿好一会儿才笑着轻锤了一下他的肩膀,说,“别逗了,你怎么可能这样。”
  顾屿感兴趣地问:“那我应该是那样?”
  “校园男神啊。”程煜想也不想地说,“你这长相不是校园男神就离谱,肯定从小到大很多女孩子暗恋你吧。”
  顾屿无声笑,轻轻一摇头,说:“就一个。”
  程煜斜眼瞥他,显然不相信。
  顾屿也不解释,安静了一会又补充了一句:“不过那一个就抵得上所有。”
  作者有话说:
  沈染轩:嘿嘿嘿;
  小沈同学给你们发红包啦!【敲锣打鼓通知】


第23章
  程煜诧异地看向顾屿,旋即又嘴角一弯,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意,用肩膀轻轻撞了撞顾屿,压低声音暧昧问:“哟,听你这语气还是两情相悦啊。”
  顾屿微微一笑,算是默认了。
  程煜这下更加好奇了,八卦地问道:“那人是谁啊?能让你看上应该很优秀吧?"  顾屿无奈看他,瞟了眼墙上的摄像头,用眼神提醒他——这可是选偶像的节目,公然谈论恋爱的话题真的合适吗?
  程煜也反应了过来,心虚地瞥了眼角落里的摄像头,悻悻闭了嘴,但心里仍然有很多的疑惑。于是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特意避开了其他人,拉着顾屿坐到角落里继续悄悄谈论上午的话题。
  “既然你也喜欢对方那为什么不在一起啊?"  顾屿抬起眼看他,表情十分无奈:“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八卦。”
  “我这哪是八卦啊,分明是关心好兄弟。”程煜正色道,“你说你上大学也不谈个女朋友,害我一度以为你喜欢男的,没想到是心里早就有人了。”
  “……”顾屿用拳头锤胸口,差点被一口饭噎死,等缓过气了他才说话,“你不也没谈过恋爱。”
  “我那是没有看得上眼的。”程煜说,“我可不像你有一个抵得上所有的追求者。”边说边冲顾屿暧昧挤了挤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