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0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结果就在网络上关于两人不和的传言越演越烈的时候,两人闷不吭声地搞了件大事。宫泽突然毫无征兆地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庆祝结婚七周年的微博,配图是两份结婚证,而他艾特的爱人竟然就是温格。
  这个平地而起的惊雷把所有网友都炸了个魂飞魄散,过了足足半个月大家才终于回过神来。后来网友们才知道原来他们两个自小就相识了,两家的爸爸妈妈是很好的朋友,既是同事也是邻居,所以温格和宫泽也从小一起长大,竹马成双,两小无猜。
  顾屿进圈的时候宫泽和温格已经半隐退了,很少出来活动。两人出道二十多年,要钱有钱要成绩有成绩,所以早早进入了退休模式。对于如今进圈的新人来说,这两人已经是传说了,除非是一些重大的场合,否则轻易见不到人。顾屿也没有见过他们两个,但是比起其他娱乐圈新人对他们的了解要多一些。
  喻冉刚出道的时候签的经纪公司不靠谱,所以后来和前东家解约之后就签到了温格的工作室。温格既是喻冉的老板也是他的老师,这是娱乐圈众所周知的事情。而且喻冉能有现在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实力之外,温格也出力不少。所以顾屿对温格的印象一直很好。
  而他关注宫泽,除了是哥哥的好友之外,更多的则是欣赏他的演技。他算不上是宫泽的粉丝,但是宫泽出演的作品他都有看。他一直把宫泽当成提升演技的学习对象,只可惜宫泽这几年都没有接新剧本。
  顾屿回想着往事,情绪慢慢地放松了下来,加上沈染轩的手还轻轻抚摸着他的背,手法就跟哄婴儿睡觉似的,慢慢地,眼皮开始变沉变重。
  就在即将要睡着时,一阵门铃声突然将他惊醒。
  “是谁?”顾屿被吓了一跳,又把脸往沈染轩的脖颈深处埋了埋。
  沈染轩轻轻拍他的背,猜测道:“应该是宫泽和温格过来串门了。”
  一听这话,顾屿已经重新闭上的双眼又一次睁开了,试图从沈染轩的身上爬起来。不过上半身刚撑起来一些就又被沈染轩摁回去了。
  “你不用下去。”沈染轩说,“你哥他们会招待的,继续睡你的。”
  顾屿有些犹豫:“我们不下去合适吗?”
  “合适。”沈染轩直白地给出答案,继续拍背哄他入睡,“接着睡。”
  顾屿还是有些不放心。知道客人来家里,他们却还躲在楼上睡大觉多少是有些不礼貌了。可是转念一想,如果他们这时候下楼似乎也有些尴尬。温格和宫泽显然是来看哥哥和穆然的,或许他们压根都不知道喻冉多了个弟弟的事情,如果贸然下楼或许还更突兀。
  于是最后顾屿还是决定和沈染轩窝在楼上不下楼了。正好这时候跑远的睡意在沈染轩娴熟的哄睡手法下又重新跑回来了,于是事情还没琢磨出头绪大脑就慢慢开始变得混沌,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楼下客厅不时地传来隐隐约约地交谈声,气氛似乎十分愉悦且和谐。
  而二楼主卧室的房门紧闭,将所有声音都隔绝在了外面。
  一直到傍晚,二楼卧室的房门才被打开。沈染轩从里面走了出来。身后大床上,浅灰色的被子微微隆起一个弧度,几缕黑色的短发露在外面。
  二毛悄悄走过去看了眼床上睡得很熟的顾屿,没有吵醒他,脚步轻盈地跟上沈染轩,走出了卧室。
  沈染轩将门掩上,轻轻拍了拍乖乖蹲在自己脚边的狗脑袋。
  二毛像是得到了指令,顿时撒开脚丫子飞奔下楼,被关在屋里一个下午显然是快憋疯了,急需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喻冉正在准备晚饭,穆然在给他打下手。两人一边干活一边说着话,氛围正好,突然就看到一道白色的残影飞快地从楼上跑了下来,看到了两人汪了一声,四爪却不停,继续往前跑,像是在告诉家长——我要出去玩了!
  厨房里的喻冉和穆然听到狗叫声齐齐抬起头,刚好看到二毛跑到大门口停下,收起两只前爪,后腿一发力直接站了起来。大狗站起来之后刚好和门把手平齐,左爪往把手上一搭一按,大门就打开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显然不是第一次这么干。
  呼吸到了新鲜空气的二毛突然欢呼了一声,随即就一头冲了出去,在院子的草坪上肆意奔跑,额头上的两撮白毛迎风飘扬。
  喻冉和穆然对视一眼,笑容中都带着无奈。
  紧接着,楼梯上又响起了脚步声。两人循声望去,就见沈染轩正不紧不慢地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喻冉眼尖地发现他的头发比来时凌乱,衣服也多了几道褶皱,看着像是刚从床上起来。不过他并没有戳破,装做一无所知地对他微微一笑:“下来了,小屿呢?”
  “他还在睡觉。”沈染轩说完顿了顿,觉得自己的这个回答有些歧义,于是又补充了一句,“他担心了一天,状态很不好,就让他睡觉了。”
  喻冉明白地点点头,说:“那就让他接着睡吧,先不叫他起来吃饭了,等他睡醒饿了我再给他烧点别的。”
  “嗯。”
  喻冉又问他:“着急回家吗?”
  沈染轩摇头说:“家里人知道我和顾屿的关系,也知道我来找他。”
  喻冉就提议说:“那就留下来吃晚饭吧,至少要等小屿醒了再走。”
  沈染轩没有推辞。这时候喻冉他们就算是赶他走他也不可能真的放心离开。
  “晚饭还有一会儿才能好,你先去客厅坐一会儿吧。”喻冉说。
  喻冉和穆然都在厨房忙活,沈染轩一个人杵在这里确实也尴尬,于是顺势应了下来,先去客厅坐着了。
  沈染轩是第一次上门,虽然不正式但怎么说也是客人,也不好冷落了人家,所以穆然就被喻冉发配去招待未来弟夫了。
  穆然把沈染轩带到自己的茶室,泡了壶茶给他倒了一杯,与他闲谈了起来。
  “刚才听你说,你爸妈知道你跟小屿的事情了?”
  “是的。”沈染轩面对穆然比较恭敬,不像面对喻冉时那么放松自然。
  穆然似乎也已经习惯了,不在意地笑了笑,接着问:“他们接受了?”
  “接受了,”沈染轩解释道,“以前上学的时候我经常带顾屿回家,我爸妈都认识他,也都很喜欢他。”
  “你们认识多久了?”关于顾屿和沈染轩的事情,穆然只知道一个笼统的大概,并没有仔细去了解过。顾屿既然是喻冉的弟弟,那就是自己的弟弟,趁此机会他决定多了解一些,顺便帮自家小舅子把把关。
  沈染轩不假思索回答道。“我十五岁的时候认识的他,至今已经九年了。”
  “在一起多久了?”
  沈染轩这一次停顿了片刻才回答:“比赛的时候在一起的。”
  “那也不是很长。”穆然轻轻挑了一下眉,带着些挑事意味地问,“刚在一起这么几天就跟父母坦白了?不怕事后变心吗?”
  沈染轩心里清楚穆然是在试探他对顾屿的心意,所以对于对方毫不客气的质问他并没有生气,面色平静地说:“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短,但不意味着我喜欢他的时间短。我对我们的感情有信心。”
  穆然看着面前冷静沉着的年轻人,眼底闪过一抹欣赏的笑意,但是内心仍然奔着挑事的目的接着问:“就算你对他的感情有十足的信心,那么小屿对你的呢?你就不怕他变心?”
  “他不会的。”沈染轩回答地很笃定,“我也不会。”
  对于这一点沈染轩十分有信心。毕竟顾屿可是亲口对自己说过想要将自己一辈子绑在身边,即便没有爱了也不愿松手。只是这一切,他不需要告诉别人。
  无论别人对于他们的这一段感情是何种看法,沈染轩和顾屿都很明白,他们曾经有七年的时间将爱意隐晦地藏在了心底,然后让它在心里肆意地蔓延滋长,日益浓烈的爱意无数次险将他们逼疯,如今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他们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开彼此的手。
  穆然一直严肃的表情直到这时才缓和了下来,对沈染轩露出一个满意的淡笑。他似乎并不想去评判他此时就断言余下几十年人生的行为是否是草率了些,他要的只是沈染轩的态度。很显然,沈染轩坚定不移的态度正是穆然想看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