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6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结果,等他见了导演,这个理由却根本没有派上用场。
  依然是那间办公室。顾屿敲开门,等在里面的也依然是总导演和制片人。但是两人看到自己,脸上露出来的表情却不是自己预料中的严厉和愤怒。
  “顾屿来啦,坐吧。”总导演看到他,脸上甚至还露出了一些笑意,声音也称得上是温和。
  顾屿有些弄不清楚眼下的情况,呆呆地坐了下来,犹豫要不要先认个错。结果还没等他开口,制片人又接着笑呵呵开口了。
  “今天白天的事情我们已经都了解清楚了,虽然确实是你先动的手,但情有可原,总得来说还是章、程二人有错在先,所以呢,节目组商量了一下,决定不追究你的责任,但是下不为例!以后不准再冲动了,知道吗?”
  顾屿茫然地看着两人,不敢相信地问:“你们都不先问过我吗?”
  总导演和制片人相视一笑。
  “不需要了。”总导演说,“我们已经从其他人那里了解到事情经过了。你的做法虽然有待商榷,但也是为了维护导师,出发点还是好的,我们也都理解。而且章、程二人身为选手却在背后出言侮辱导师属实是品行不端,我们已经严厉批评了他们,他们也已经认错,保证不再犯,所以这件事就此翻篇,你们也都别再提了,以后专心训练吧。”
  总导演说得这么详细显然是清楚了所有事情。顾屿一时有些意外,是章、程二人良心发现主动坦白的还是当时除了他们三个还有第四个人在场?
  虽然沈染轩也知道事情真相,但顾屿离开前说过这件事他要自己处理,所以应该不会主动告诉导演。
  顾屿忍不住问:“导演,你们是从哪里知道的?”
  导演笑而不语:“这你就别操心了,赶紧回去训练吧,对了退赛的事以后也不准再提了,听到没有?”
  “……”顾屿还想再多问一些,但是导演并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直接把他赶了出去。
  导演的话也算是彻底击碎了他想要退赛的想法,估计以后想要离开就更加困难了。
  顾屿站在门口叹了口气,准备先回去从长计议。
  晚上的办公楼很冷清,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楼道里安安静静。
  顾屿一边想心事,一边走着。走进楼梯转角,他低着头并没有看四周,因此并没有注意到自他走进来起,黑暗的角落里就有一道视线一直在注视着他。
  等他走下几步台阶,那道身影才从阴影出走出来,轻声叫住了他。
  “是顾屿吗?”
  静谧中突然响起来的温润男声对于顾屿来说熟悉而又陌生。
  熟悉是这个声音他曾在网络和电视上听过无数遍,陌生则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亲耳听见这个声音。
  顾屿浑身一颤顿时僵住不动了,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面色发白,心跳如擂鼓。
  作者有话说:
  对不起更新晚了,两天没写,灵感掉光了,这章写得格外艰难,在电脑前哭坐了一天。嗯……就是哭坐……
  作为补偿,这章留言发红包!!
  感谢在2022-07-02 18:17:17-2022-07-05 23:47: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phylicity、酒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地球行者 5瓶;花三怂 3瓶;半世妖娆 2瓶;还有好多考试啊、今天依旧在书荒、二肥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随着身后的脚步声逐渐走近, 顾屿的心跳也越来越快,仿佛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一般。即便不回头他也知道来人是谁,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头也不回地往前跑, 但是一双脚仿佛有千斤重,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无法挪动半步。
  他就这么脊背僵直地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倒映在瓷砖地面的修长身影越来越近,最终与自己的影子重叠。与此同时耳边再次响起那道熟悉的声音。
  “你叫顾屿对不对?”
  顾屿心脏猛地一颤, 也不知是紧张还是激动的。以前只是在网络上听过千万次的声音,做梦没想过会能亲耳听见的一天,顾屿突然莫名有些鼻酸。他赶紧低下头, 不让身后的人看到自己的面部表情。
  事到如今他只能硬着头皮回身面对,但不敢抬头去看面前的男人, 因此保持着低头的姿势低低回答了一声:“我是顾屿,喻老师。”
  喻冉并没有计较他略显无礼的行为, 微笑着问他:“我刚刚看到你进了导演的办公室, 有些不放心,所以就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他们有没有为难你?”
  顾屿觉得喻冉的这话问得有些奇怪, 为什么听起来好像在是担心导演有没有欺负自己似的。但是不可否认,喻冉的关心让他很开心, 他轻轻一摆首,如实回答道:“没有。”
  喻冉像是放心了:“那就好,导演应该也跟你说了吧, 白天那件事他们已经了解清楚了, 你打人也是事出有因, 我已经拜托过导演不要过分为难你。”
  顾屿猛然抬起头, 不敢置信地问:“是你……是喻老师跟导演解释的吗?”
  喻冉却没有回答他, 有些意外地盯着顾屿的脸看了起来。
  顾屿很快反应了过来, 心下一慌,又急忙低下头去,有些担心喻冉会不会看出什么来。
  虽然他们兄弟俩有一半血缘关系,但是长相并不相似,即使是站在一起也看不出是兄弟俩。大概是因为喻冉长得像生父,在他的那张脸上几乎看不出多少母亲的影子。顾屿则是相反,他长得比较像高梓,尤其是五官,几乎就是高梓的男版翻版,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顾父一看到这个儿子就会想起那个让他脸上蒙羞的妻子,所以愈发不待见他。
  顾屿不确定喻冉还记不记得高梓的模样,也生怕自己的这张脸会让喻冉想起小时候那些不好的回忆。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却听喻冉轻轻笑了一声,温温润润地开口了。
  “长得这么好看就应该多露露脸,一直低着头怎么行,这样观众会看不到你的。”
  顾屿愣住了,这是……没认出来吗?
  虽说这原本就是他想看到的结果,但一想到在喻冉心里自己或许只是个素不相识的普通路人,心里又免不了有些失落。
  喻冉见他依然低着头,便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开玩笑地问:“抬起头来,我难不成是什么可怕野兽吗?这么不想看我啊?”
  “不是的。”顾屿忙否认。一直以来,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淡然处之,被程煜称作佛系第一人的顾屿此刻却因为喻冉一句明显是开玩笑的调侃弄得方寸大乱。
  喻冉大概也是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忍不住笑了起来,赶紧表示:“我开玩笑的,不用这么紧张。”
  顾屿有些尴尬,局促地望着地面。
  喻冉笑了一会儿也不继续逗他了,语气稍微正经了一些,对顾屿说:“其实我就是想当面跟你说声谢谢。”
  顾屿不解地抬头看他。
  喻冉微微一笑,解释说:“谢谢你白天出面维护我。”
  “你……”顾屿的心猛地一提,“你知道了?!”
  喻冉笑而不语,转了话题问他:“是不是要回宿舍?正好我也要去那附近,一起走吧?”
  顾屿又陷入了纠结,和喻冉接触得越多暴露的风险就越大,但是能和哥哥单独相处又是他梦寐以求的。纠结再三,最终和哥哥近距离相处的诱惑胜过了一切,他一咬牙就点头了。
  “好。”
  “走吧。”喻冉拍拍他的肩膀,率先走下楼梯。
  顾屿慢了半步跟上,一直走在他的身后,没有追上去。
  顾屿一边走一边偷偷观察喻冉。对于面前这位同母异父的哥哥虽然早已十分熟悉,但是对于他的了解全部来自于电视和网络,亲眼见到之后才发现照片还是不及真人的。自家哥哥显然也是不上镜的类型,照片还不及真人万分之一的好看。
  喻冉如今已经三十多岁了,但或许是娃娃脸比较占便宜,看起来还很年轻,眼角也没有明显的皱纹,一双眼睛依然干净明亮。虽然他的童年很坎坷,但显然后来喻家人将他保护得很好,没有再让他受一丁点伤害。后来进了娱乐圈又有茗伊总裁那么大一座靠山保驾护航,所以即便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待了十几年,也很幸运地并没有被娱乐圈的污秽污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