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33)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下午的练习结束后,程煜心情低落的坐在角落里面壁思过,显然是觉得孙念练了一下午都没有进步是自己的责任。廖靖华和陈淋蹲在他的两边都在安慰他。
  这种时候,孙念即便从来没把表演舞台当一回事,但看程煜如此尽心尽责地带着自己练习,心里也升起了一丝愧疚。站在几人身后搔这头,脸色纠结,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道歉,但最终也没好意思拉下脸把「对不起」三个字说出口。
  程煜emo了一会儿又重新打起精神,从地上爬起来,对大家说:“先去吃饭吧,晚上加练,时间不多了,至少要把整首歌完整演绎下来。”
  大家都没有异议。
  吃过晚饭,大家都很自觉地回到了训练教室。
  其他教室也都灯火通明。随着一公录制的临近,时间也越发紧迫了起来,大家都争分夺秒地加紧练习,练习室的灯常常一亮就是一整晚。
  导师们每天都会过来转一转,验收一下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再指点上几句。不过沈染轩行程忙碌,除了第一天短暂出现过,之后几天所有人再也没有在度假村内看到过他的身影。
  这几天所有选手都自发自觉地练习到深夜,所以导师们也时不时会在晚上出现。
  For the Dream总共有两位声乐导师,两位老师分工合作,每人负责几组。程煜他们的组的指导老师是张代。
  张代人到中年已身为人父,因此比起其他几位导师对待学员多了几分慈爱和长辈和对晚辈的关爱。张代本身性格也很温柔,不管学员们表现得再差,他都不会生气,只会笑呵呵地鼓励再来一遍。
  在正式开始训练前的休息时间,程煜和廖靖华还有陈淋聚在一起闲聊。
  “也不知道张代老师今天会不会过来。”陈淋随口问道,“我昨晚睡着了还在脑海里练习我的帕,感觉有些开窍了,还想让老师给我看看有没有进步呢。”
  “应该会来吧。”程煜正臭美地对着镜子整理发型,“他昨天离开前不是说了明天见嘛。”
  “那太好。”陈淋一个鲤鱼打挺从地板上坐了起来,清了清嗓子躲到角落里练歌去了,准备等会在老师面前好好一展歌喉。
  “哒哒哒。”
  三声清脆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陈淋还以为是老师来了,喜新抬起头,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练习室里其他人看到来人也都小小惊了一下。还是廖靖华最先反应过来,赶紧站直身子冲着门口的人恭敬喊了一声:“沈老师。”
  作者有话说:
  对不起,昨天身体不舒服就鸽了;
  上一张评论红包已经补发啦!
  感谢在2022-06-12 18:00:54-2022-06-14 15:00: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8296026 5瓶;凌宇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4章
  这是沈染轩第二次走进这间教室,虽然时隔多日,但是那日他在这间教室里教训赵乾的名场面众人至今历历在目。沈染轩一出现,瞬间把所有人带回了那天令人窒息的氛围,不禁都担心了起来——他不会又要来教训人了吧!
  幸好沈染轩这一次并不是来训人的,只见他面无表情走了进来,目不斜视径直走到了教学区,站定后面向众人开始说话:“张老师有事,今天由我代课。”
  所有人惊疑不定,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沈染轩给他们上课?!
  节目里总共有五位导师,每位导师都有明确的定位,只有沈染轩,是五位导师中唯一一位没有明确定位的。虽然他在男团期间在队里担任主舞,但解散之后他又专注音乐,无论是唱功还是创作能力都是高水准,可以说是当今乐坛年轻音乐人的代表人物之一,而且在团的时候他也负责过rap,无论是哪一方面都是可以当导师的水准,所以节目组索性让他当全科老师,声乐舞蹈说唱三手抓。只不过沈染轩行程很忙,在度假村的时间有限,很少有时间过来授课。
  听说今天由沈染轩给他们上课,几位学员震惊过后又控制不住的狂喜。这可是沈染轩第一次授课啊!也就是说他们是他的第一批学生!真是好值得炫耀一波。
  只是谁都没有预料到,他们现在有多高兴,之后正式开始上课就有多想哭。
  沈染轩和张代上课完全是两个风格,一个是如沐春风,一个就是冷若冰霜。
  张代采取的是聊天式教学,先通过跟学员们唠一些闲话家常拉近彼此的关系,等他们情绪放松下来后才开始循序渐进地教学。遇到学员怎么都学不会的情况他也不会生气,最多笑容温和地让他先休息休息,看看队友是怎么唱的。
  沈染轩则完全不同,他原本就话不多,更是不可能说一堆无关紧要的废话,于是直接开门见山让所有人先一起唱一遍。学员们一遍唱下来,他基本就能找出每个人的问题,然后进行一对一教学。
  其实沈染轩授课的时候还是挺有耐心的,就是脸上表情少了一点,话就更少了。他轻易不开口,可一旦开口就是字字珠玑,总能用最简短的话直戳要害。所以但凡悟性好一点的选手经过他的指点进步都飞速。
  五个人里,程煜的唱歌水平是最好的,也是对整首歌的理解最深刻的,而且还是队长,于是沈染轩就让他起头。
  程煜也不辱使命,十分顺利地把整首歌唱了下来,而且表现得堪称完美,连一向要求严苛的沈染轩都没有过多为难,只是指出了几个无伤大雅的小毛病。
  接在程煜后面的是廖靖华和陈淋。他俩的水平虽然在所有选手里并不拔尖,但也是接受过系统训练的练习生,基础还是不错的。虽然不能像程煜那样完美演绎下来,但至少整体完成度还是不错的。而且两人的悟性也不错,被沈染轩教过一遍之后就有了明显的进步,因此也顺利过关了。
  最让人放心的三位选手都通过了沈染轩的考核后,压力就来到了相对没有那么让人放心的最后两位选手身上。
  沈染轩也从钢琴后抬起头来,目光轻扫过顾屿和孙念,修长的食指在钢琴的黑色漆面轻轻敲了敲,似乎是在考虑先叫谁。
  顾屿和孙念并排站在一块儿,但是脸上的表情各不相同,但都默契地没有和沈染轩对视。孙念脑袋垂在胸口,根本不敢跟沈染轩对视,紧张得都快背过去了。而顾屿虽然看起来没有孙念那么局促不安,但是也刻意避开了和沈染轩眼神对视。
  沈染轩眼睛微微眯起了一些,视线在两人身上扫了个来回,最后停驻在了孙念的身上。
  “孙念,你先来。”
  当沈染轩语调冰冷地念出孙念的名字,一瞬间,所有人的视线都朝被点到名字的年轻人看了过去。
  只见孙念原本就紧张到失色的一张脸又白了几度,几乎能用面如死灰来形容,就好像他即将要面对的不是声乐考核,而是什么要人命的酷刑一般。
  顾屿同情的同时又忍不住暗暗松了口气。
  孙念抱着必死的决心步伐僵硬地挪动到了沈染轩的旁边,怯怯地看了眼沈染轩。
  沈染轩面无表情点点头,命令:“开始吧。\"  孙念就捏着印着歌词的A4纸,颤颤巍巍张嘴了。由于过度紧张,一张口就跑调了,于是不出意外地收获了沈严师的两道蹙眉。孙念一边唱一边还不忘观察沈染轩的脸色,见他两道好看的眉越聚越拢,就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跟着紧缩了起来,结果紧张的情绪愈发无法平静下来,愈发唱不好,然后沈染轩的表情也就愈发严肃。
  如此恶性循环,等到孙念好不容易演唱完整首歌,沈染轩的脸上已经阴云密布,严肃得一批。
  孙念更是唱出了一脑袋的汗,但是连擦汗的勇气都没有,双手捏着A4纸胆战心惊地等着沈染轩的严厉批评。
  在场其他人此刻也都同款严肃脸,都开始替孙念担心了起来——沈老师表情这么吓人,该不会是要骂人吧。
  沈染轩确实是对孙念的表现十分不满意,但也没忘记教室里还有摄像头正拍着,还记着给选手留了面子,因此也没说什么重话,只是严肃地指出了他的问题,又很耐心地带着他把有问题的地方又唱了一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