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沉默摇头,走了一段路才淡淡道:“跟家里人告状的前提是家人能成为你的依靠,可不是所有家人都能成为孩子靠山的。”
  程煜瞬间失声。
  顾屿从来不跟他提起家里的事,但认识这么多年,程煜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
  顾屿的母亲在他小学的时候就病逝了,之后父亲又找了一个女人,并且生了第二个儿子。顾屿和父亲还有继母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好,大学四年间他很少给家里打电话,节假日也基本不回去,大学毕业后就留在A市了。
  程煜很少主动问起顾屿家里的事情,一来是怕戳到顾屿的伤心处,二来他一个外人也不好多问,不过此时,他忽然发现自己虽然口口声声说是他的好兄弟还哥儿们,但其实一点都不了解他。他之前只以为顾屿是和家里人不亲厚,直到听到顾屿对家人的那番评价才意识到顾屿和家人的关系或许要比他认为的还要僵硬。
  顾屿提起家人的时候语气淡漠地就像是在说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可是那淡然的话语中似乎又潜藏着许多沉重的往事,这一瞬间,程煜突然很想多管闲事一把。
  他琢磨了许久,终于还是小心翼翼问了出来:“你跟你家人是发生过什么事吗?要是不想说就不说了,我就是随口问问。”
  “无所谓。”顾屿不在意地笑了笑,低声说了起来,“我出生之后一直是我妈在照顾我,我爸忙着赚钱养家,十天半个月不回家是常事,所以我从小就跟我爸不亲。我爸妈感情也不是很好,他俩是相亲认识的,认识一个月之后就闪婚了,他们也不见得有多爱对方。后来我妈生病住院,我爸在外面认识了另外一个女人,当时他的心思都在新欢身上,把我妈扔在医院就不管了。我妈走后第二个月,我爸就和那个女人结婚了。那个女人不喜欢我,我爸本来也对我没多少感情,后来他们的儿子出生我就彻底成为外人了。”
  顾屿说起这段往事表情从始至终都很平静,倒是程煜听完他的讲述又心疼又气愤。
  “这是什么爹啊!妻子生病住院他不闻不问还出轨!”程煜气得要死,“你那后妈也混蛋!这种爹还不如没有呢!换我我也逃得远远的,最好这辈子都不再见面!”
  顾屿笑而不语。
  “那你妈妈生了什么病啊?”
  提起病逝的妈妈,顾屿脸上的笑意顿时黯淡了下来,垂眸望着地面,许久都没有说话。
  程煜见状就赶忙转移话题,揽着他的肩膀,故作轻松地说:“没关系,既然你爸这么烂那就不认他了!这不是还有我嘛,以后我爸就是你爸!我妈就是你妈!我爸妈本来就很喜欢你,肯定不介意多一个儿子!以后过年过节我带你回家,我爸妈肯定得高兴坏!”
  顾屿心中一暖,不禁弯起了嘴角。程煜的话一下子就把他的思绪拉回到了多年前,感慨地呢喃了一句:“这话以前也有人对我说过。”
  “是吗?”程煜就笑了,“是你的朋友吗?”
  “嗯。”顾屿坦诚,“在遇见你之前,他是唯一一个会站出来维护我,帮我出气的人。”
  听到这里程煜总算放心了一些,笑着说:“那你朋友现在在哪?哪天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啊。”
  顾屿没有拒绝:“有机会的话。\"——
  顾屿和程煜一同来到会议室,导演组的制片人和几位导演已经到了,他们没有和廖靖华陈淋他们一起过来,两批人是先后叫到达的,很快孙念也得到消息赶过来了。
  总导演就发话:“人到齐了,那咱们就说正事吧。”
  顾屿和程煜听到这话对视了一眼,都有些意外。赵乾还没有来怎么就人齐了?
  所幸,总导演很快就帮他们解答了疑惑。
  总导演坐在会议圆桌的首位,面容沉肃地进行发言:“上午的事我们已经了解了,赵乾已经跟节目组承认了错误,并且主动提出退赛,我们答应了。”
  在座的五位选手皆是一惊。
  程煜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明明赵乾离开的时候还那么不甘心,怎么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就主动退赛了?该不会是被节目组劝退了,为了保全赵乾的面子才对外说是主动退赛的吧。
  顾屿也有些替程煜紧张。
  总导演想像是看出了他们的担忧,解释道:“赵乾家里出了点事,其实早前就跟我们提过要退赛。我们节目组经过商议,觉得他确实可能不太适合我们节目,就答应了他的申请。这样一来,你们组的人数也要跟着发生变动,所以才把你们叫过来,希望你们有心理准备。”
  五人严肃点头。
  总导演犀利的目光扫过所有人,声音又冷了一些:“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以后和平相处,出现问题及时解决,一切以团队为主,不要把个人情绪带到舞台上了。再发生今天的事,节目组将严肃处理!”
  “明白。”五人低着头,乖得像小鸡仔。
  总导演也没有再追究程煜的责任,把所有人都教训了一通就放人了。
  离开会议室,程煜长舒一口气,伸手一抹额头并不存在的冷汗。
  顾屿拍拍他的肩膀:“这下可以安心练习了。”
  程煜庆幸地笑笑,心中的疑惑却还是不小:“你说赵乾是主动退赛还是被节目组赶走的?\"  顾屿想了想,猜测道:“应该是自己走的吧,这件事也没有严重到要走人的地步。”
  程煜思考了一会儿心中突然有了个猜测,将顾屿拽到角落里说悄悄话:“你说会不会是沈染轩动的手?”
  顾屿一愣:“什么意思?”
  程煜就说:“上午他不是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吗,你说会不会是他看不惯赵乾的做法,就让节目组把他赶走了?”
  “不可能,”顾屿矢口否认,“他不是这样的人。”
  “你这么肯定?”程煜怀疑道。
  顾屿冷静地指了指自己:“我不是还好好留在这里嘛。如果他仅仅因为不喜欢某位选手就让他走,那我肯定是第一个离开的。”
  作者有话说:
  沈染轩:我不喜欢谁?你说这话亏不亏心!
  顾屿:【望天】;
  感谢在2022-06-07 18:27:17-2022-06-08 15:05: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赵乾的退赛还是给大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下午训练的时候气氛比上午还要沉重。等到了晚上的时候,其他选手也都知道了赵乾退赛的事情,一时间引起了不小的讨论。至于赵乾,自从上午离开之后就再没有出现。后来听的赵乾室友说他下午就已经离开了,床铺都空了。
  “这么着急?”程煜听到这个消息时还挺意外的。
  顾屿也觉得赵乾离开得过于着急了。
  彼时是晚饭时间,廖靖华和陈淋还有孙念都去吃饭了,程煜和顾屿没什么胃口就没去,因为晚上还要加练,索性就留在训练教室等。
  程煜盘腿坐在地上,单手支着下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顾屿就问他:“在想什么?”
  程煜对顾屿想来没有秘密,犹豫了片刻就把心里的忧虑告诉了他:“你说,赵乾是不是因为我才离开的呀。”
  顾屿抬起头问他:“你在自责吗?”
  程煜皱着眉头:“说不上来,说到底赵乾就是自己把自己作死的,最后落得这个下场也是咎由自取。可是吧,我又想如果我当时再忍一忍,不跟他起争执,是不是赵乾也不用走了。”
  顾屿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道:“这件事其实和你的关系不大。赵乾对我们的队伍一开始就心存不满,所以即便你今天忍过去了,难保他不会再找由头挑起争执。即便今天和他起冲突的是别人,他依然会这么做,因为他做这一切只是为了表达自己对我们组的不满。\"
  “好像也是这个道理。”程煜听完顾屿的解释心情好了一些,脸上也有了些笑容,庆幸道,“这么看来,赵乾这时候走也挺好的?不然留在队里就是一颗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就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