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6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因此他双手抓着顾屿的手难掩激动地问:“哥,你今天过年回家吗?我能去你家过年吗?”
  这句话一问出口,程煜、余杨和顾斐然三个人都不动声色地看向了顾屿。
  这些人里程煜和余杨是知道顾屿的家庭情况的,顾斐然虽然了解得没他们清楚,但是从那次和顾屿的谈心中也知道一些他家的情况,只有秋岚是一无所知的。
  三个知情的人都有些担忧地看着顾屿。顾屿倒显得很平静,面上仍然带着浅浅的微笑。
  “过年啊…”他仰着脸想了想。
  自从大学毕业在A市定居之后,顾屿几乎再没有回过家,就连过年都不回去。他不主动回去,那家人更不会主动叫他回去。所以这些年他一直是一个人过年。说是过年但其实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最开始的时候他还会给门上贴对联弄点仪式感出来,一个人的年夜饭也尽量丰盛。不过到了第二年的时候他连仪式感都懒得弄了,年夜饭煮一顿火锅,然后挑上一部喜欢的电影边吃边看,不知不觉也就过了零点了。
  以前这么过年他还挺乐在其中了,但或许是这些日子在热闹中生活了太久,再回忆起那段时光莫名就为自己感到心酸。
  今年过年T市他肯定是不会回去的,不过应该也不用一个人在除夕吃火锅看电影了。于是他笑着对秋岚说:“今年过年不回T市。”
  秋岚就有些失望了,闷闷地问:“那会留在A市吗?”
  顾屿轻轻摇了摇头,说:“暂时还不确定。”
  程煜担心秋岚再问出些敏感地问题,赶紧出来解围:“你哥今年去我家过年。”
  顾屿意外地看了他一眼,原本想问他自己什么时候答应了,不过话到嘴边突然想到之前自己跟他说了家里的情况之后,程煜就气怒交加地跟自己说这样的家人不要也罢,还热情邀请他过年过节去他家。
  虽然很感谢程煜,但是顾屿还是冲他歉意地笑了笑,说:“今年就先不去你家了。”
  程煜就睁大了眼睛,不高兴地质问为什么,问他是不是觉得不好意思。
  “不是,”顾屿解释说,“我已经有其他安排了。”
  “要去别人家过年吗?”程煜问,“谁啊,我们认识吗?”
  顾屿说不认识,至于其他的信息就不肯再说了。之后无论秋岚和程煜怎么套信息他全程微笑不语。
  一旁的余杨不仅不好奇,反而一副了然的样子,别有深意地瞥了顾屿一眼,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对了,你们知道For the Dream的节目惯例吧。”
  程煜和秋岚的思绪一时没有转过来,茫然地问:“什么惯例?”
  “就是最后出道的九名选手可以自选一名导师进行舞台表演。”
  余杨解释完,程煜和秋岚就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显然是知道这个节目惯例的。反倒是顾屿有些不解地问:“和导师进行舞台表演?”
  “是啊,”程煜帮忙解释,“For the Dream不同于其他选秀节目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其他的选秀节目在总结赛之后节目就结束了,但是For the Dream在总决赛之后还会录制一个番外篇,番外篇的内容就是师生合作舞台。今晚成团名单出来之后,这九名出道的选手就要在直播最后选择出想要同台表演的导师,并且发出邀请。一名选手只能选择一位导师,而且导师没有拒绝的权利。不过For the Dream历届的导师阵容都不足九名,所以会把特邀见证官和其他曾经在节目中出现过的飞行嘉宾也都算上,凑够九人。今年咱们虽然没有飞行嘉宾,不过特邀见证官多啊,所以应该是从导师和特邀嘉宾中进行选择。”
  程煜解释完,余杨也认同地点点头,并且又问大家:“你们准备选哪位导师?”
  程煜无语地说:“还没比呢就选上导师了?!”
  余杨瞥了瞥嘴,淡定地安慰道:“放心啦,我们几人出道不出意外是稳的。”
  余杨说得其实也是事实。他们这五人里除了程煜其他四人目前的排名都在出道位,不过程煜虽然排名落后了一点,但是出道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在余杨看来程煜无论是长相还是实力甚至是性格都特别适合做偶像,如果他无缘出道应该会是很多人的意难平。
  余杨问这个问题其实主要是想要听到顾屿的答案,但是如果就问他的话太刻意,所以先把其他三人都问了一圈才将十分自然地就话题抛给了顾屿。
  他碰了碰顾屿的手臂,不怀好意地问:“你想选谁啊?”
  “……”顾屿清楚余杨肯定是希望自己说沈染轩,估计问这个问题也是出于这个目的,不过……
  顾屿也挑起一边嘴角,坏坏一笑,慢悠悠开口:“我想选喻冉老师。”
  “……”余杨差点就要跳起来大声质问他为什么不选他哥了,但关键时刻还是被他努力忍住了,他平复了一下情绪,“你要选喻老师?!喻老师唱歌的,不会跳舞。”
  “我知道啊,”顾屿微笑着说,“我就是想跟喻老师合唱一首歌。”
  余杨就瘪起了嘴一脸不高兴地瞪着他,此刻看顾屿的表情就跟看一个出轨男似的。
  时间在插科打诨中不知不觉临近了直播开始。工作人员推门进来,召集大家一起去后台候场。
  选手们列队前往舞台。
  现场已经准备就绪,大屏幕完成了调试重新黑屏,等会儿直播正式开始之后,现场会灭灯,大屏幕会先播放五分钟的节目短片。而选手们就要在这五分钟的时间里前往升降台候场。
  此时舞台已经清场了,台下的观众粉丝也配合着收了声,宽阔的摄影棚里只能听到现场导演的声音。
  “倒计时准备,三、二、一!”
  随着最后一个数字落地,现场两块巨大的led屏和网络上节目官方的直播间里相继出现了一段视频。一段炫目的进场特效之后画面中央缓缓浮现出了节目的logo。现场观众开始鼓掌欢呼。在如潮的欢呼声中,节目logo淡淡消失,紧接着出现了往期的几个经典画面,有余杨和秋岚初舞台的惊艳亮相,也有已经退赛的楚鸿维楚鸿渐兄弟俩令人动容的默契瞬间。这些画面十分经典,每一个片段都能引发现场观众感叹连连。而当画面里出现顾屿二公舞台跳舞片段的时候,现场的尖叫声升至最高。
  顾屿正在后台和选手们一起从后台的通道去往升降台,突然就听到台前传来无数道撕心裂肺的尖叫,尖叫声中还能听见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没等他开口,边上的程煜就十分了然地跟他解释:“估计这会儿大屏上正在放你的高光时刻。”
  顾屿就了然地点点头,结果接着往前走了一段路,他又听到了比刚才更加激动的尖叫声,依然是一边尖叫一边喊自己的名字。他就有些纳闷了——自己有这么多高光时刻吗?
  台前,大屏幕上放完顾屿的二公舞台又放出了他的三公舞台,确实又是他的另一高光名场面。
  现场观众们激动得放声尖叫的同时,直播间里的弹幕也在出现顾屿的时候陡然暴增,密密麻麻的,几乎要将视频里顾屿的人像都淹没了。
  往期的名场面全部播放完毕后就开始按照目前的排名逐一播放20位选手的宣传图。观众们的热情也升至最高,开始齐声喊选手们的名字。看直播的喊不了,于是就在公屏上打名字。
  待二十个名字都喊完,背景音乐戛然而止,画面也跟着黑了。现场的观众也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瞬间噤声。
  随着大屏上的唯一光源消失,全场陷入黑暗。
  “欢迎大家来到For the Dream第五季的总决赛之夜。”画外音忽然响起一道磁性低沉的男声。
  观众们就像是被取消了静音键一般,欢呼声恢复。
  舞台边缘的地灯亮起了几盏,隐约能将舞台中央照出一个模糊的轮廓。众人努力眯起了眼睛,舞台正中央的升降台带着20位选手缓缓升了上来。升降台升到地面的同时,舞台上所有灯光亮起,第五季的主题曲伴奏也响了起来。
  在熟悉的旋律中,For the Dream第五季决赛之夜正式拉开了帷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