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5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现在纠结得要死, 情感上他真的很想帮顾斐然一次, 但是理智上, 一来他并没有把握自己出手就一定能帮他拿下这场比赛, 二来, 如果他选择了帮忙,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不得不暴露实力,这么一来,他想被顺利淘汰的愿望就更加难以实现。
  顾斐然似乎也是考虑到了顾屿的担忧,并没有继续步步紧逼,而是改口说:“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希望后天之前能得到你的回复。”
  顾斐然说完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天有些晚了,先回去休息吧。”
  顾屿倒是松了口气,顺势答应了下来。
  顾斐然并没有和他一起回宿舍,两人在原地分别,顾屿往宿舍的方向走去,而顾斐然则是回了训练教室。看样子又是要通宵训练的节奏。
  顾斐然往常训练就很刻苦,而这一次,他的身上又背负了太多的责任和重担,更加不敢掉以轻心,根本不允许自己有片刻的懈怠。
  晚上,顾屿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然而一闭上眼睛满脑子就是顾斐然拜托自己时真诚而渴求的表情,和平时冷酷自信的样子截然不同。于是,顾屿顺利失眠了,在狭窄的单人小床上辗转反侧,睁眼到了天亮。
  不过失眠一夜,也终于让他下定了决心。
  顾屿虽然理智,但远远不到铁石心肠的地步。其实从顾斐然提出这个请求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最后一定会答应,他只是需要一个说服自己的过程。
  早上洗漱过后,顾屿照常和程煜以及秋岚去食堂吃早饭,决定吃完早饭到教室了就告诉顾斐然这个决定。
  选手们起床的时间差不多,三人到食堂的额时候刚好赶上大部队用餐时间,食堂里汇集了近三分之二的选手,十分热闹。
  顾屿失眠一夜,起来之后就一直无精打采的,路上过来的时候一直在打哈欠,眼皮也沉得厉害,好几次走着走着就闭着眼睛撞墙了,所以后来秋岚只好拽着他走,以免他走着走着掉沟里。
  程煜和秋岚看他眼皮都睁不开就主动提出帮他打饭,让他先找位子坐下。顾屿也就心安理得地找了张空餐椅坐下,准备先眯一会儿。
  昏昏欲睡间,他听到隔壁桌边吃边小声讨论着什么。
  “诶,听说了吗,张代老师之后行程原因可能不能继续担任节目导师了。”
  “你这瓜保熟吗?我明明昨天还看到张老师了啊。”
  “保熟啊!昨天我在厕所蹲大,遇见了咱们制片人和艺统,亲耳听他们俩说的。节目组连接替张老师的新导师都联系好了,估计这两天就会宣布这事。”
  “新导师是谁啊?有名吗?”
  “废话!接替张代的,你说能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嘛。”
  “究竟是谁啊?”
  “喻冉!①”
  “真的假的!”
  ……
  四人啃着馒头议论纷纷,谁都没有注意到,一旁原本正在补眠的顾屿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缓缓坐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在经历短暂的呆滞之后突然变得无比严肃,强行插进了八卦四人组,沉声问:“你说谁?”
  四人都被突然开口的顾屿吓了一跳,呆呆地看着他,谁都没有回答他。
  “谁?”顾屿又问了一遍,语气微沉,莫名就让那四人有些胆颤。
  终于,有人小声地回答他说:“喻冉。”
  顾屿脸色瞬变,搭在餐桌上的手猛地一颤。
  旁边的四人看他情绪明显不对就担心地问:“你没事吧?”
  顾屿摇头,却猛地站了起来,疾步往外走。
  走到一半撞上了跟端着早餐回来的程煜和秋岚。程煜叫住他:“你上哪儿去?不吃早饭了吗?”
  顾屿脚步没听,声音有些急:“我有点私事要处理先走了,你们吃吧。”
  不顾身后同伴们的挽留,他头也不回地往食堂外走去。走到门口,迎面走来跟着室友过来吃早餐的余杨。顾屿眼色一沉,改变方向朝他走去。
  余杨远远就看到顾屿朝自己走过来,因为身边还有同伴就假装没看到,视线故意看向一边。结果正准备被若无其事地往里走,就见顾屿径直朝自己走了过来,二话不说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强行将他拽走了。
  “我有话跟你说。”顾屿完全没有给余杨反应的机会,说话的功夫已经将他拽出老远一段距离。
  余杨此时整个人还是懵的,毫无反抗地就被顾屿拽走,离开时只看到了三位室友同款呆若木鸡脸。一直被顾屿拽到了食堂外的空地余杨才终于反应过来,反手抓住顾屿的手腕用力一扯,反拉着他停了下来。
  “你疯啦!”余杨气得一张脸都涨红了,恼羞成怒地冲着顾屿吼,“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我拉走,我不要面子的啊!”
  顾屿最喜欢看余杨气急败坏的样子,但是这一次却没有和以往那样笑眯眯地逗他,依然是那副严肃得有些吓人的表情,就这么目光沉沉地看着余杨,也不说话。
  余杨被他看得心里都毛了,气势都有些萎了下来,结巴地问:“你、你干嘛这样看我,有屁就快放!我有没有招你,你摆出这种表情吓唬谁呢!”
  余杨的话让顾屿渐渐冷静了下来,脸上严肃的表情也开始有了软化的迹象,语气稍微平静了下来:“张代导师要离开的事你知道吗?”
  “知道啊。”余杨点点头,“昨晚我去找我哥,刚好听到他和经纪人在讨论这件事。”
  顾屿捏了捏拳头,垂眸盯着地面沉默良久才低低问:“所以,新导师真的是喻冉?”
  “嗯,听说明天人就到了,到时候估计会安排个正式的见面。”余杨顿了顿,不解地问,“不过你问这个做什么?”
  顾屿摇头不语。
  “你回去吧。”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躁不安,离开的时候脚步也有些凌乱。
  “你去哪儿啊。”余杨叫住他,“训练室不在那个方向。”
  “我知道。”顾屿脚下步伐没有停,坚定地往前走去。
  余杨眉头紧锁,犹豫着要不要跟上去。因为顾屿的情绪明显不太对劲,让他有些在意。还没等他做出决定,一道熟悉的声音突兀地从身后响起。
  “你在这里做什么?”
  余杨看到是哥哥心里松了口气,见四周没有其他人就大大方方叫了声哥。
  沈染轩冷淡地嗯了一声,问:“还不去吃早饭?”
  “马上。”余杨放心不下顾屿,想了想还是把刚才的事告诉了他哥,“刚刚顾屿当着我室友的面直接把我从食堂拽出来了,然后问了我奇怪的问题,问完就走了,走的时候脸色还挺不好看的,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
  沈染轩蹙眉:“他问你什么了?”
  “也不知道他从哪里知道张老师要离开节目的事,问我新导师是不是喻冉。”余杨说,“我告诉他是喻冉,然后他就露出一副天塌了的表情,之后我问他什么也不肯再说,直接走掉了。”
  “喻冉?”
  “嗯。”余杨搔了搔头,也挺迷惑的,自言自语猜测,“听到新导师是喻冉的反应这么大,难不成是跟喻冉有仇?”
  沈染轩瞥了自家弟弟一眼,自顾自问:“他去哪里了?”
  余杨随手一指顾屿离开的方向,嘟嘟囔囔道:“那边不是办公区吗,总不会是要去导演提议换掉喻冉吧。”
  沈染轩无视了弟弟脑洞大开的荒唐猜测,抬手在弟弟的脑袋上轻轻拍了拍,说了声去吃饭吧就离开了。
  余杨看着他哥离开的方向,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嘴里骂骂咧咧着「舔狗不得house」转身回了食堂。
  顾屿确实是要去找导演组,但并不是不自量力要求导演组换掉新导师喻冉,而是要求他们换掉自己。
  他的这个决定做得确实很冲动,事实上自从知道新导师是喻冉之后,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他要离开!一定不能见到他!而在去找导演的路上,他又陆陆续续听到一些工作人员在谈论即将到来的新导师的事情,更加坚定了这个冲动的决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