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3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你爸今天早上发了条微博帮你澄清了网上的传言。”喻冉给他夹了一块鱼肉, 平静地说,“他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还在微博里进行了自我检讨, 说这些他是他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是他对不起你。言辞还挺恳切的。”
  顾屿夹起碗里的鱼肉放进嘴里,咀嚼的动作有短暂的停滞,不过很快又恢复如常, 平静地哦了一声。
  喻冉问他:“你不关心他说了什么吗?”
  顾屿淡淡一笑:“能把事情顺利解决就行,其他的我不关心。”
  喻冉跟着弯起了嘴角,笑容有些欣慰, 也没有再谈论这件事。
  “对了,你什么时候走?”
  “等会儿就走了, ”顾屿回答说,“我看了下导航, 从这边到公司坐地铁还挺远的, 早点过去好点,免得迟到。”
  喻冉的表情有些无奈:“怎么还坐地铁呀, 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顾屿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说:“习惯了,以前出门都是坐地铁,比较方便。那我打车过去吧。”
  “不用打车了。”喻冉说, “正好我今天也没有事情, 我开车送你过去。”
  顾屿犹豫了会儿, 还是摇头拒绝了:“不用麻烦哥了, 打车也挺方便的。”
  喻冉却很坚持:“不麻烦, 穆然哥出门应酬了, 估计又要很晚才能回来,我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无聊。”
  他哥执意要送他过去,顾屿也就不再劝了。
  因为有哥哥送,顾屿就不用这么早就出门了,吃完饭又回屋休息了会儿。
  今天所有人都要去公司报道,因此从早上开始群里就很热闹,都在问大家什么时候过去,怎么过去。程煜还建议住在A市的几人到时候一起过去。程煜、秋岚还有顾斐然住在同一片区,去公司的方向是一致的,已经约定好了到时候一起打车过去。顾屿打开群聊正好看到程煜圈了自己,问他要不要一起走。
  顾屿在群里回复说不跟他们一起走了,到时候哥哥会开车送他过去。
  群里安静了几秒。
  秋岚在群里弱弱地问:“是喻冉老师吗?”
  顾屿失笑,打字逗秋岚:“我还有其他哥哥吗?”
  秋岚似乎也意识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发了一个害羞的黄脸表情。
  顾屿看了一下聊天记录,发现余杨今天至今没有在群里冒泡。沈染轩最近不在家,沈家爸妈又都回公司上班,这几天余杨都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估计是太无聊了,几乎每天都在群里和大家吹水。今天却这么安静,似乎有些反常,顾屿正想私戳余杨问问情况,余杨却突然出现了,二话不说先放了一条微博链接,然后艾特了自己。
  顾屿点开看了一眼,发现余杨发上来的链接点开竟然就是顾沣的那条澄清微博。
  顾屿愣了一下,因为那个微博ID很简洁直白就是「我是顾沣」四个字,微博也很干净,除了一条澄清声明没有其他内容,一看就是连夜注册的。
  顾屿原本不想看的,但是偶然瞥了一眼就有些挪不开眼了。
  【我是顾沣:我是顾沣,是顾屿的亲生父亲。对于近两日微博上广为流传的不实传言,我有必要站出来做个声明。
  首先,需要承认的是,顾屿确实已与我断绝关系。不过导致我们父子最终走向此种结局的原因都在我身上。我作为顾屿的亲生父亲却没有尽过一天做父亲的责任。顾屿从出生起就是他妈妈在照顾他,而我满脑子只有工作忽略了家庭,导致儿子从小与我不亲睦。
  后来他妈妈病逝,我重新组建了家庭,对他就更加疏于关心了。其实我一直都清楚继母不喜欢他,这些年让他受了许多委屈,可我不闻不问,从没关心过他爱护过他,让孩子对这个原本应该成为依靠的亲生父亲失望至极,是我对不起他。所以造就今天这种局面是我咎由自取,我无话可说。
  顾屿如今有了爱护他的哥哥,作为父亲的我除了欣慰更多是愧疚。我这个父亲做得失败至极,如今幡然醒悟却也已经太迟了。同时也请广大网友不要再妄加揣测,顾屿从始至终都没有对不起过我们一家,反而是我们屡次让他受委屈,伤害了他对于我们的感情。我也借着这个平台跟顾屿郑重道歉,这些年是爸爸对不起你,爸爸不奢求你的原谅,只希望你以后生活得更加幸福开心。
  另外网传顾屿无故掌掴小儿子的传言也不属实,真实情况是小儿先出言辱骂了喻冉喻先生,顾屿身为喻先生的弟弟,同时也是小儿的哥哥,出手教训出言不逊的弟弟于情于理,我们从未责怪过他,同时也要感谢喻先生的宽容大量没有追究我们的责任!今日之后也请大家不要再讨论这件事,感激不尽!】
  顾屿捧着手机,呆呆地看着这条微博,良久突然轻笑了一声。
  都说迟来的深情比草贱,原来迟来的道歉也没有珍贵到哪里去。
  顾屿并不清楚这段文字是顾沣的肺腑之言还是迫于压力才撰写的敷衍话语。敷衍的话也好,肺腑之言也罢,顾屿完整地看下来,心情从始至终都很平静,即便是面对顾沣那番言辞恳切的道歉他也没有任何想法。他对顾沣的怨恨已经沉积了二十五年,并不是一句「对不起」就能轻易消除的。
  这条微博是今天早上八点发布的,因为是新账号,粉丝数并不多,但因为穆羽炀和付清乐都进行了转发,这条微博如今的数据十分恐怖,转发和评论都已经突破了十万。
  而网友们的评论也不尽相同,有单纯吃瓜看热闹的,也有指责顾沣的,还有不少人怀疑这个账号后面并不是顾屿的亲生父亲,而是顾屿方安排的人,策划这一切就是为了洗白自己。
  不过这种猜测还没成气候就得到了顾沣的正面回应。顾沣直接在评论区里放上了自己的身份证还有顾屿的出生证明,以及顾屿五岁时候他们全家一起去照的全家福,那也是他们一家三口唯一的一张合照。
  顾屿看到那张照片还挺意外的,因为顾沣再婚搬家的时候嫌弃高梓,老房子里的东西基本都没有带过去,很多小物件还都被他销毁了,尤其是高梓的照片,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找出来的这张照片。
  不过他并不关心这些,甚至都不是那么在意顾沣发的这条微博。比较让他在意的是,在顾沣站出来解释之后,网上一下子多出来很多知情网友,自称认识顾屿一家,站出来证明说顾沣确实对儿子漠不关心,继母也一直苛待他。这些网友还详细列举了种种夫妻俩对顾屿不好的证据。
  顾屿看了几条知情网友发的微博,发现他们透露的信息竟然有八成都是真的,似乎真的是现实中很了解他们的人。更有趣的是,还有几个自称是顾屿继弟同学的网友也跳出来说顾屿的弟弟经常跟他们吐槽哥哥顾屿,而且从来不叫顾屿哥哥,整天想着怎么欺负他。
  虽然不知道这些网友是单纯的正义之士还是穆羽炀他们安排的人,总之经过这些知情网友的补充说明,网友们越发相信这件事确实是顾沣一家子的错,站在顾屿这边的人越来越多,总算是扭转了网络上的风向。
  顾屿刷完微博又返回了群聊。在他看微博的时间里,成员们已经吐槽了一轮,后来大概是觉得顾屿可能不太想聊这件事,于是匆匆结束了话题,又说回了去互娱报道的事。
  程煜在问余杨什么时候到A市。余杨说高铁还有半小时就到站了。秋岚也跳出来问他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过去,他们可以到时候绕个路先去高铁站接他。不过高铁站和他们去公司的路线是完全相反的方向,这个路绕得实在有些远,余杨就拒绝了,说自己打车过去。
  顾屿看到这里就点开余杨的头像私聊:“我去公司正好路过高铁站,到时候去接你。”
  余杨和顾屿交情比其他人都要深,就没有客气,爽快地发了个OK的手势。
  下午一点,顾屿拎着行李箱坐上了哥哥的车,准备出发去公司。出发前他跟喻冉说去公司前想去高铁站接个队友,喻冉什么都没问就答应了。
  半小时后,二人顺利在高铁站接到了余杨。
  余杨没有看群消息,还以为顾屿是自己打车去公司,所以才答应地这么爽快,结果上了车,看到坐在驾驶座的喻冉顿时紧张得说话都不利索了。喻冉倒是好脾气地冲他打了个招呼,说好久不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