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8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是吗。”顾屿抿了抿嘴,悄悄收起了不由自主浮现在嘴角的笑意。
  沈染轩看着他,突然泛起了一丝心疼。
  顾屿对于这位同母异父的哥哥的喜爱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即便自己的名字只是被喻冉随口提及一嘴都能让他高兴半天。看到兄弟两个相处得越来越和谐,他心里自然是高兴的。
  但是这种事情就像是爱情,没有经历过之前无所谓有或者没有,可一旦拥有过,再失去的时候却是痛彻心扉的。如果顾屿铁了心一辈子都不跟喻冉相认,那么兄弟俩现在越是亲密,未来顾屿所要承受的兄弟不能相认的痛苦就越深。
  这自然不是沈染轩愿意看到的,于是他轻声问顾屿:“你真的决定不告诉他真相吗?”
  顾屿愣了愣,抬头看了沈染轩一眼,随即又垂下眼眸,轻轻摇了摇头,声音低低地说:“这样其实就已经很好了。”
  沈染轩抿起嘴角,表情有些严肃。
  “不如直接告诉他真相吧。”沈染轩顿了顿,说,“喻冉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而且他似乎早就已经对幼年的遭遇释怀了,所以即便告诉他真相也不是不可以。”
  沈染轩观察着顾屿的表情,放轻了声音接着往下说:“如果他不愿再和以前的那个自己再牵扯上关系,最坏的结果无非是继续把你当成陌生人,以他品行我相信他不会迁怒于你。”
  顾屿摇头,轻声解释:“我不是担心他会迁怒我,我只是担心我的存在会让他重新回忆起那些噩梦,会再次让他陷入痛苦中。”
  “但是我相信,即便是痛苦也是暂时的。别忘了,他现在拥有比许多人都要幸福的人生,他的家人会治愈他。所以,勇敢一次吧。”沈染轩再次抱住了他,双手温柔地在他的后脑轻抚,“即便失败了,你还有我。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顾屿将下巴抵在沈染轩的肩膀上,神色挣扎。
  其实这些天,关于要不要和喻冉相认他也产生了动摇。虽然喻冉至今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但是这些天来喻冉对自己的照顾仍然让他感受到了兄长般的温暖关怀。
  喻冉本身就是个很温暖也很温柔的人。越是跟喻冉深入接触,顾屿越是无法坦然接受这辈子都不能跟喻冉相认这件事。好几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他辗转反侧,幻想着自己跟哥哥相认之后的情景。
  之前他只是一直在犹豫,心里仍然有那么一小撮不安的情绪在阻止他别冲动。但是今天,被沈染轩抱在怀里,听到他坚定地说即便失败了你还有我,最后的那一抹不安莫名就消失了,他突然觉得没什么好怕的。
  电视上的认亲节目也不全都是大圆满结局。比起一辈子无法跟哥哥相认的遗憾,与其一辈子都抱着那点微乎其微的幻想,还不如由哥哥亲手斩断它。他相信即便最后真的走到了这一步,他不会就此一蹶不振,因为他知道,沈染轩的陪伴足够让他有勇气开始新的生活。
  他把脸埋在沈染轩的脖颈间,感受着脉搏的跳动,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了沈染轩的存在。这个男人不善言辞,却永远会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在他的身边。
  “我……”顾屿闭了闭眼,终于做出了决定,“我想试一试。”
  “嗯。”沈染轩右手轻轻抚摸着顾屿柔软的发梢,回应的声音极度温柔。
  虽然顾屿决定跟喻冉坦白,但是这件事也并不急于这一时。他决定等比赛结束后再一点一点跟喻冉坦白,至于这段时间,继续做他们老师和学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次公演圆满结束,接下去等着各位选手的还有三公,以及最后的总决赛公演,也就意味着至此赛程已经过半,接下去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而在三公正式开始之前,还有将近一半的选手只能遗憾止步于此。
  在三公表演曲目公布之前会先进行第二次顺位发布。但是按照节目组惯例,在进行第二次顺位发布之前节目组会先组织一次集体的娱乐活动,类似于团建,一来促进选手们团结合作,二来也是为了缓和紧张的比赛节奏,不至于把选手们逼太紧。
  每一季团建的项目都不同,主要因地制宜。上一季的录制地在海岛上,所以团建就去了海边,选手们在海边玩各种考验团队默契的游戏。
  至于这一季,录制地虽然是在一座鸟语花香的度假村里,但是这个度假村本身是在一个镇子上,远离城市。虽然因为有度假村的存在,这里一年人流量还挺大的,但是本地人并不多,遇上旅游淡季的时候,这个镇子还是挺冷清的。
  镇子虽然不大,但是风景很美。整个镇子被群山环绕,青山秀水。所以这一次,节目组挑选的团建项目就是山野露营。
  镇子上本身就有一个露营地,规模很完善,所以安全问题倒也不用担心。而且露营地虽然在山腰上,但是上去的路都铺了水泥地,可以直接开车上去。
  露营那一天,正好也是新一期更新的日子。那天一大早,节目组就把选手们集合在一起,带上过夜的生活用品坐上了前往露营地的大巴车。
  For the Dream的团建不仅旨在促进选手间的感情和默契,同时连导师和选手也包含在内。所以当天坐上大巴前往露营地的不只有选手,还有五位导师。
  节目组包了辆65座的旅游大巴。五十五位选手加上五名导师还有两名VJ、两位工作人员和一位司机刚好坐满。
  两位VJ分别和两位工作人员坐在了最前面和最后面,方便照顾到全车。至于其他人则就是自由选座了。车上都是两人座,而导师和选手都是单数,也就意味着其中有一位导师和一位选手是要坐在一起的。两位女导师肯定坐在一起,而沈染轩和米玮是好朋友,不出意外应该会坐在一起,所以导师中落单的十有八九是新来的导师喻冉。
  顾屿在得知了大巴规模和车上成员之后就现在心里进行了一番猜测。于是等选手们上车的时候他借口先上个厕所故意落在了最后,等所有人都落座了他才慢吞吞上车。上车后一瞧,65个座位果不其然只剩下喻冉边上那个还空着。
  顾屿在心里笑了笑,并没有立即走过去,而是先寻搜了程煜秋岚他们的位置。
  程煜和秋岚是一起上车的,原本以为他们应该会坐在一起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诡异的组合。秋岚竟然和顾斐然坐在了一起,而程煜坐在了秋岚的后边,他的边上居然是余杨。
  程煜此刻心情也很复杂。他和秋岚上车的时候前面正好是顾斐然,所以程煜为了给还没上车的顾屿抢座位就提前和秋岚说好了,到时候秋岚和顾斐然坐一起,而他则是给顾屿抢个空位。结果没想到程煜刚一坐下来,紧跟着就有一个人一屁股在他边上的座位上也坐了下来。
  程煜转过头,看到边上的人竟然是余杨还吓了一大跳。主要是当时余杨的表情也挺难看的,明明是他主动选择坐这里的,结果还露出一副十分不情愿的表情,程煜就感觉有被冒犯到,顿时也有点不高兴了,就委婉地问他能不能换个位置坐,这个位置是他为顾屿占的。结果余杨抱着手臂一动不动,还斜眼睨他,面无表情地来了一句先到先得。
  程煜心里都快无语死了,但是又不好当面和余杨起冲突,只能忍住了。
  但其实,余杨此时心情比他还无语。余杨上车前特意注意了一下顾屿,发现他故意落到最后上车就猜到他可能是想让自己落单最后和同样落单的导师坐一起,至于那位导师是谁显然不言自明。
  为了哥嫂的恋情操碎心的余小胖同学就准备帮他们一把,于是在看到程煜为顾屿占了座之后直接厚着脸器先占了,然后无论程煜怎么劝他都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就是不肯挪窝。
  其实余杨也压根不想跟程煜坐一起,他跟程煜一点都不熟,甚至跟前后左右的选手都不熟,坐这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但是为了哥嫂的爱情他忍住了。
  这伟大的牺牲,谁看了不动容。哥嫂感不感动余杨不知道,反正他自己先感动得不行了,回去后他哥不给他一个大红包都说不过去!
  然后他抱着手臂,静静等待着见证自家哥嫂在这么多双眼睛下暗度陈仓的名场面。结果他等了半天,眼睁睁看着他哥欣然接受了米玮的邀请,在米玮的身边坐!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