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0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有了这个先例,大家都以为顾斐然大概率会模仿他也说一个跟梦想相关的回答,所以谁都没有放在心上,见顾斐然兀自沉默许久还以为他是不好意思说出口,还一个劲地鼓励他大胆说。
  这些人里,只有顾屿隐隐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劲,但是顾斐然和自己坐得有些远,他无法帮上忙,只能忧心忡忡地看着顾斐然。
  终于,在众人的催促声中,顾斐然开口了。
  “最后悔的事是用别人的自由换取了自己的自由。”他的声音又低又沉,情绪却很平静,平静得像是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一般,但是在他说完之后现场没有了其他的声音。
  顾斐然说得隐晦,除了顾屿之外没人能理解这句话里的含义,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家的表情逐渐变得凝重,因为谁都能感觉到这句云淡风轻的话语背后的沉重意味。
  餐桌上的气氛一时陷入了低迷,谁都不敢贸然开口,于是导演赶紧开启下一轮游戏。其他人也连忙调整好情绪又以高涨的热情加入到下一轮的游戏。但是顾屿的思绪还沉浸在顾斐然的那句话中,一时难以回神,于是游戏的时候有些掉链子。
  只是一个小小的走神,命运大转盘的指针就对准了自己。
  顾屿在心里叹了口气,因为顾斐然让他开始有些担心自己的遭遇。导演把问题箱举到自己面前的时候,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把手伸进去。
  顾屿在箱子里转了一圈,最后选择了一张问题卡,拿出来交给导演。
  导演朗声念出提卡上的内容:“说出一个所有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所有人顿时一脸八卦地朝顾屿看了过来。顾屿却只是接过导演递过来的那张题卡,陷入了沉默。
  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那张题卡,顾屿思忖了很久都没有说话。导演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异样,同时也有些担心顾斐然刚才的事情再来一遍,于是体贴表示:“这个问题确实有些私密,允许你换一次题。”
  顾屿终于抬起头来,捏着那张题卡对导演笑着摇摇头,说:“我选择回答这个问题。”
  导演就没有再说什么,冲他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回答了。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顾屿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题卡,舔了舔嘴唇,声音有些发紧:“我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但他并不知道我的存在。”
  作者有话说:
  这章六千字算是昨天和今天两天的更新量了,声明!我不是偷懒!而是想要存一点稿子,八月份打算一天两更,所以最后三天要多多多存稿!
  另外这章评论发红包-最近留言好少,是天太热宝子们都不想说话了吗QAQ;
  感谢在2022-07-27 19:18:54-2022-07-29 12:31: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然啊啊啊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鲨鱼宝宝、Lucifer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回程的路上, 或许是白天的游戏消耗了大家太多的精力,大巴上异常的安静。来时满员的大巴车回程的时候空出了一个座位。喻冉因为接下去还有行程要离开几天,于是在露营地和众人分别之后他就带着经纪人坐另外的车直接赶去机场了。
  于是顾屿就落单了。
  程煜原本以为这一次自己终于可以和顾屿坐一块儿了, 然而他前脚刚落座,一转身,余杨又一次一屁股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
  程煜忍了两天的白眼终于忍不下去了,无比怨念地问了一句:“你又要坐这里?”
  余杨稳稳当当坐在程煜的身边, 无视了对方话里的嫌弃之意,理直气壮地嗯了一声,说:“习惯了。”
  “……”程煜也不是真的傻子, 第一次因为不怎么了解余杨脑子尚且有些没转过弯来。但是经过这两天的相处,他对余杨也算是有些了解了, 将这两天的事情小小做了个整理也总算是反应了过来,伸着脖子往后看了眼主动要求坐到最后面去的顾屿, 小声问余杨, “你是不是故意不让我跟顾屿坐啊。”
  余杨凉凉地瞥了他一眼,并没有否认, 两只手往手臂上一搭,毫不掩饰对程煜智商的嫌弃:“你是不是缺心眼啊, 这时候把他叫过来。”
  程煜瘪着嘴委屈巴巴,小声为自己辩驳:“我怎么就缺心眼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跟他说什么。”余杨眼睛一眯,近似审视地盯着程煜, “你是不是向问他同母异父哥哥的事情?”
  程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有这么明显?”
  “不是你太明显, ”余杨眉头微蹙, 略显不满地满车扫视了一遍, “是所有人都这么想。”
  程煜默然, 伸着脖子又想回头去看顾屿, 却被余杨一把摁住了脑袋。
  “别看了,”余杨压着声音告诉他,“别去打扰他,让他一个人安静待着吧。”
  余杨的细心倒是让程煜对他刮目相看,忍不住感慨了一句:“没想到你的心还挺细的嘛。”
  余杨收回手,不自在地转过脸,被夸得不好意思。
  两人的关系不知不觉亲近了一些。程煜又轻轻拽了拽余杨的衣袖。余杨转过脸问他:“干嘛?”
  程煜冲他嘿嘿一笑,凑在他的耳边小声问:“你是不是以前就认识顾屿啊?”
  余杨不自觉坐直了身子,板着脸,违心地说:“认识,但不熟。”
  程煜才不相信他。虽然他在某些方面比较迟钝,但是看人还是挺准的,自从那次余杨扔下训练跑去看顾屿跟人battle,并且还在顾屿赢了之后情不自禁为他欢呼,他就隐约感觉到余杨和顾屿应该是认识的。而这两天,他特意观察过两个人的相处,愈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众所周知,余杨是个很骄傲甚至骄傲到有些目中无人的高冷模样。但是每次面对顾屿时他很少会表现出这一面,更多的是一种故意装做高冷的小孩子式别扭。余杨虽然和顾屿明面上交流不多,但是很多时候两个人只是站在一起就能感觉到两人间那种轻松自在的氛围,一看就是认识很多年,彼此十分熟悉的老熟人式相处。
  于是程煜自动无视了余杨的后面半句话,继续小声八卦:“你跟顾屿怎么认识的啊?你也是T市人?”
  余杨抿着嘴角轻轻摇头。
  程煜一挑眉:“不能说?”
  余杨又点头。
  “那有什么是能说的?”程煜自从知道余杨是顾屿认识的朋友之后就自动把他划入了自己人范围,要不是余杨满脸写着「莫挨老子」他就差勾肩搭背了。
  余杨皱眉,在心里默默回答:我跟顾屿怎么认识的不能说,顾屿和我哥正在谈恋爱这件事也不能说,我哥是沈染轩这件事更加不能说。这样一来确实是没有一丁点能说的东西了,于是严肃地摇了摇头,说:“什么都不能说。”
  程煜吃惊:“什么都不能说,你俩要不要这么神秘!”
  不是我神秘,是顾屿那家伙太神秘。余杨愁眉苦脸,琢磨来琢磨去只能讳莫如深地对程煜说:“那家伙确实有很多秘密。”
  程煜深以为然,就好比说他跟顾屿认识这么多年,自己直到今天才知道他居然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
  程煜虽然好奇心确实有些重,平时有事没事也喜欢吃瓜,但是对于顾屿的同母异父哥哥这件事,他其实是担忧多过好奇,因为他无法忽略顾屿在说出自己那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并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的时候那掩藏在平静情绪之下的难过和悲伤。
  他能感觉得到,顾屿是很渴望能跟哥哥相认的,所以他觉得自己身为顾屿的好哥们,应该要帮兄弟一把。只可惜他对顾屿的家庭了解太少了。顾屿偶尔跟他说起也多是提起那个对自己的父亲和继母,至于生母由于顾屿一早就说过她病逝了,为了避免勾起他的伤心事,聊到家庭的时候两个人都会刻意避开有关妈妈的话题。
  程煜越想越郁闷,觉得自己这个好哥们做得实在是太失败了,这么多年竟然都没有发现好兄弟的心里还藏了这么大的一桩心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