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27)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喻冉说完看了眼穆羽炀,穆羽炀会意地从衣兜里掏出皮夹,从里面拿出一张已经填好数字签过名的支票,递给顾沣,微笑着解释说:“顾先生,这里是三百万,感谢你养育顾屿二十年,以后我们会好好照顾小屿,你就不用担心了。”
  顾沣低头看着那张三百万的支票,并没有伸手去接。双眉不着痕迹蹙拢了起来,他抬起头,用干笑掩饰了内心的不悦,摆着手不在意地说:“这是什么话,顾屿是我儿子,我养育他天经地义,不需要感谢费。”
  穆羽炀挑眉问:“这么说这钱顾先生是不收了?”
  “这钱我不能收。”顾沣有些维持不住表面的风度,脸上笑容淡了下去,语气也比刚才冷硬。
  以他如今的薪水,三百万也不过是几年的工资,他如何会听不出他们的言外之意。这三百万说好听点是感谢费,说难听点就是买断他们父子关系的补偿款。
  自从他们进了家门,顾沣一直放低姿态面对他们,因为他知道无论是喻冉还是穆羽炀他都得罪不起,可是如今他们竟然拿出前想要断绝他们父子的关系,这让顾沣觉得自己被侮辱了,原本就不满的情绪顿时升至了最高,说话也不像刚才那么谦恭和气。
  不过穆羽炀见过的人多了去了,再难啃的骨头也啃下来了,根本不把顾沣放在眼里。见他拒绝收支票嘴角的笑容不禁又深了一些,淡定自若地把支票收了回去,笑着说:“既然顾先生不要那就算了,那我们就先走了。对了,顾屿现在名气不同,以免被无关人士骚扰,回去以后需要更换手机号,顾先生以后没事就别联系了。”
  顾沣表情一僵,显然是被穆羽炀话里那个「无关人士」气着了,尤其是穆羽炀此刻的表情说不出的嘲讽,心口的怒火蹭得一下就窜到了脑袋,头脑一热,脱口问出:“穆先生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想让顾屿认我这个爸爸吗?”
  谁知穆羽炀也一改之前的友好态度,不以为意地嗤笑了一声,言辞犀利地反问:“顾先生有把顾屿当成儿子吗?在顾屿最需要父亲的那几年你有关心过他吗?现在看儿子出息了倒上演起父子情深的戏码了?”
  顾沣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双目死死地瞪着穆羽炀,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徒然地喘了几口粗气,他才语气僵硬地说:“我们父子感情好不好是我们的家事,穆先生没有资格评判。”
  “他没有资格,那我有资格吗?”喻冉突然重新出声,“小屿是你的儿子,同时也是我的弟弟,我有资格评判吗?”
  顾沣见喻冉也站了出来,脸色一下子变得更加不好看了。他带着愤怒的目光逐一扫过穆羽炀和喻冉,最后停留在了顾屿的身上。死死盯着顾屿看了良久,他突然冷嘲地笑了一声,压着嗓子怒声质问:“这就是你今天回来的目的?为了和我断绝关系?”
  顾沣无视了喻冉,直接把矛头对准了顾屿。他如今也看清楚了,顾屿这次就是带着目的回来的,压根没想给他好脸色。顾沣索性也不装了,一把撕下了面上伪装起来的和善。
  他冷眼瞪着被喻冉和穆羽炀联合当在身后的顾屿,不等他回答又紧追不放地逼问他,言语越发刻薄。
  “你现在有了有钱哥哥就不认亲爹了是吗?顾屿,你行啊,嫌贫爱富!跟你那个疯妈一个德行!”
  顾沣确实是气上头了,为了教训想要跟自己断绝关系的儿子有些口不择言,压根没想起来他的一句疯妈直接骂了两个人。
  果不其然,他的这句话一说话口,现场有两个人都齐齐沉下了脸。
  喻冉伸出手臂挡在顾屿的身前,做出保护的姿态,冷声对顾沣说:“顾先生,请注意你的言辞。小屿为什么不想认你,你比谁都清楚。”
  顾沣因为这句话脸色僵硬了一瞬,但是这时候他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承认是自己的问题,于是直接装聋做哑,继续把矛头指向顾屿,一再追问:“把你哥都叫来了,这是铁了心要跟我断绝关系是不是!”
  顾屿从刚才起就一直没说话,全程半垂着脑袋被哥哥护在身后。直到此时他才缓缓抬起头,眼神坚定地吐出一个字:“是。”
  作者有话说:
  这章字数比较短,但是莫方,明天又是万贵妃!
  而且屿宝、哥哥、炀炀会轮番出手,一定会让你们看爽!


第114章
  面对顾沣的质问, 顾屿眼神坚定地吐出一个「是」。
  顾沣当场就愣住了。
  在他的印象里,这个儿子性格软弱,逆来顺受, 就像颗皮球随便被搓扁揉圆都一声不吭,在家里的时候一天到晚低着头,不敢抬头看他们,说话的声音也跟蚊子似嗡嗡嗡的, 所以顾沣一直觉得,这个儿子胆子很小,很怕他们。可是如今, 他的眼神沉稳而淡定,眼中的懦弱胆怯不翼而飞, 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和坚定。
  顾屿淡淡地看着顾沣,眼神中没什么多余的情绪, 冷漠而疏离, 就好像只是在看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
  “你……”顾沣因为儿子的冷漠的目光一时间说不出话。
  顾屿却突然轻笑了一声,有些自嘲地说:“其实, 你没必要这么生气,我们虽说是亲生父子, 但是你扪心自问,我们的相处像一对父子吗?你内心里真的有把我当成儿子吗?”
  “你这是什么话!”顾沣恼羞成怒地大声反驳,“我没把你当成儿子我供你吃供你读书这么多年?!”
  顾屿没有做声, 他不是没有理由反驳, 他只是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他又重新把头低下去了, 无论顾沣怎么说怎么骂都不再开口。
  说实话, 如果可以, 他是希望慢慢用时间淡化掉他们的父子关系, 他不想把事情闹到这么难看的地步。因为,虽然他和顾沣关系冷淡,但他们说到底还是亲父子,他的内心深处总觉得顾沣对自己还是有一些父子情的。可是今天,当他推开门看到变了模样的卧室,又在储物间看到了被扔得到处都是的私人物品,他终于认清了现实,所谓的父子情不过是自己的单方面妄想。
  喻冉见弟弟不说话,就站出来帮忙说:“刚才可是顾先生自己拒绝要那张支票的。我想三百万应该抵得上顾先生养育小屿二十年的全部花销了。”说完他叫了穆羽炀一声。
  穆羽炀于是又笑着重新从皮夹里把那张支票拿了出来,这一次他没有递给顾沣,而是直接放在了顾沣身后的餐桌上。
  “顾先生,总归你对小屿也没有多少感情,如今又何必抓着不放呢?从此以后互不联系对彼此都好。再说了你也不是只有小屿一个儿子,”穆羽炀说得直白又犀利,“如果顾先生只是想要借儿子表现自己是个好父亲,小儿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顾沣脸色铁青,呼吸声也有些粗重,显然是被气急了,但是并没有说话,看着像是认命了。
  就在众人以为事情总算是顺利解决了时,张薇突然从卧室里冲了出来,快步走到顾沣身边,插着腰骂骂咧咧:“三百万就想打发我们?当我们是叫花子吗!”
  张薇的话一出,顾屿、喻冉和穆羽炀三人脸色都不约而同地一黑。
  穆羽炀沉声问:“张女士嫌弃三百万太少?”
  张薇抱着手臂,抬着下巴,趾高气昂地说:“别以为我不知道顾屿现在红了,三百万都不够他一年赚的,我们辛辛苦苦培养他这么多年,他想用半年的薪水就打发我们?哪有这么好的事!”
  顾屿的呼吸陡然变得粗重,张薇那句「我们辛辛苦苦培养他这么多年」让他一阵反胃,恶心地他差点吐出来。刚才无论顾沣怎么说他都忍下来了,但是张薇的这句话轻而易举地点燃了他积郁多年的怒火。
  他抬眼,冷冷地盯着张薇,一字一句地质问:“辛辛苦苦培养我这么多年?你们培养我什么了?”
  张薇喉头一梗。这话原本就是她一时头脑发热脱口而出的,根本没有经过大脑,所以一下子就被问住了。他们确实没有特地培养过顾屿,从小到大没有为他报过任何特长班,甚至在选秀比赛之前,他们压根不知道顾屿唱歌跳舞竟然这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