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9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第二天晚上,顾屿晚自习放学就看到沈染轩站在教学楼下等他。顾屿问他怎么还没有回家,沈染轩抢过他的书包往肩上一背,转过脸有些别扭地说了一句你还在生病,我陪你回家。顾屿当时也没有多想,以为他可能是担心自己身体还没有好晕在半路上,因为以前偶尔沈染轩也会陪自己回家,所以就没有拒绝。但是后来过了三天,顾屿的病已经彻底好了,沈染轩依然晚自习结束陪他回家,他没有提,顾屿也没有主动问,默默地继续了下去。
  很多事情都是当下看不清楚,等到过了一段时间再翻回头去想才能发现不对劲。顾屿当时虽然知道沈染轩说不放心生病的自己只是一个借口,但也没有往深处一想,但是这会儿再仔细一琢磨,似乎和前一晚沈染轩来他家楼下找他有关,以及那时候他有些白的脸色。
  顾屿突然有些好奇那天的真相,于是走着走着突然问沈染轩:“还记不记得以前有一次我生病不舒服晚自习请假回家,结果你跑到我家楼下找我?”
  因为年岁久远,顾屿以为沈染轩至少也要回忆一下,结果没想到他想也不想就道:“知道,你高二的时候,也是冬天。我晚自习放学去你们教室找你,结果你不在,我问了你一个同学才知道你生病请假了。”
  顾屿微微一笑:“所以你放心不下我,又跑去我家找我?”
  沈染轩大概是有些不好意思,这次安静了片刻才很轻地「嗯」了一声。
  “其实我有注意到,你当时的脸色有些白,”顾屿顿了顿,转过脸问,“那天晚上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夜色下,顾屿看见沈染轩的吧表情似乎微微僵硬了一瞬,不由地紧张:“真的遇到事了?什么事情?”
  沈染轩停下脚步,侧着脸与他对视了良久,无奈地叹了口气,牵起他的手一块儿塞进了自己的外套衣兜里,缓缓讲述起了那天晚上遇到的事情。
  “从你家到学校不是要穿过几条巷子嘛。”他问顾屿。
  “嗯,”顾屿点点头,即便已经过去很多年,他仍然对那一段路记忆犹新,“那些小巷子很窄很黑,路灯也没几盏好的。”
  沈染轩突然问他:“你晚上走这条路不怕吗?”
  顾屿一愣,随后了然了:“那条巷子白天走其实还好,我那几次带你回家也都是白天走得那条路,你从来没在晚上走过。那次你一个人晚上走那条路是不是吓到了?”
  “……”沈染轩没有直接承认,但是后面描述的事情变相承认了,“那天我循着记忆从那条巷子穿过去你家,巷子里很多路灯都坏了,路很黑,四周也很安静,那种环境即便是一个成年男人一个人走都会害怕。而且我还在里面遇到一个醉鬼。”
  顾屿的心猛地提了起来:“那个醉鬼纠缠你了?”
  “没有,他横躺在路上堵了我的路,”沈染轩顿了顿说,“我从他身上跨过去了。”
  顾屿有些哭笑不得:“你也不怕他爬起来追着你打。”
  沈染轩不以为意:“他已经烂醉如泥了,连站都站不起来。”
  沈染轩虽然是语气轻松说完了整个故事,但是顾屿还是后怕不已。
  “所以你后来执意陪我一起回家是担心我一个人走那条巷子不安全?”
  “嗯。”沈染轩没有否认,将握在掌心的手用力收紧了一些,还有些自责没有早点知道他每天晚上回家竟然这么动魄惊心。
  顾屿低下头无声笑了笑,其实在沈染轩陪自己之前,他已经一个人走了四年多了。一开始也确实会害怕,至于醉汉他也遇到过,和沈染轩一样,那个醉汉并没有为难他,但是大晚上的在一个幽静的小巷子里遇到一个体型比自己壮一倍的醉汉也确实不是多美好的遭遇,顾屿第一次遇见紧张地腿肚子都打转。但是或许是他运气好,也或许是他遇到的醉汉都比较有修养,从来没有被为难过。渐渐地,在遇到横躺在巷子里的酩酊醉汉他也能面不改色地走过去。再后来,那条路走熟了,恐惧感也不像最开始那么明显,但不管什么时候走那条路他都会绷紧全身的神经,将所有感官的敏锐度都提至最高,每次从巷子里走出来,他都忍不住长舒一口气。后来,身边有了沈染轩,那种隐隐不安的恐惧感才彻底消失。
  以前顾屿一直以为沈染轩这么做只是为了能跟自己多相处一会儿。即便是出于这个用意就足够让顾屿暗喜,如今知道了真相了,只觉得整个心脏都快被甜度满级的蜜糖融化了。
  顾屿缓缓停下脚步。因为两人的双手是紧紧握着的,他一停沈染轩也被迫停了下来。
  沈染轩转回身问他:“怎么了?走累了?”
  顾屿笑着摇摇头,突然脚尖一动,走到他的面前,伸手抱住了他。
  沈染轩有些意外,因为在外面的时候顾屿很注意与自己的距离,就怕被路人或是狗仔拍到些过分亲密的画面。但是对于恋人的投怀送抱他也实在没有本事推开,加上这附近并没有其他人,光线也很昏暗,于是由着心伸手回抱住了他。
  两个人身高相仿,顾屿将下巴轻轻搭在他的身上,静静拥抱了一会儿,轻声道:“虽然这句话有些矫情,但我真的很感谢你出现在我了生命里。你在我心里的重量谁都代替不了。”
  沈染轩弯起嘴角:“哥哥也代替不了吗?”
  “代替不了。”虽然哥哥对他也很重要,自己也很爱哥哥,但是沈染轩对于他的意义太特殊也太重要了,已经超越了血缘的羁绊。
  顾屿喉咙堵得有些发疼:“如果没有你,我不知道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提起勇气跟哥哥相认,也可能哪天活腻了就找个安静的角落结束生命了。”是沈染轩的出现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没有人知道他有多爱他,也多感激他。
  沈染轩听到他说结束生命不自觉拥紧了双手,紧紧地箍着他的腰,声音也变得有些喑哑:“其实我也很感谢你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谢谢你愿意接纳我走进你的世界,接受我的善意和爱意。
  顾屿微笑着仰起脸,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虽然现在是在外面,但是我想吻你怎么办?”
  说完他听到沈染轩低低的笑声:“好巧,我也想吻你。”
  最后一个「你」的字落下的同时,温柔的吻也落在了顾屿的唇上。
  顾屿眼角弯了弯,双手攀住沈染轩的背,轻轻闭上了眼睛。
  静谧的公园角落里,他们肆无忌惮地拥吻缠绵。
  然而就在一百米开外的花坛从中,一个冰冷的镜头正对准了黑暗中的一双人影。镜头后面蹲着两个男人,一个模样年轻看起来二十出头;一个中年模样,长相平庸不起眼。
  此时相机正掌握在年轻人的手里。年轻人对着远处的两人拍了几张之后兴致冲冲地把照片递给中年男人过目。
  “师父咱们拍到了!”年轻人语气激动,“咱们竟然拍到顾屿了!没想到他刚火就谈恋爱,对象还是个男人!这个新闻够劲爆!如果发出去咱们今年的奖金肯定到手了!就是不知道另外一个男的是谁,如果也是个艺人那就精彩了,咱们再蹲一蹲拍张那人的正脸吧。”
  年轻人越说越激动,边把镜头又对准了远处的两个人,食指放在快门键上,只等着那个高个子男人转过来就摁下。然而就在这时,镜头突然一黑,随后手里一空,镜头被夺走了。
  年轻人愣愣地转脸:“师父,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中年男人收起相机,冷声说:“今天拍到这里吧,趁他们没发现赶紧走。”
  年轻人眼睛都睁大了,不敢置信道:“走?师父!咱们马上就要拍到那男的正面了!”
  中年男人不为所动,收拾好东西就提溜着徒弟的脖领子悄声离开,坐上停在路边的车子,扬长而去。
  年轻人又气又急,不理解地质问中年男人:“师父你为什么不让我继续拍!拍到那个男人的正面咱们的爆料的真实度就会更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