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4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毕竟老实说,其他选手和顾屿比起来确实还是有着差距的。跳舞比他好的没有他会唱歌,唱歌比他厉害的跳舞又跳过他,即便跳舞和唱歌都比他优秀一张脸又比不过顾屿。顾屿或许不是样样都最优秀的,但他一定是最均衡的选手,而且这种均衡不是堪堪过及格水准的均衡,而是已经趋近甚至是比肩那些最优秀选手的水平。
  节目组能拥有顾屿这么一位既能撑门面又能真刀实枪上场的选手是他们的福气,网友们平时就爱嚷嚷内娱药丸,吐槽什么鱼虾都能当偶像,这会儿好不容易来了支绩优股又再三嫌弃就是她们不懂事了。
  顾屿听完这才松了口气,边拍胸口边庆幸说幸好不是坏事。
  沈染轩知道他是被前几次吓怕了,想起前几次那些网友是怎么骂顾屿的也有些心疼,安慰地摸了摸他的脑袋。不过摸了两下之后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生气,又僵硬地放下了,板起脸重新看顾屿,闷声问他:“顾斐然刚才为什么抱你?”
  顾屿有些想笑,心想原来在这里等着自己呢,就抬起脸理直气壮地直视着他,说:“好朋友间的祝贺方式啊。”
  沈染轩眉头微皱:“你什么时候和他成朋友了?”
  顾屿抿着嘴微微一笑:“顾斐然在这里没什么朋友,但是你别看他外表冷冰冰的,其实内心还挺细腻敏感的,这些天他心情不是很好,可能比较感性,所以听到自己的名次之后比较激动,一下子没收住情绪就抱住了我。”
  沈染轩越听眉头皱得又紧,很努力地那顾屿的描述和顾斐然那张沉默冷酷的脸对上:“你们聊得这么深了?”
  顾屿叹了口气:“顾斐然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但是事关被人的隐私,我暂时不能告诉你。”
  沈染轩却突然问他:“和他那个自杀的前队友有关?”
  顾屿一惊:“你是知道什么还是猜到什么?”
  “知道一些也猜到一些,”沈染轩说,“最近他的新闻有些多,都是以前的,我看过一些,不过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顾屿很少跟沈染轩有秘密但是这件事事关别人他也不好多说,有些抱歉地说:“具体的我也不好说,毕竟是别人的私事,不过顾斐然因为这件事情很痛苦,所以你以后遇到他最好别提起他以前的事情,好不好?”
  沈染轩不以为意道:“别人的事我也没兴趣知道。”
  “嗯,”顾屿顺毛,“你只要关心我的事就好,不需要关心别人。”
  沈染轩就被哄好了。
  哄好人后顾屿说在厕所待太久会让人怀疑,于是两人就准备离开。结果门一打开,就见喻冉背靠在门边,像是已经在这里好一会儿了。
  “哥!”顾屿本能地喊了一声,回过神来就想把沈染轩藏起来,但是沈染轩就站在自己身后,这么大块头,只要不是眼瞎的都能看到。
  顾屿大概是在这里看到哥哥太意外了,莫名就有一种早恋被家长撞见的紧张和尴尬。
  人一慌就会乱,然后往往会做出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举动,于是他脑子一热,突然一脸严肃地对他哥说:“沈老师上厕所没带纸,我是来给他送纸的。”
  作者有话说:
  沈染轩:风评被亲老婆害了!还是在大舅哥面前!QAQ;
  感谢在2022-08-13 19:13:24-2022-08-14 21:10: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phylicity 10瓶;晚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2章
  顾屿说完就后悔了, 因为他觉得这个拙劣的借口不仅害了沈染轩的风评,还有侮辱他哥智商的嫌疑。而他哥此时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也显然在说他并不相信。
  顾屿默默低下头,心虚地不敢去看喻冉。身后的沈染轩倒是一脸平静的打了个招呼:“喻哥。”
  喻冉的眉头就轻挑了一下。
  沈染轩和穆羽炀是朋友, 穆羽炀是自己的子侄,但他其实和穆羽炀只相差三岁,而和沈染轩也就相差九岁,这个年龄差叫叔不合适, 叫哥又和穆羽炀差了辈,所以之前沈染轩一直都叫自己喻老师。
  别看沈染轩平时冷冷淡淡,看起来似乎有些不通人情, 可实际上也是个人精。以前跟穆羽炀混得熟,就跟他的辈分叫, 这会儿他跟顾屿兄弟相认了,他又跟着顾屿一起叫他哥, 似乎是在用这方式暗示他跟顾屿关系匪浅。
  沈染轩的那点小心机他倒也不生气, 但是一想到自己刚认回来的弟弟还没在怀里捂热乎就被别个男人拐走了,难免有种自己水灵灵的大白菜被猪拱走的伤感, 即便这头猪是自己知根知底的优质猪……
  顾屿可不知道自己和沈染轩的那点事他哥其实早就已经有所察觉,还在认真想借口来解释他跟沈染轩一起从锁门的厕所出来这件事。
  但他忘了一件事。他第一眼见到喻冉就当着沈染轩的面把一声「哥」脱口喊了出来。这可是比任何言语都更有力的证明。
  喻冉也不是故意想为难弟弟, 他原本是想等录制结束的时候找个机会跟他说一声恭喜,结果偶然瞥见他和沈染轩先后脚去了卫生间。
  旁人看来或许只是偶然,但是对于知道两人真正关系的喻冉来说就难免有些在意了, 于是就趁着众人都没有注意悄悄跟了过去。不过他的动作稍微慢了一步, 等他跟过去的时候, 男厕所的门已经从里面锁上了。喻冉就有些无奈了, 虽然这个厕所平时并没有什么人用, 但也不是完全不会有人过来, 直接锁门不就明摆着告诉别人里面的人不是单纯来上厕所的嘛。
  不过喻冉心里也清楚,沈染轩和顾屿都不是不看场合乱来的孩子,这会儿体育馆的人还没有走光,他们肯定不会在这种时候做些什么,十有八九是关起门说悄悄话,不会在里面待太久。于是他就在外面等了起来,顺便帮他们守着门。
  他等了五分钟左右,身后的门果不其然就从里面被打开了。喻冉第一时间先把顾屿浑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脖子上干干净净,衣服都干净平整,和刚才录节目时别无二样,满意地在心里点了点头。
  他原本还在犹豫是继续装糊涂还是索性趁这个机会挑明,不过还没等他开口,顾屿就露出一副早恋被家长发现似的心虚表情,居然想出个这么离谱的理由。自己什么都还没说呢,傻孩子就已经不打自招了。
  喻冉弯了弯嘴角,笑容无奈中还有那么点宠溺的意味,伸手轻轻捏了捏弟弟的脸颊,什么都没说,就淡定地叮嘱了一句:“你俩收敛点,不急在这一时。”
  顾屿:“……”
  沈染轩倒是从善如流地答应道:“知道了,我们会注意。”他倒是一点都不心虚。
  顾屿就忍不住怨念地瞥了他一眼——你就不能收敛点?
  沈染轩坦然与他对视,理直气壮——收敛什么,咱哥都看出来了。
  顾屿:“……”
  喻冉看这两人又旁若无人开始眉来眼去了,压根就没把他的话听进耳朵里。摇首轻叹了口气,出声打断两人无声的交流。
  “今晚有没有事?”
  他这话明显是对着顾屿说的,顾屿就赶忙看向他哥,摇着头乖巧回答:“没有,今天没有其他工作了,接下去时间自由安排。”
  喻冉就点点头,说:“那晚上一起出去吃个饭吧,我在懿品阁订了位子。”说到在这里他顿了顿,又看向沈染轩,平静道,“小沈也来吧。”
  “好,”沈染轩答应地飞快,生怕喻冉会反悔似的,并抱着在大舅哥前好好表现的目的主动表示,“到时候我带顾屿过去。”
  喻冉同意了,又看回顾屿,一眼看出了他的担心,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节目组那里我来处理。”
  顾屿自然相信喻冉的能力,于是也答应了。
  说完话喻冉就先走了,离开前又语重心长叮嘱两人收敛点,出去了有的是机会腻歪,还让他们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顾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顶着一双红彤彤的耳朵小声跟哥哥道别。等他哥一走,他突然脸色一变,一头扎进了沈染轩的胸口,把他当做一堵墙哐哐撞,一边绝望地嚎:“我哥他是怎么知道的?!他会不会以为我们在里面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脸都丢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