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4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秋岚紧张出了一脑袋的汗, 抓耳挠腮地想理由, 想得脸都憋红了, 把一个老实孩子为难得够呛。
  顾屿其实也挺纳闷为什么秋岚好像很了解自己似的, 可自己之前明明没有见过他。他倒也想听秋岚好好解释一番的, 但是看孩子慌张地满头大汗,心里又有些不忍,就出声解围了:“先训练吧。”
  秋岚忙不迭点头:“对对对,先训练!”正好这时候他的队友叫他回去帮忙就动作,秋岚如获大赦,二话不说就跑了。
  训练任务重,程煜自顾不暇,暂时也抽不出心神去关注其他,于是决定先把这件疑点重重的事先放一边,先把眼下的主题曲考核应付过去再仔细盘问清楚。
  不过顾屿却有些坐不住。
  其实他一直觉得秋岚这家伙有些奇怪。这孩子似乎特别喜欢自己,从一开始就对自己表现出了毫无缘由的喜欢。
  秋岚这孩子虽然长相乖乖的,说话也软软的,但其实性格慢热又怕生,不擅长主动社交,至今跟不太熟悉的选手说话还会结巴。可是从见到顾屿的第一面开始,秋岚就表现地十分主动,聊了不到三句就亲亲密密叫他哥了。而且在所有选手都刻意远离他的时候,他却坚定地站在他的身边,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说实话这个举动对性格内向又胆小的秋岚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顾屿也曾怀疑过自己和秋岚是不是以前见过面,不然他实在想象不出为什么一见面秋岚就对自己这么亲近。可是他把前25年的人生仔仔细细回忆了一遍,都没有找到和「秋岚」这个名字相关的回忆。
  顾屿觉得自己有必要和秋岚谈谈了。以前他只当秋岚可能看过他演的戏,是自己的小迷弟,但是从他今天不小心说漏嘴的话来看,秋岚是知道自己的一些过去的。
  于是晚上休息前,趁着顾斐然在训练室通宵训练,程煜去洗澡,顾屿悄悄把秋岚拽出了宿舍,躲在一个监控拍不到的无人角落,开始了详细盘问。
  “秋岚。”
  顾屿刚叫了个名字,秋岚就很自觉地道歉认错。
  “哥,对不起。”秋岚把脑袋垂在胸口,声音又轻又委屈。
  顾屿哭笑不得,伸手在他头顶撸了一把:“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秋岚嘟了嘟嘴,自责道:“下午在训练教室,我说漏嘴了。”
  小孩如此坦白,顾屿也不再拐弯抹角,开门见山地问:“秋岚,你是不是知道我的一些事情?”
  “嗯。”秋岚点点头,脑袋抬起来一些,小声问他,“哥,你还记得Estar舞蹈培训班吗?”
  顾屿一愣,蹙眉盯着秋岚看了好一会儿,不确定地问:“你在那里上过课?”
  “嗯。”秋岚解释说,“我是T市人,读书的时候在Estar学习舞蹈,我在那里见过你…和沈染轩学长。”
  顾屿专注到了他对沈染轩的称呼:“学长?”
  “嗯,”秋岚接着说,“我高中是在十三中读的,不过我上高一的时候学长你已经毕业了,沈染轩学长正好高三。”
  秋岚短短两句话,顾屿就把一切都想明白了,笑着问秋岚:“你在Estar见过我?”
  “当然!”秋岚突然就激动了起来,“学长和沈染轩学长可是Estar的两块活招牌,我的好多小伙伴就是因为看了你们跳舞的视频才开始学舞蹈的!我可喜欢看两位学长跳舞了,每次你们来指导我们,我都特别开心。”
  Estar是沈染轩的一个亲戚开的舞蹈培训机构。沈染轩家境好,舞蹈和钢琴都是父母请名师到家里教的。沈染轩一开始并不是培训班的学生,只是形象代言人。那位亲戚见沈染轩外形条件优秀,舞蹈跳得又这么棒,因此拜托沈染轩在他的培训学校里录了一段跳舞的视频,做为宣传用的招生广告。
  没想到宣传效果太好,那年的招生人数破了记录,好多学生还有学生家长都是奔着高高帅帅的沈染轩来的。结果上了几节课都没见到沈染轩才意识到这是一则诈骗广告,纷纷表示要退学,亲戚无奈之下只好拜托沈染轩隔三差五来学校转转,只要露个面就好,当然如果能展现一番舞姿就更好了。
  顾屿进入Estar就完全是无心插柳的巧合了。
  他从小喜欢音乐和舞蹈,但一直没有机会学。妈妈虽然很疼爱他,但是对他过分呵护,除了平时去学校上学,其余时间不允许他离开自己视线一秒钟。后来母亲病逝,父亲再娶。父亲对他态度冷漠,几乎不闻不问,继母则是从心底里嫌弃厌恶自己。夫妻能让他去学校上学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哪会花心思花钱让他培养特长。
  转机出现在弟弟出生后。
  顾屿的继母是个很普通的中年女性,没读过几年书,文化水平有限,但又极好面子,热爱攀比,不仅自己比,下一代也要比。为了不让儿子输在起跑线上,自从儿子记事起就开始给他报各种特长班。书法、绘画、乐器、外语、舞蹈……别人家孩子学什么他也学什么。
  但顾屿的这个弟弟天生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学什么,什么不成,最后继母还没崩溃,弟弟倒是先崩溃了,躺在地上撒泼打滚,说什么都不肯再学这些东西。最后继母只好做出让步,把其他都退了,就留下舞蹈课。
  那时候弟弟年纪小,上课需要家长全程陪同,可继母应酬太多了,今天做头发明天打牌,没时间陪儿子,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顾屿。于是周末的时候,顾屿就化身小跟班,带着弟弟去舞蹈教室上课。
  弟弟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顾屿就在外面等着,一等就是半天。他也不觉得无聊,因为舞蹈教室的墙面是玻璃的,能够看到里面的景象,顾屿等待的过程中其实也在偷偷学习。
  或许是顾屿在舞蹈这方面确实有天赋,就这么隔着玻璃墙学也让他学到了。后来有一次,他在教室外面偷偷跟练的时候恰好被亲戚拉来露脸的沈染轩撞见了。虽说培训班没有明确禁止这种偷学行为,但是花一个学生的学费两个孩子学的行为怎么看都是不道德的,顾屿有些担心沈染轩会去跟机构高发,于是鼓起勇气走过去,问他能不能不要说出去,并表示以后不会了。谁知沈染轩却将他带到了一间无人的教室,让他把刚才的舞蹈重新跳了一遍。
  顾屿虽然不明白他是何用意,但还是如实照做了。
  之后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在他跳完之后,沈染轩竟然开始纠正他的动作,之后带着他又跳了一遍,跳完让他回去好好练习。说完,少年就一脸冷酷地离开了。
  那时候,他其实根本不了解沈染轩,只知道他叫沈染轩,这家培训机构的校长是他的亲戚。沈染轩不是这里的学生,不常出现,但顾屿每次带着弟弟来上课都能看见他。沈染轩每次来都会把他叫进一间无人的教室,先让他自己跳一遍新偷学来的舞蹈,然后给他纠正动作。
  顾屿头脑聪明,领悟力也好,虽然在舞蹈上面基础十分薄弱,但是进步神速,学了一个月,弟弟学习的舞蹈对于他来说就已经太简单了,因此沈染轩开始手把手教他难度更高的舞蹈。沈染轩虽然比顾屿还小一岁,但是他的舞蹈水平甚至比机构里很多舞蹈老师都要高。顾屿跟着沈染轩学习之后,有如脱胎换骨。
  再后来,沈染轩说他底子很好,建议他报个班系统学习。但是当时以他的水平,如果想要深入学习就要报高级班。高级班,顾名思义就是水平最高的,当然学费也不便宜,一年要好几万,继母肯定不舍得给他花这钱。于是顾屿拒绝了。刚好那时候弟弟身体出现了些问题,不适合再继续跳舞,于是就连弟弟的舞蹈课也退了。
  顾屿原本以为他的舞蹈梦到这里就结束了,没想到一周后的周末,沈染轩主动联系他,告诉他可以去上课了,免学费,和他一起。
  过了很久,顾屿才知道沈染轩为了能让他继续学习舞蹈,特意去拜托了亲戚特许顾屿在他们这里免费学习。这个要求其实是很无理的,但是沈染轩的亲戚是个人精,并没有一口回绝,而是眼珠子一转跟沈染轩做起了交易。而交易内容则是——顾屿可以来他们这里免费学习,但作为交换条件,沈染轩也要成为他们的学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