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67)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自从喻冉的身世被公开之后,每一次网络上盘点最好命和最不好命艺人的时候,喻冉都会成为唯一一个占据两个排行榜的艺人。
  被列入最不好命的原因无外乎糟糕的原生家庭。但是喻冉比起要用一辈子来至于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的人而言已经足够幸运了,因为后来他遇到了喻家人,拥有了一群不似亲生胜似亲生的神仙家人。而且这些家人们还各个都来头不小,所以网友们总是感慨喻冉上辈子肯定是拯救了宇宙,这一世才会让他遇到这么一群完美的家人。
  当然过分强大的家庭背景,加上还有个在娱乐圈地位举足轻重的干爸干妈一家,喻冉可以说是完全可以在娱乐圈横着走的存在,所以即便他出道十几年早已拥有了被网友们认可的实力,但这些年来网络上依然存在一些酸溜溜的言论,阴阳怪气地内涵喻冉能有今天的成就全靠有位好哥哥,当然这个哥哥指的显然不是和他在同一户口的哥哥喻衡,而是茗伊的上一任总裁——穆然。
  因为有了哥哥的保驾护航,圈里人根本无人敢惹喻冉,久而久之,一些眼红喻冉的人就讽刺他说是娱乐圈最大关系户。不过这个黑称在互联网没存活过三天就被封杀了,而那些叫得最欢的键盘侠也没逃过茗伊的制裁。
  虽然网络上关于喻冉家庭背景的讨论说法不一,但顾屿并不在意,他只知道,哥哥现在很幸福。喻冉能拥有如今这么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他比任何人都要开心。
  顾屿想得正入神,突然听见一阵手机铃声。他回过神,下意识去摸衣袋,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还被节目组扣押着,于是又看向喻冉。
  喻冉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就冲顾屿抱歉地笑了笑,说了句:“我先接个电话。”
  刚才喻冉接电话的时候顾屿不小心瞥到了一眼手机屏幕,看到了来电显示——穆然哥。顾屿在娱乐圈也混了有些年头了,对于圈里一些大佬们心照不宣的秘密也都有所耳闻,知道自己不适合留在这里旁听,就想先暂时回避一下。
  谁知喻冉并不在意,当着他的面就接了起来。
  顾屿只好留在了原地,转过脸表情严肃地盯着墙面发呆,决定等会儿就把自己当成一个聋哑人。
  但喻冉既然敢当着顾屿的面接电话显然是对等会儿的通话内容很有信心。整个对话也确实再正常不过,聊得也都是一些很日常的话题,互相问了对方在做什么,之后又叮嘱了一句好好休息别熬夜就挂了,谈话内容不超过五分钟。不明真相的路人可能也只会以为是两个好朋友在打电话互相问候。
  喻冉挂了电话继续对顾屿说:“走吧。”
  顾屿点点头,跟着他走出走。下了楼梯,空间变大了,顾屿无法再用楼梯狭窄做借口,只好在喻冉的邀请下和他并肩走。站到一起之后顾屿才发现,原来哥哥比自己想象中要瘦小一些。
  他们两个身形差不多,认真算起来还是顾屿更清瘦一些,但是喻冉个子要比他稍矮一些,目测大概在176、177左右。虽然在娱乐圈遍地180大高个的圈子里这个身高没什么优势,但好在喻冉身体比例优秀,所以整个人看着还是很匀称修长的。而且这个身高和这章过分显嫩的脸也很相配,气质也很温和,完全没有攻击性。
  喻冉虽然话不算很多,但很会照顾别人情绪,而且也完全没有架子,边走边和顾屿东拉西扯地先聊着。顾屿原本紧张的情绪渐渐地也放松了下来。
  喻冉先问了顾屿一些训练营的生活,顾屿也回答地很老实,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虽然他的训练日常划水,但这种事情就不需要让喻冉知道了。
  闲聊了一会儿,喻冉短暂沉默了片刻,再开口的时候一改刚才轻松随意的语气,严肃地顾屿说:“白天,在训练室后面,谢谢你。”
  类似的话喻冉之前就说过,因此顾屿并没有太过意外,只是面对哥哥突然如此正式的道谢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纠结了一会儿才憋出话:“我…当时也是头脑一热,见他们背后嚼舌根有些生气,一时冲动就冲上去了。”
  顾屿说完瞥了眼喻冉,试探地问,“喻老师那时候也在吗?”
  “嗯,”喻冉背着手慢悠悠走着,苦恼地笑了笑,解释道,“当时想找个偏僻的地段散散步,没想到……”
  顾屿听他语气平静不禁皱起了眉头,忍不住问:“那你不生气吗?”
  “生气?”喻冉显得很意外,转过脸盯着顾屿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答非所问道,“听说你参加这个比赛之前是演员,还拍了好几年戏了?”
  顾屿没想到喻冉会知道自己,又惊又喜,但转念又想到了自己那拿不出手的成绩又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点点头,算是承认了。
  喻冉就曲起食指在额头轻轻敲了敲,语气俨然就是一个入行多年的前辈在对刚入行的新人后辈的谆谆教诲。
  “入圈这么多年还这么冲动,这个性子得改,不然迟早会吃亏。”喻冉教训道,“普通百姓尚且无人能做到让所有人喜欢,更何况是在这个圈子。公司教给你的入行第一课应该就是学会无视网络上那些恶意的言论。我们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有人喜欢自然就有人不喜欢,如果你把不喜欢你的人骂你的话都记在心里那多累啊。”
  顾屿到底不是刚入行的新人,怎么可能会不明白这个道理。老实说,如果今天他们背后议论的是自己,无论他们说得多难听他都不会生气,但是一旦谈论的对象换成了喻冉,顾屿就根本无法忍受喻冉遭受一丁点的侮辱。当时他确实是全凭本能动的手,那一刻他就像个热血冲动的中二少年,哪还有理智可言。
  喻冉虽然教育的时候言辞略显严厉,但是看到一个陌生人敢为自己出头心里还是很感动的,于是严师没扮太久就破功了,嘴角一弯,又话锋一转,对顾屿说:“不过,我还是很感谢你这么维护我。”
  “不用…”顾屿低下头,藏起不由自主向上扬起的嘴角,小声说,“我很喜欢喻老师,也很尊重老师。”
  “是吗?这么说你是我的粉丝?”喻冉打趣地问。
  “嗯。”顾屿点点头。
  喻冉其实原本的性格还挺内向的,虽然在这个圈里打拼了这么多年性子老练了许多,但仍然不太擅长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聊得热络。但他发现他很喜欢身边这个漂亮安静的年轻人,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亲近,每次看到他露出不好意思的害羞表情就忍不住想要逗一逗他,于是得知顾屿是自己的粉丝,他一反常态地并没有用一句礼貌而疏离的谢谢生硬地结束话题,而是生起了想要逗一逗他的心思。
  “真的是我的粉丝吗?不会是恭维我的吧?”喻冉开玩笑地说,“不然我考考你?”
  作者有话说:
  顾屿:哥哥の小迷弟请求出战!
  余杨:啧,感觉资深兄控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喻冉:总所周知,弟弟就是拿来玩的——
  沈染轩:……【酸成柠檬.jpg】
  【哥哥的故事指路《撒娇男孩最好命》,不过那一部没有屿宝哦——】
  这两天找手感码字速度有些慢,明天争取肥一点早一点!万贵妃性格有些害羞,待朕先好好哄几天,诸位爱卿莫急——
  感谢在2022-07-05 23:47:15-2022-07-06 21:17: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米诺的大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桔子 10瓶;y_Estate 4瓶;皮皮家小白、兰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3章
  顾屿一愣:“考我?”
  喻冉笑着点点头, 一双眼睛弯了起来,这会儿倒是看不出单纯干净了,那狡黠的模样像极了小狐狸。
  顾屿其实一直觉得自己还挺冷漠的, 看似平和好相处,但从不会主动去了解一个人,和人交往的过程中心里也一直有条边界线,自己不会主动越界, 也不会允许踏过来。如果非要说个自己最为了解的人,那毫无疑问就是沈染轩了,其次便是喻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