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91)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沈染轩心领神会,竟然真的起身缓缓朝他们走了过来,面上表情依然淡淡的,看着像是感受到了顾屿的召唤才勉为其难起身,但顾屿觉得,这家伙显然是一早就等着这个机会了。
  顾屿和余杨对视了一眼,欣喜的同时又有些为难。他们同时思考了起来——要如何才能在不被人怀疑的情况下让沈染轩过来帮他们搭帐篷呢?
  最后还是余杨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在沈染轩还没走到的时候抢先叫了他的名字。这下沈染轩就能名正言顺地往他们这边走了。
  等走到了,余杨又站起来对沈染轩微微一笑,装做随口一问道:“沈老师,您会搭帐篷吗?”
  沈染轩微不可查地轻挑了一下眉梢,瞬间明白了自家弟弟的用意,配合地点点头。
  余杨顿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激动地问:“那沈老师能指导我们一下吗?这个组装支架的方法说明书上没有说。”
  余杨叫住沈染轩的时候声音有些大,很多人都听到了,顿时就投来了好几道好奇的目光,那些好奇的目光中还带着浓烈的惊讶之色。
  因为五位导师之中,沈染轩是其中性格最冷淡的,私底下选手都不敢主动跟他说话,所以余杨敢主动跟沈染轩说话,在众人看来是一件十分需要勇气的事情。
  更何况余杨不仅仅是跟沈染轩说话了,而且还主动求助沈染轩指导他们搭帐篷!要知道,自从For the Dream开赛以来,余杨是第一个主动求沈染轩做事的人。平时就算是导演组想跟沈染轩商量些什么事情都是小心翼翼,态度谨慎,生怕一个不注意就惹沈染轩不高兴了。余杨倒好,竟然敢让沈染轩指导他们搭帐篷!
  所有人听到这话的第一反应就是——痴心妄想。
  沈染轩这人一向是不爱多管闲事的,在训练营里也是只关注跟比赛相关的事,怎么可能会答应做指导选手搭帐篷这种小事。
  然而自从余杨出声喊住沈染轩开始,事件就一路朝着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方向发展。于是在所有人都对于余杨的拜托持否定态度的时候,现场众人眼睁睁看着沈染轩不仅答应了余杨的请求,甚至还挽起了衣袖,直接在余杨他们的帐篷边上蹲了下来,显然一副不但要指导,还要亲自上手的架势。
  余杨也被他哥的举动惊到了,同时又十分无语——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顾屿也挺意外的,看着沈染轩在自己身边蹲了下来,二话不说拿起两节支架和几个螺丝就认真拼装了起来。一旁的秋岚等三人此刻都一副受惊过度的表情,双目瞪大,怔怔地看着在独自拼装的沈染轩。
  顾屿就感觉往他们这边看过来的视线越来越多,于是冷静地在沈染轩耳边小声提醒:“沈老师您不用动手,只要告诉我们应该怎么组装就好。”
  这话明显是说给已经吓坏的三位队友和其他选手听的。
  而消除众人心中疑虑的最好方法就是沈染轩顺势收手,只进行口头指导。但是沈染轩并没有这么做,手上的动作不停,他低着头一边认真组装支架,一边淡声解释:“支架组装比较繁琐,我示范一次,后面几根你们动手。”
  这个理由还挺能服众的,顾屿就没有再坚持,轻轻嗯了一声,凑近了一些,蹲在他的身边认真学习起了安装手法。
  沈染轩的动作很熟练,三下五除二就装好一截了。将组装好的那截支架放下,他抬起头扫了眼围在自己周围一圈的五个人,淡淡道:“接下来几根你们来吧。”
  五个人乖乖哦了一声,学着沈染轩的步骤开始自己动手组装。不过手工这种东西都是看别人做容易自己上手就难了,虽然有了沈染轩的示范,但组装过程并没有特别顺利。
  沈染轩就抱着手臂在一旁提醒:
  “这里要用二号螺丝。”
  “螺丝要穿进第二个洞。”
  “第一节 组装好,后面第二节接中型管,比刚才那根粗一点的那根。”
  ……
  有了沈染轩的语言指导,组装过程总算是顺了,效率也明显加快了。而四周也慢慢地围过来越来越多来偷师的别组成员。
  沈染轩也没有赶他们回去,心无旁骛地继续指导顾屿他们。而选手们也顺利偷到了师,同时也对他们的沈染轩沈导师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一向惜字如金的沈老师也能说这么多话!
  在沈染轩耐心且详细的指导下,历时三十分钟,顾屿等人终于顺利把帐篷搭了起来。帐篷的样子已经出来了,就剩下最后一步——打地钉,然后把四个角固定到地钉上。
  沈染轩简单说了一下怎么打地钉之后,秋岚、程煜和顾斐然就很自觉地拿了一个地钉各自负责一个角。还有一个角没有人认领,余杨正在收拾包装袋,只剩下顾屿一个闲人。
  顾屿很自觉地从零件袋里拿出最后一个地钉,正准备往最后那个帐篷角走去,沈染轩突然伸手拦住了他。
  顾屿还以为他是要叮嘱什么注意事项,就停了下来准备先听他说完。结果沈染轩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从他的手里拿走了那个地钉,扭头冲着左前方喊:“余杨。”
  “到!”余杨听到哥哥叫自己,屁颠屁颠就跑过来了,“沈老师,有事吗?”
  沈染轩冷淡地瞥了弟弟一眼,把地钉递了过去,面无表情道:“你去钉上。”
  顾屿:“……”
  余杨接过地钉,低头看了看手心,又抬起头看了看表情有些诡异的顾屿,很快就对眼前的情况有了些了解,自己显然是被拉来当壮丁了。但是余杨被哥哥压迫了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虽然对于他哥这种重色轻弟的做法有些失落,但也没勇气反抗,认命地去干活了。
  顾屿就站在沈染轩的身边,略显尴尬地看着四个小伙伴吭哧吭哧地打地钉,想要过去帮忙,却听耳边传来沈染轩轻飘飘的声音。
  “他们可以,你站在边上看就行了。”
  “……”顾屿挠了挠脸,明明知道小伙伴们还在努力干活自己不应该笑的,但是沈染轩明目张胆的偏爱又让他极为受用,就跟吃了一整罐蜂蜜似的,心口一阵一阵地泛起甜味。
  当最后一个地钉牢牢钉入草坪的泥土中,一座帐篷拔地而起,稳稳站立于地面,所有人都情不自禁鼓掌欢呼。
  搭帐篷确实是个体力活,更何况他们一开始就挑战了最高难度,这一刻成就感爆棚,就连在周围看热闹的其他选手也忍不住鼓掌祝贺。同时学习了他们的搭帐篷之术后也对自己搭帐篷有了信心,一个两个都跑回了自己的地盘,摩拳擦掌开始搭帐篷。
  顾屿看着有模有样的帐篷也忍不住笑了,转过脸,微笑着对沈染轩说:“这次多谢你了。”
  沈染轩没有做声,但是在旁人不注意的角度嘴角短暂地向上弯起了一秒。
  余杨急匆匆走过来,对顾屿说:“走了走了!去吃烧烤!我问过导演了,帐篷搭好就可以过去吃!咱们是第一,好东西都是我们的!”边说边直接拉起顾屿的手激动地往隔壁的烧烤区走去。
  顾屿没想到余杨会直接上手,全然没有防备就被拉走了,连句话都没来得及对沈染轩说,只能在离开前用眼神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沈染轩没有跟上去,抱着手臂站在原地,目光沉沉地盯着那只突兀出现在顾屿手腕上的手,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表情有些不悦。
  那只手真碍眼。
  砍了得了!
  作者有话说:
  余小胖:??
  感谢在2022-07-20 19:23:16-2022-07-21 20:31: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桃花间的悠悠 10瓶;Lucifer、鲨鱼宝宝 5瓶;落芭蕉 3瓶;宋你昊运、沐夏、想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有了顾屿组的成功范例之后, 其他组的选手也陆续完成了搭帐篷任务。过来美食区的人越来越多,人一多嘴就多,更别说都是一群年轻健康的大男孩了, 这一个月来的高强度训练几乎又消耗光了他们所有的精力,现在急需用食物把精力补充回来。不夸张得说,这群人现在的胃口好得都能吃下一头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