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6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也一下子就明白了主持人的意图,面对着镜头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结果引得底下观众又是一阵尖叫。
  主持人对此十分满意,这才开口问顾屿:“顾屿,我看你在演唱的时候落泪了,当时是什么情况?是想到了什么往事还是被这首歌感动了?”
  顾屿看着被递到嘴边的话筒,硬着头皮回答:“都有吧。”
  主持人的眼睛明显就亮了一些,八卦地问:“那你当时在想什么?看你好像很有感触的样子,音乐刚响起你的眼眶就有些红了。”
  顾屿心下诧异,没想到主持人的目光这么犀利,这么早就发现了他的异样。但是这种时候他又不好说他是想起了沈染轩,只好撒了个小谎。
  “之前训练的时候,老师说我们的演唱感情不太到位,所以刚才唱歌的时候我就在脑子里想一些比较伤感的电影剧情。”
  主持人就笑了,笑得有些不怀好意:“需要用电影剧情来代入感情,看样子是没有谈过恋爱啊。”
  “……”顾屿这会儿进退两难,主持人的问题是个坑,如果承认自己没有谈过恋爱就是在撒谎欺骗粉丝,事后如果被拆穿了影响可大可小;但是这种场合下他如果当众承认谈过恋爱影响甚至比撒谎还要大。
  就在他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侧舞台的导师席里忽然有人说话了。
  “顾老师,咱们这是For the Dream不是说出你的秘密啦。”大家循声望过去,就见穆羽炀拿着话筒,面带微笑地调侃主持人。
  说出你的秘密是主持人的一档访谈节目,访谈尺度比较大,而且八卦嘉宾的情感史是节目的惯例,所以很受一些吃瓜人士的追捧。
  穆羽炀虽说是在调侃,但也是在提醒主持人适可而止,毕竟这是个选偶像的舞台,你却八卦选手的感情经历,这不明摆着拆台嘛。
  这个主持人平时就是出了名的敢说,但也不是看不懂场合的缺心眼,况且穆羽炀在娱乐圈地位不俗,他的面子还是要给的,于是笑呵呵地和穆羽炀侃了两句就把这个话题略过去了。
  躲过一劫的顾屿也暗暗松了口气,抬眼望向导师席。一眼看过去,就看见穆羽炀和喻冉正都微笑着看自己,那相似的笑容里有着相同的含义——欣慰而又自豪。
  顾屿就感觉鼻子又一酸,但这一次并不是因为悲伤,而是因为感动。原来被家人的认可的感觉是如此幸福。与他们相视一笑后他才移开视线,视线往右边偏了一个角度,就对上了沈染轩的目光。
  沈染轩目光中的含义要比前面的两人复杂许多。他的脸上没有多余的情绪,但顾屿知道他现在应该是在为自己感到开心的,不过除了开心还有其他的情绪。
  顾屿发现他的眼眶也有些湿润。他不着痕迹地轻轻提了提嘴角,看来刚才陷入了回忆中的不止他一个人。
  接下去就到了导师点评环节。
  歌曲的原唱自然是要第一个被cue的。沈染轩便客观地评价了句不错。即便是自己的作品,他的评语也很简洁,一句话就结束了。主持人又开始搞事,问他对学员们表演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他也说没有。
  沈染轩惜字如金的态度让主持人很是挫败,不放弃地继续追问:“那五位选手里你最满意谁的表现?”
  沈染轩一顿,另外几位导师也都向他看了过去。
  这个问题可不好回答。虽说导师不参与投票,但是沈染轩的号召力非同凡响,说不定他的一句话就能改变一位选手的命运,所以导师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偏私不偏颇公正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员。
  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沈染轩的身上。台下观众期待他的答案,台上选手则是紧张,就连其他导师们的表情也有些严肃。
  沈染轩却泰然如素,冷静地说:“最后的选择权在观众手上,我的意见并不重要。”
  一个敏感的话题被沈染轩轻松化解。
  后面主持人又cue了另外几位导师,不过估计是知道这些人都是人精,接下去的问题都问得中规中矩,没有再挖坑。
  导师点评的环节结束后,顾屿他们就被请下场了,接下去就是第二组选手的表演时间。
  顾屿和队友们一起到侧舞台的选手席入座,开始观看别组的表演。
  从主舞台上下来,所有人都如释重负。虽然比赛刚刚开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接下去能不能出道完全就是听天由命了。
  而这时,网络上第一轮投票通道开启,正是观众们最忙碌的时候。
  虽然前台的选手人气榜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后台是实时变化的。第一轮投票投票关闭后,前台会进行一次票数更新,但是为了保留神秘感,第二轮的人气值和排名实况都不会再进行更新,只会公布其中一段的名次。
  第二组表演结束下场之后,节目组邀请的第一组表演嘉宾上台表演,表演结束第一轮的投票也正好到截止时间,之后就是两分钟的广告。
  八点四十分,比赛继续,排名榜进行刷新。
  早已等得心急如焚的网友们掐着点划拉道排名榜,然后屏住呼吸神情严肃地将排名一个一个看过去。
  第一名余杨,第二名秋岚,第三名顾屿……
  读到第三名的时候,屏幕前的很多网友都愣了愣,都有些不敢置信,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第三名真的是顾屿,眼睛猛地就睁大了。
  而旁边的实时聊天室里留言也呈现爆炸式增长,一眼看过去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顾屿」两字:
  【靠!顾屿这个排名升的坐火箭都没有这么快啊!半小时连跳两名作弊了吧!】
  【又来了又来了,顾屿排名一升就说是刷票了作弊了,有证据就去举报,不然就别逼逼】
  【其实这个上升速度还挺正常的,顾屿他们刚刚表演完观众的印象正深,而且他的表现却是很不错,给他投票也是情理之中】
  【槽,顾屿最后不会真的要出道吧!】
  【都前三了,出道稳稳稳的,就看是第几名出道了,我估计这名次还能往上蹿一蹿】
  【还蹿?!他难道还想C位出道?!谁给他的勇气!】
  【如果最后让一个营销咖C位出道我真的会谢!】
  【别动不动营销咖的,顾屿凭什么不能C位出道,唱歌跳舞哪样差了!比颜值更不会输!】
  【不装了摊牌了,我们顾屿就要C位出道!】
  【哇!好大的口气,坐等打脸!】
  ……
  顾屿的粉丝被好事网友一激直接立下了豪言要让顾屿C位出道。虽然这原本就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但是之前都只是粉丝们私底下的美好畅想。如果最后顾屿没有C位出道,丢脸的不仅仅是这些放下了豪言的粉丝,还有被无辜牵连的顾屿本人。
  可是话已经放出去了,豪言壮语也已经被好事网友发布到了各个平台,现在估计全网都已经知道了顾屿粉丝夸下海口要让自家哥哥C位出道了。顾屿的粉丝现在是被架到了架子上,如果这会儿就认输未免也太怂了,所以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号召更多的人给顾屿投票,努力让这个海口成为现实。
  不过估计是粉随正主,粉丝们的心态也越来越像顾屿了,宠辱不惊,遇事不乱。因此虽然目前的处境看起来不是特别明朗,但是大家的心态还是挺和平轻松的,也没有后悔在全网夸下海口这件事。
  在他们看来,这虽然是一件不容易完成的事,但也值得冒险。成功了,不仅粉丝们扬眉吐气,顾屿也会正式在选秀史上封神。毕竟如果顾屿C位出道,那么他将是选秀史上第一个从最底层一路爬上最高位,完成最耀眼逆袭之路的选手。他将和沈染轩一样成为选秀史上的另一个传说。
  不过这一切,在比赛现场的顾屿本人丝毫不知情,他也不知道网络上一场围绕着自己展开的赌局正轰轰烈烈开场了。
  中场休息结束,在第三组表演开始之前主持人先对目前的排名情况进行了一部分公布,被公布出来的是第十位到第十五位。
  虽然顾屿的排名早已不在这个范围,但他还是认真听了一耳朵,因为这个排名和程煜息息相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