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8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嗷嗷待哺脆皮鸭 2瓶;鲨鱼宝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6章
  黑暗中, 吻一触即分。
  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光线消失后两个人众目睽睽之下的大胆举动。底下的欢呼声依然如潮水般朝着台上涌来,但似乎仍然沉浸在那个似有若无的最后一个亲吻的动作中。
  三天后,这一期节目播出, 两个人的这个舞台又一次在网上掀起了一阵惊天动地的浪潮,直接把其他八组嘉宾的风头盖得严严实实。除了顾屿毫无瑕疵的女装造型被网友们广为评论之外,两个人在舞台上背向观众席亲吻的ending pose也引起了热议。那一段时间在和两人有关的帖子和视频的评论区里,出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俩到底有没有亲啊!
  但是那时候舞台上的灯光实在太昏暗了, 加上舞台上只架设了一个机位,那个机位当时正好是对着顾屿的背影拍摄的,所以呈现在画面上大家只能看到沈染轩做了个低头亲吻的动作, 至于两个人当时的嘴究竟有没有碰在一起就不得而知了。
  有部分网友认为这只是一个表演,他俩再敬业也不至于真亲, 所以一口咬定他俩只是借位。但也有部分网友持反对意见,理由是:最后沈染轩低下头作势去亲吻顾屿的时候, 顾屿的头也微微仰起迎合了一下, 两个人的动作都太流畅自然了,完全看不出一点表演的痕迹。
  网络上关于两个人最后究竟有没有真亲的讨论众说纷纭, 而这个谜底直到后来沈染轩和顾屿的恋情曝光之后才得到揭晓。当然这一切都是后话了。
  至于此时,两位当事人结束了最后的一场表演也就意味着他们在For the Dream的工作顺利杀青了。
  辛苦忙碌了三个月, 同时也经历三个月的封闭生活之后,九位选手终于迎来了「刑满释放」,一个两个都激动不行。在结束舞台的第二天, 恢复自由的九位选手就可以离开度假村了。
  距离春节只剩下一周的时间, 念在选手们也已经辛苦了三个月, 在春节前就没有给他们布置其他工作任务, 直接让大家回家休假, 至于其他的比如和新经纪公司的签约事宜和出道相关的事情都等到年后回A市再说。
  九位选手回家的车票是节目组统一帮忙订的。九位选手来自天南海北, 回去的目的地也不同,顾屿并不准备回T市的家给自己找不快,所以直接给节目组报了A市。和他一起去A市的还有余杨、程煜和秋岚还有顾斐然。其他四人,盛言和时昂都是隔壁C市的,两人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两家关系也很好,所以回去当天是时昂的家人直接从家里开车过来接的。高钰的家在东部沿海,比起坐飞机,高铁更加方便,所以一个人坐高铁去了。至于张瑞云,他的父亲这几天正好在H市下辖的一个小县城拍戏,他准备留在这里陪父亲几天再回家。
  因为是统一订的票,所以顾屿既无法跟喻冉也不能和沈染轩一起回A市。沈染轩因为工作原因,演出结束当晚就连夜离开了。喻冉见弟弟和队友们一起回去,也没有去打扰,第二天早上一早也和穆然先坐飞机回A市了。
  顾屿和队友们的机票是下午三点的,在度假村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们吃了最后一顿杀青饭才乘坐节目组安排的车子前往机场。
  在候机的时候,程煜问众人:“后面几天大家应该都在A市吧,要不改天约个时间一起出去玩玩?咱们最后的自由时光估计也就这几天了。”
  众人默然。程煜说的也是事实,虽然他们如今出道成员的身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但是严格说起来他们还没有与经纪公司签约,LUV Nine也没有正式出道,他们暂且还只能算是即将出道的准艺人。出道之后,既要忙着跑通告又要维持好一个偶像的形象,很多想做的事情都会受到限制,所以最后这几天的过渡期确实是最后一段他们作为一个普通人随心所欲的自由时光。
  余杨大概是所有人里对出道后的生活体验最深的,因为沈染轩当初刚随团出道时,连轴转地跑通告,连停下来喘口气的功夫也没有,刚出道的那一整年时间里沈染轩都没有踏进过家门。
  余杨一想到自己马上也要变得和哥哥一样,对于即将失去的自由生活还挺不舍的,于是第一个响应:“我OK,我哥估计要忙到除夕,我爸妈也要年二十八才能过来,我一个人在家待着无聊,有的是时间。”
  余杨开口之后,秋岚也紧跟着表示:“我今年不去爸爸那边,这几天都在A市,年初二才去姥姥姥爷家拜年,我也可以。”
  秋岚说完,大家又齐刷刷看向顾斐然。顾斐然想了想说:“我也可以。”
  三人满意地点点头,又转头看向顾屿。程煜问:“顾屿,你呢?”
  “我……”顾屿张着嘴,刚想说他也没什么事情,兜里的来电铃声打断了他后面的话。他对大家说了句稍等,准备先接电话。然而掏出手机,看到屏幕上的来电号码,他却迟迟没有接通。
  坐在他边上的余杨见他半天不动就凑过去瞥了一眼他的手机,不过这个号码没有来电显示,号码也很陌生,他看不出什么信息,就用手肘轻轻碰了碰顾屿,提醒他:“不接吗?”
  顾屿回过神来,冲队友们笑了笑,起身走到了边上去接电话。
  顾屿任由铃声响了二十几秒才接起来,声音有些冷淡:“有事吗?”
  对面安静了几秒钟才响起一道轻微的讪笑,笑声低哑沧桑,像是一个中年男人发出来的。
  “小屿啊。”讪笑过后,手机里又传来中年男人好声好气的说话声。
  顾屿听到这个语气愣了好久,记忆中这个男人喊自己永远都是连名带姓的,语气也冷得像一块冰,就像是在喊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何时会亲亲热热地喊他小屿,语气还这么温柔甚至可以说是谄媚。
  顾屿强压下心底的惊讶,语气不变地问:“有什么事?”
  电话那头的顾沣又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话,顾屿觉得沉默的那一段时间顾沣应该是在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不暴露真面目。
  “听说你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今年过年回家来吧。我们一家人也好久没见了。”顾沣呵呵笑了两声,大概是这句话他自己说得都有些心虚,笑了没两声就尴尬地堵在了喉咙里。
  顾屿在心里冷笑。他都已经一个人过了四个年了,前四次顾沣别说是主动叫他回家过年了,除夕夜也是不闻不问,一个电话都吝啬打。顾屿可不会傻乎乎地认为他爹是突然幡然醒悟了。
  虽然顾屿从小就与这个亲爹不亲厚,但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还是对他比较熟悉的。
  顾沣这人爱慕虚荣又好面子。听说当初选择和高梓结婚一大原因就是因为高梓长得漂亮,觉得有个漂亮老婆带出去也比较有面子。结果结婚之后就吃了亏了。后来知道高梓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时候,他对母子俩不闻不问,除了生气高梓欺骗了自己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觉得让外人知道自己娶了个疯子做老婆实在是太丢脸了,所以到最后高梓去世还硬是对外说她是生了癌。
  而顾沣对于顾屿的冷淡,一开始是因为高梓有意地疏远了父子俩,使得父子俩错过了父子培养感情的最佳时期,后面再想拉近关系也已经太迟了。后来高梓的事情暴露,顾沣又把对高梓的怨恨转嫁到了顾屿的身上,视这个亲生儿子为自己人生路上最大的耻辱。后来组建了新的家庭,这个大儿子就彻底沦为了不重要的陌生人。
  顾沣虽然怨恨高梓,但是时过境迁,在组建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妻子和儿子之后这种怨恨早就淡化了,对于顾屿也不像一开始那么嫌弃。但是后来顾屿离家远走后,父子俩的关系一直没有好转,这时候已经和高梓没多大关系了,最大的原因是那时候顾屿已经成为了一名演员,然而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仍然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十八线,顾沣这个极好面子的男人觉得这个儿子实在是太丢自己脸了,所以至今亲戚朋友们问起他的大儿子是做什么工作的他都支支吾吾,耻于开口。
  顾屿知道顾沣目前对他最大的不满就是他一事无成的事业,所以也识趣地不在他面前找存在感。当然顾沣对自己的嫌弃也不会对他产生任何影响,他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超前走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