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7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余杨感觉有人在碰自己,下意识扭头去看他哥,一转脸就看到了他嫂子枕着他哥肩膀睡觉的一幕,顿时就怔住了。
  还有摄像头在拍着呢,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大胆了!
  不过很快他又看到他哥对他使眼色,似乎是看了眼被架设在车门上的摄像头。余杨顺利接收到了他哥眼神中的含义,右手放在腰间隐晦地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直起身子挡住摄像头的视线。挡了一会儿索性又转身趴在了车窗上,假装看窗外的风景,左手却趁着大家都没有注意到悄无声息地摸上摄像头,直接将机器关了。
  隐蔽地做完这一切,余杨重新转回来,又冲沈染轩比了个OK的手势。沈染轩面色淡然地点点头。车况越发不平,顾屿在颠簸中脑袋一点一点从沈染轩的肩头往下滑,沈染轩索性让他枕着自己的大腿睡。这个姿势比靠在肩膀上还要舒服,顾屿抱着沈染轩的腿睡得愈发香甜。
  余杨在一旁看得啧啧,忍不住凑过去小声质问他哥:“你们昨晚又干什么了?怎么把人折腾得这么困?”
  沈染轩面无表情扭头看窗外,听若无闻。
  其实他们昨晚什么都没干。沈染轩虽说某些时候确实有些不节制,但到底不是真禽兽。昨天顾屿的样子他都看在眼里,也心疼得紧,因此昨晚压根就没想过再做点什么,回帐篷后也只是讨要了一个晚安吻就把哄恋人睡觉了。不过他也清楚,这种清醒脱俗的解释以他弟的脑回路肯定不会相信,索性也懒得解释。
  顾屿其实这些天一直就没有睡好。他对睡觉的环境要求比较高,这些天他们一直露宿野外,陌生的环境,加上不是那么舒适的睡觉条件,一路上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天的睡觉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其余时间都在辗转难眠。
  虽然余杨跟顾屿做了一路的室友,但是他睡眠质量好,而且根本不挑地方,只要放个枕头就能睡,所以这些天睡得比顾屿早,起得比他晚,一直都没有发现这一点。
  顾屿入睡难的情况直到沈染轩到来才有所好转。虽然睡的仍然是帐篷睡袋,但身边有了熟悉的人,心才总算安定了下来。安睡在恋人熟悉的怀抱中,前几天的困顿和疲劳就像是开了闸的洪水铺天盖地地向他席卷,恨不得就这么睡上三天三夜。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目的地,此时已经快六点了。
  这里是附近最高的一处沙丘,也是观看日出日落最佳的地点。车子开不上去,停在了下面的平地上,最后的一段路需要成员们爬上去。
  大家补眠了一路,总算是有了精神。此时天光已经有了蒙蒙的亮意,太阳很快就要出来了。大家不敢再耽搁,卯足了劲奋力往山顶爬去。
  天边红色的霞光追随的他们的脚步,从天际一点一点渲染过来,一眨眼铺满了正片苍穹。天空如同火一般,满目的红色。大家顺利登顶,还来不及感叹眼前这一幕绮丽的景色,一轮红日突然从天尽头跳了出来,顷刻之间就将金色的霞光送往整片广袤大漠。
  这一刻,所有人都没有说话。万籁俱静,只有呜咽的大漠风声。
  顾屿怔怔地看着远天的那轮红日,似乎很远,远及天边;又似乎很近,近到伸手就能触碰到。
  他也曾欣赏过几次日出。在A市的家里,从小小的窗台望出去;在数千米的高山之巅,藏在翻涌的云海之间;也曾在海边,看着平静海面亮起第一缕曙光。
  原本以为那些已经是此生见过最美的景色,但似乎都远不及今日这一幕让他震撼。火红的朝阳热烈而温柔,但似乎又带着独属于大漠的一抹苍凉萧索。两种色彩交织在一起,成就了眼前这幕波澜壮阔的瑰丽景色。
  然而这绝美的一幕仓促而又短暂,在所有人还没有从震撼中回过神时已经猝然消失。转眼间大漠又恢复了往日的肃穆空寂。清晨的冷意席卷而来,大家渐次从寒风中回过神,后知后觉地开始遗憾忘记拍照留念了。幸好摄像机将这一幕永远留在了镜头里,连同沙丘之上的十八道年轻的背影。
  风沙突然大了起来,欣赏完日出大家就准备启程回基地。人群开始有序地往下走。顾屿留到了最后,仍然静静地看着远处出神。
  沈染轩走到他的身边,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背:“走吧,要回去了。”
  “好。”顾屿轻声回答,转身与他并肩慢慢往下走。走出一段路,他突然缓声讲述起了童年往事。
  “小时候我妈把我看得很紧,平时我出个小区门都提心吊胆,生怕我走丢或者被拐走。尤其是在我上小学之后,因为学校离家有些远,她不放心,每天亲自送我上下学。而且一有机会就给我洗脑,在我耳边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外面都是坏人,只有家里是安全的。那时候,我年纪很小,对她的话深信不疑,觉得外面的世界一点都不好。后来她生病去世,我走出家门才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不过上学的时候没钱去旅游,工作了有钱却又没时间了,这些年去过地方很少,见过的美景就更少了。”
  沈染轩沉默须臾,突然轻轻拉住了他的手,语气认真地说:“以后我陪你去。”
  顾屿轻轻回握住,笑着说:“好。”
  两个人与大部队拉出一段距离,慢慢悠悠坠在最后,一边走一边小声说这话。
  沈染轩问他:“第一站想去哪里?”
  顾屿仰起脸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说:“我想去看海。”
  “好。”沈染轩说,“等录完节目我们就去。”
  虽然知道两人的工作性质根本不可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气氛太好顾屿不忍心煞风景于是还是毫不犹疑地答应了下来。
  一行人回到露营基地,在基地吃了最后一顿饭,午饭过后就踏上了返程。
  LUV Nine在进入沙漠之前在沙漠边缘的露营基地过渡了两天,大部分行李还都放在那里,需要先回去拿行李。而TOP Nine作为飞行嘉宾,是在直接从机场坐车过来基地的,行李也只是一个背包,轻装简行。他们并不准备跟着大部队先去上一个露营基地,和来时一样,直接开车前往机场,今天就坐飞机离开。所以两队直接在基地分别。
  TOP Nine先一步离开。三天的相处,大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前后辈的距离感也不像最开始那么明显,分别的时候都有些不舍,几乎把每一个人都拥抱了过去。就连看起来最不好相处的沈染轩也都张开双臂热情的拥抱了每一个人。虽然热情的真相背后是为了趁机能在镜头前大方地与顾屿拥抱,所以才在余杨的怂恿之下直接来了一个拥抱大放送。
  沈染轩拥抱过LUV Nine的每一位成员,最后才去抱顾屿。抱其他的人的时候他的手臂都是虚虚搭在对方的背上拍了一下就很快放开,但是抱顾屿的时候,几乎要将顾屿整个拥进怀里。
  两人身高相差不大,拥抱的时候沈染轩低下头,嘴唇轻轻擦过顾屿的耳廓,飞快地在他耳边说:“我在家里等你。”
  顾屿笑了:“嗯。”
  TOP Nine离开之后,LUV Nine很快也收拾东西回去了。一行人回到上一个露营地,又在那里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才坐飞机离开。而摄像机一直跟拍到飞机落地。
  张薄一早就在机场等着了。节目组把九个人全须全尾地交回他的手上,这趟旅程正式结束。双方在机场分别,制作组回公司,张薄带着九人回了别墅。
  虽然大家这趟旅程玩得都很尽兴,在毕竟是在野外露宿了半个月,还是吃了不少苦,每个人脸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疲色,还有不少人都比出发的时候瘦了一些。
  张薄都看在眼里,所以把人送回别墅之后自掏腰包请他们吃了一顿豪华的海鲜大餐,顺便给他们放了半个月的假。
  仔细算起来,LUV Nine从出道至今已经有大半年了,休假的机会却少得可怜,连休十天半个月的长假更是从来没有过,对于辛苦了这么多日的成员们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慰藉了。
  大家都准备先回家看望父母,所以当天下午家在A市的几位成员就火急火燎地回家去了。剩下几位外地成员也都买了当天晚上晚上的高铁,走得飞快。
  空置了半个月的大房子好不容易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结果热闹的气氛持续了不到一天又一次沉寂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