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27)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突然发现余杨和那只小黑猫还挺像的,平时面对自己的时候傲娇又别扭,但是一旦自己遇上了事,他们比谁都贴心。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年余杨处处针对自己,完全不给自己好脸色他还仍然把他当做自己亲弟弟那么宠着让着。
  余杨见顾屿也不说话就冲着自己笑不由得更急了,戳了戳他的手臂,急声催促:“你说话呀!”
  顾屿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说:“不用担心,已经解决了。”
  余杨都没有去反驳那句不用担心,沉着脸说:“所以真的出事了?什么事?又是和比赛有关?”
  “这会儿讨论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顾屿又揉了揉他的脑袋,跟rua小黑猫时一个手法,“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比赛,其他的事情不用管。”
  余杨有些不高兴,但也明白顾屿不想说的事情,他就算用铁棍都撬不开嘴。
  “那怎么解决的?”余杨又好奇问,“是我哥帮你解决的?”
  顾屿脸上的笑意缓缓淡了下去,只说了个不是。至于具体是谁,无论余杨怎么追问,他都不肯再说一个字。
  八点半,55位选手再次在体育馆集合。今天就要进行第二轮顺位发布,也就意味着今天之后又有二十五位学员要先离开。
  又是一个分别的场合,现场气氛严肃沉重,和昨天录制户外露营时的气氛全然不同。
  55位学员按照第一次顺位发布的排名依次坐好。第一次排名的时候顾屿还是55名,坐在了队伍的最后。
  悉数落座后,主持这次顺位发布的主持人走了进来。上一次只有沈染轩一个人,这一次却一次来了四个,除了因为其他通告临时离组的喻冉,其他导师都到齐了。
  四位导师往场地中央的台子一站,便收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顾屿坐在最角落里,注意到他的人不多,于是他便光明正大地盯着沈染轩肆意地看。他发现沈染轩今天竟然穿了一件高领毛衣。明明早上自己离开之前他穿的还是衬衫。沈染轩其实不喜欢穿高领的衣服,理由是脖子被勒着的感觉不舒服,就连穿正装的时候,如果是不用打领带的场合,他都会把衬衣最上方的两颗扣子解开。
  沈染轩会被粉丝贴上禁欲的标签和这个脱不了干系。
  米玮正在念台本,都是一些客套的官方话,顾屿听着听着就走神了,开始琢磨沈染轩为什么突然开始穿高领毛衣了。
  天气太冷了?不可能,这几天H市天气很好,温暖如春,温度比前几天还要高几度,而前几天的低温天气也没见他穿成这样。难道那件毛衣是品牌方的衣服?也不对,沈染轩如今只接了一个服装代言,是个国际大牌子,只做正装并没有开发休闲路线。
  顾屿在排除了两种可能性之后也没有想明白,而这时米玮已经念完开场白了,已经准备开始念选手排名了。
  顾屿就感觉周围的选手们在听到宣布名次之后身子猛地就坐直了,双手规矩地放在膝盖上,如临大敌。他也不禁挺直了腰背,脸上也浮现出细微的紧张之色。
  坐在他边上的选手住在顾屿他们隔壁,平时见面也会打个招呼。那个选手也是个热心肠又自来熟的性子,瞧顾屿有些紧张就拍拍他的肩膀,笑着宽慰:“别担心,你这一次表现这么棒排名肯定高!十有八九能顺利晋级!”
  顾屿扯了扯嘴角,笑容有些苦涩。如果没有出昨天的事情,他确实是不用太担心能不能晋级这事。但是现在,一切都难说了……如果单看排名,他或许是毫无疑问能晋级。可若是论搞事能力,从节目开播至今,他自己都快数不清自己究竟给节目惹出多少麻烦了。像这类选秀节目最怕的就是出现问题选手,之前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因为一个问题选手整个节目直接被关停的案例。站在节目组的立场上,比起留下自己然后整天提心吊胆就担心哪天又爆雷,明显是暗箱操作将自己淘汰更一劳永逸。
  如果节目组想借这个机会把自己淘汰,顾屿虽说会有遗憾,却也不会有怨言。而且说实话,往后继续留在这里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困扰。和喻冉那已经被戳破窗户纸的关系、以及和沈染轩暗度陈仓的地下恋情,无论是哪一样被曝光,又是一个惊天动地的雷,与其惴惴不安时刻担心被曝光,倒不如自己识趣点早点离开。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王榕已经接过话筒开始宣布30-25名的选手名单。
  顾屿收起了发散的思绪,先认真听排名。王榕从三十名开始一个名字一个名字报过去,报到名字的就坐到对面的晋级席位。
  顾屿虽然对离去与否已经不怎么在意了,不过还是在一众名字里仔细的搜寻着自己的名字。他觉得如果自己能晋级的话,以他现在的排名,最有可能出现在这一批名单中。但是这批名单里并没有自己。
  王榕完成了自己的部分之后,郑潇儿接着宣布25-15名的选手名单。
  顾屿觉得自己在这一批里的希望不大,应该是被淘汰了,腰背放软靠回了椅背上,苦涩地扯了扯嘴角。不过很快他就乐观地想,离开也挺好,这样他就能回去养猫了。当然如果沈染轩工作不忙的时候他们或许也可以偷偷出门约会。
  他正美美计划着约会的地点,忽然就听郑潇儿喊:“第二十名,顾屿。”
  这个名次把顾屿和其他选手都吓了一跳。从55名一跃上升到20名,一下子连跨三十五个人,这个成绩已经完全称得上是逆袭了。
  顾屿又一次留了下来。上一次他被留下,所有人都不服气。但是这一次,对于他的晋级,以及二十名这个名次,没有人再有异议,他们心服口服。虽然是他们互为竞争对手,但是不得不承认,长得好,实力又强的人就是占优势。
  顾屿在郑潇儿的提醒下起身缓步走下台阶,走到对面,在贴着20的那把椅子上坐了下来。很凑巧的是,21名就是顾斐然。他刚一坐下,顾斐然就朝他伸出手说恭喜。
  “谢谢。”顾屿伸手回握了一下,说,“也恭喜你。”
  郑潇儿继续宣布接下去的名次。顾斐然轻声问顾屿:“你好像不是很高兴。”
  顾屿淡定回了一句:“你的表情也很淡定。”
  顾斐然轻挑了一下眉梢:“意料之中的事。”
  顾屿轻轻笑了一声。
  两人正聊着,顾屿的另一边又坐下来一个人,竟然是程煜。顾屿有些意外,程煜上次是16名,也就是说这次他的排名不仅没有前进,反而还掉了三名,虽然名次仍然是安全的,但这并不是件好事。
  不过程煜对于这个结果并没有太失落,还有心思跟顾屿说笑:“秋小岚要羡慕死了。”
  顾屿抬起头望向对面还没被宣布命运的大家,果然就看到站在第二个位置上的秋岚此刻正瘪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们这一边,那样子像是在说——我想去那儿。
  顾屿忍着笑收回视线。
  郑潇儿的部分很快也宣布完了,对面留下来的人逐渐变少,而晋级名额只剩下最后的十五个位置。但这时候那些人中有一部分人已经知道自己要被淘汰了,因为前面的十几名不出意外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的。
  最后的十五位选手名次是沈染轩来宣布的。这十五人的排名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并没有出现黑马,只是在原本基础上个别选手调换了顺序。
  稍微有些出乎顾屿意外的是秋岚的名次居然掉了一位,从原本第二名掉到了第三名,而原本第三名的楚鸿维升到了第二名,弟弟楚鸿渐依然是第四名,而余杨也仍然稳稳占据着第一的位置。
  所有晋级名单都念完之后,米玮又把被淘汰选手的名次也都念了一遍,随后又说了一些祝福的话,今天的录制也就结束了。
  第二次经历分离,大部分人都已经能比较平静地接受了,只是相处得越久感情越深,等真正要分别的时候仍然不好受。看着那些抱着哭成一团的年轻大男孩,顾屿突然有些庆幸自己的冷感和独立。
  他的朋友不多,一来性格使然天生不擅长交朋友,二来也是怕未来有一天会面临分别。眼泪是很好的催化剂,第一个人带头哭了之后,很快就有了第二个第三个。或许是这个场面过分伤感,一群嚷嚷着男子汉流汗流血不流泪的铁血真汉子这会儿不少都红了眼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