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90)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不过虽然心里各种不理解,但两个人都默契地并没有表现出来, 面上还是很友好地对余杨表示了欢迎。
  这时候其他选手也都组队成功了,导演就让每个组选出一个代表过去登记并且领取帐篷。
  顾屿他们组的五个人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最后一致看向了程煜。
  而程煜也很自觉, 这五个人里, 一个冷酷寡言,一个骄傲自满, 一个害羞内向,还有一个不争不抢的佛系怪, 在四位性格迥异的队友的衬托下,程煜凭借着正常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交际花。不出意外的话,之后还有任何以小组为单位的任务或者活动, 程煜仍然会被推出来当做团队代言人。
  程煜在导演那里登记了队友的信息, 并顺利领回来了帐篷。
  五人帐篷无论是帐篷的规模还是搭建难度都不容小觑, 偏偏节目组为了锻炼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狠着心没有请专业人士教他们搭帐篷术, 就给了他们一张说明书让他们自己琢磨。
  这里面很多人都没有搭过帐篷, 第一次搭帐篷就挑战了最高难度, 一时间所有人对着一堆眼花缭乱的零件都有些无从下手。
  顾屿这边,众人齐心拆开帐篷包装之后也围着那堆零件看了好一会儿,同样束手无策。就这么看了半分钟左右,顾斐然最先问出了那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你们谁会搭帐篷?”
  顾斐然的问题一问出,立即招来四道不可思议的震惊目光。
  顾斐然被看得莫名,就听四个人异口同声问:“你也不会搭帐篷?”
  顾斐然沉默了须臾,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为什么你们认为我会?”
  程煜脱口回答道:“因为你是我们中看起来最像会这项技能的人啊,如果你都不会我们就更加不会了。”
  顾斐然眉头就皱了起来,显然没有搞懂程煜话里的逻辑关系,另外长得就像会这项技能的究竟是什么样的长相?不过以他的性格也不会刨根问底,于是冷静地摇头,坦诚道:“我不会。”
  唯一的搭帐篷希望就这么破灭了。四个人忍不住叹了口气。
  顾屿总觉得这些人都不太靠谱的样子,于是建议道:“先看看说明书吧,照着说明书一步一步来。”
  四个人点点头,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就蹲了下来埋首在零件堆里找使用小册子。只是还没等他们翻出来,就听从不远处传来一声哀嚎。
  “啥啥啥!这是啥呀!说明书上都是英文,看不懂啊啊啊!”
  紧接着抽气声四起。
  “啥!英文!存心不让我们看懂嘛!”
  “节目组故意的,不给安排老师就算了,连说明书都只准备了英文,摆明了想让我们餐风露宿嘛!”
  一瞬间,数十道怨念的目光投射向了一旁的导演组。总导演及其一行工作人员此时就站在机器后面,正保持着同样抱着手臂的姿势用一副幸宅乐祸的看热闹表情笑眯眯地看着众人。
  面对选手们怨念的眼神控诉,总导演面不改色,毫不愧疚地表示:“大家加油吧!节目组在隔壁准备了丰盛的烧烤宴,搭好帐篷就可以过去享用了。各位,食材有限,大家抓紧时候,去晚了就没啦!”
  众人面色一凛,怨念的表情一扫而光,纷纷重振旗鼓,为了美味大餐开始跟那串烦人的英文字母展开斗争。
  幸好选手中有不少英文不错的,还有几个更是直接从海外留学归来的,他们可以帮忙翻译。
  而顾屿这一组中顾斐然也有海外留学的经验,余杨和顾屿的英语水平也很不错,三个人共同协作很快就把说明书翻译出来了。但是很快他们又遇到了难题。
  很多时候,理论知识掌握扎实了不代表就能完美地运用到实践中。他们照着翻译成中文的安装说明开始进行实操。
  也不知道节目组是不是故意整蛊他们,还是这家露营基地比较高档,给他们的准备的帐篷并不是平时最常见的普通帐篷,看起来要高级许多,而高级也意味着安装起来更加麻烦。
  普通的帐篷准备的零件都是成品,只要把支架穿进帐篷固定好,然后将四个角固定在地钉上就万事大吉了。但是给他们准备的帐篷,就连支架都比一般支架复杂很多,需要自己组装。
  偏偏组装支架这一步安装说明上并没有详细说,就用一句「先将支架组装完成」就带过了,导致他们根本无从下手。
  在尝试组装了三次都失败了之后,余杨终于爆发了,绝望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对着一堆螺丝钉子生闷气。
  顾屿其实也有些暴躁,不过还是好脾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又看其他人也蔫头耷脑的,就提议:“先休息一会儿吧,顺便先看看其他人怎么做。”
  大家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不着急了,也学余杨盘腿坐在了草坪上,一边喝水补充体力,一边观察其他组的搭帐篷手法。
  顾屿也在观察左手边高钰他们组搭帐篷,不过他们似乎也被组装支架这一步难到了,进度停滞不前。
  顾屿正看得出神,就感觉衣摆被人轻轻拽了一下。他回过神,惊喜地转身问余杨:“你偷到师了?”
  余杨遗憾摇头:“大家好像都卡在这一步了。”
  顾屿有些想叹气,不过看余杨好像还有什么话要说似的,就又问:“你有话要说?”
  余杨迟疑地点头,先左右顾盼了一番,随后又往沈染轩的方向看了一眼,凑到顾屿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小声说:“其实,这种帐篷我哥会搭。”
  顾屿意外地看了他一眼,嘴唇小幅度地动了动,也压低声音问:“你哥会那你怎么不会?”
  “……”余杨不服气地撇了撇嘴,严肃着脸强行挽尊,“几年前,我们一家去户外露营准备的就是这种帐篷,帐篷就是我爸跟我哥一起搭的,我当时在帮我妈准备食物,没有看到他们是怎么搭的。”
  顾屿了然地点点头,倒是没有嘲笑他。不过他比较纳闷的是:“可你为什么跟我说这个,就算你哥会搭帐篷也不可能过来帮我们搭啊。”
  说完下意识往沈染轩所在的方向看过去,就见沈染轩也正在看他们。
  五位导师也要在这片露营地度过两天一夜,不过节目组可不敢让他们也住帐篷,所以特意准备了五辆房车,休息的地点也会在专门的房车营地,距离选手们的营地还有一段距离,保证他们想要安静休息的时候不会被打扰。
  目前导师们并没有任务,因此节目组在隔壁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食物,让导师们先享用美食等待下一个环节的录制。导师们也没有其他事情,所以欣然移步去了隔壁的美食区。
  沈染轩却没有跟去,而是搬了个椅子坐在不远处的树荫下,抱着手臂面无表情看着一群手忙脚乱搭帐篷的选手。不过说是看所有选手,但目光从始至终都停留在顾屿的身上。只是这时候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选手们,注意力都在搭帐篷这件事上,甚至都没多少人注意到沈染轩竟然还留在这里。
  见顾屿向自己看了过来,沈染轩平静的双目总算有了些许的波动。也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顾屿看向自己时眼神中似乎带了些委屈的意味。漂亮的双眼此时微微耷拉着,看着有些苦恼,又像是在撒娇。
  沈染轩突然曲起五指,拇指和无名指的指腹轻轻摩挲了几下,十指相扣的暧昧触感似乎还残留在指尖。
  不远处的顾屿眼尖地看见了沈染轩那个隐晦的小动作,一瞬间也想起了刚才牵手走过来的场景,就感觉指尖微微发烫,也忍不住跟着轻轻摩挲了一下。
  他们两个最近的氛围越来越暧昧,眼神一对上就莫名变得黏糊,很难撕开。幸好余杨的说话声及时将他从暧昧的氛围中抽离了出来。
  余杨有气无力地抱怨了一句:“可是我好饿啊,这个帐篷要是搭不起来难道我们真的要饿肚子?”
  顾屿扭脸看他,就见他抱着膝盖,下巴也搭在膝头,整个人都恹恹的,看来真的是饿得没力气了。
  顾屿看着也有些心疼,而且其他几人显然也饿了,说话都有些打不起精神,为了能让队友们尽快吃到东西,他只好跟沈染轩送去一个隐晦的求助目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