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9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程煜和余杨算是家境比较好的。程煜的父母都是知名音乐家,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世界各地演出。虽然生活水平优渥,但是五百万的车子还是远远超过了他们家的经济水平。至于余杨,由于不想暴露和沈染轩是兄弟的关系,沈爸爸沈妈妈并没有参与录制家人暖心鼓励的VCR,网友们对他家的情况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视频中余杨和秋岚还有顾斐然都是从后座下来的,而且对于车子被拖走时表情很平静,所以大家猜测这辆车子应该跟他也没有关系。
  网友们分析了一通之后发现嫌疑人只剩下了顾屿。恰好顾屿也是五个人中最神秘的,在比赛的时候一点家庭情况都没有透露出来,加上当初拖车到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找的顾屿交谈。双方也不知道聊了什么,但是大家从视频中看到工作人员是在顾屿点头之后才开始挪车的,怎么看怎么像是车子主人。
  网友们对于这个发现都十分震惊,顾屿竟然是富家大少爷?!可是为什么并没有从他身上看到任何一点有钱人的影子呢?而且既然这么有钱为什么之前还拍了这么多年的配角?自己投资一部戏自己做主演不香吗?
  虽然车主人的身份之谜似乎是水落石出了,但是网友们心中的疑惑非但没有消除反而越积越多。
  顾屿这人实在是太神秘了。这人究竟是有钱人家孩子还是这车的主人另有其人?
  于是慢慢地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话题——顾屿究竟什么来历?
  但是顾屿留在网络上的痕迹实在是太少了,唯一和他的家庭有关的信息还是那次被恶意造谣的网友暴露出来的。据说顾屿和亲生父亲还有继母继弟关系都不好,生母又患重病已经过世多年。但是后面平台又说这个人所有控诉顾屿的信息都是造谣的,网友们也就对这个信息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不过如今因为一辆价值五百万的奔驰车,又有人记起了那个真假参半的传言,有人甚至已经凭借着这个简短的信息想出了一则八卦又狗血的豪门大戏。
  戏中顾屿是不受宠的豪门嫡长子,母亲病逝之后父亲很快再娶,继母不待见他,后来有了新弟弟自己彻底成为了透明人。家产和他没关系,家里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于是只能进入娱乐圈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艺人做起,立志要靠自己的努力站到娱乐圈巅峰,狠狠打他们的脸。所幸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五年的沉淀,他终于在选秀中一鸣惊人,最终C位出道,成为了最耀眼的那颗星。顾屿成功出道,父亲的目光也终于落回到了他的身上,他终于重新回到了家中,开上了他最心爱的大奔。
  这个故事由于满足了大众网友对于豪门纠葛的各种幻想,加上又有励志打脸的成分,所以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认可,瞬间就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了。等顾屿看到的时候,这个故事已经在网络上轮了一圈了。
  只是这时候的顾屿满脑子都是在他手里报废的五百万豪车,根本无暇关心其他事情。
  因为五百万的车子突然出故障了,五个人都心惶惶的。吹着寒风在路边呆站了会儿后,五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沉默半晌。最后还是年纪最小的秋岚最先沉不住气,无措地问大家:“咱们现在怎么办啊?密室馆还去吗?”
  众人再次对看了一眼,却还是没人出声。
  又过了十几秒,程煜才抖着声音问:“这车修、修要多少钱?维修费我们出吗?”
  一说到这件事,除了顾屿之外的四人都忍不住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众所周知,越贵的车维修费越不便宜。顶级豪车可能补个漆的钱都够买一辆普通汽车了。他们现在心都有些慌,难道他们还没有赚钱就要先往外掏一大笔钱吗?
  大家愁眉苦脸,都已经幻想到未来两年辛苦跑通告打工还债的画面了。
  顾屿想安慰他们可这会儿也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安慰,因为他自己心里也没什么底。
  因为朋友们都在旁边,他刚才联系喻冉的时候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在电话里小声又自责地跟他哥说了车坏在半路的事情。喻冉听到之后第一反应是顾屿遇到交通事故了,得知顾屿没事后才松了口气,也没有问车子是怎么坏的,就让顾屿把位置发给自己一个说会叫人去解决。
  喻冉想得还挺周到的,考虑到车子坏了弟弟现在出行不方便就想让穆然的司机开车去接他。不过顾屿生怕再弄坏一辆车就拒绝了,说自己可以打车回去。他的态度坚决,喻冉也劝不动,只好放弃了,就联系了拖车先把车子拖走维修。
  顾屿觉得这是四位队友完全无辜,就算真要赔钱也不该让他们出,于是对四人说:“这钱不用你们出,车子是我开的,是我一个人的……”
  最后责任两字还没说出口,就被程煜板着脸打断了:“说得这么见外还当不当我们是兄弟了,再说车子我们都坐了,一时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责任,我们现在是一个team,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哪有让你一个人扛的道理。再说了,你哪来这么多钱赔,我们凑一凑说不定还能还上,你一个人恐怕只能去噶腰子了。”
  “……”
  程煜的话虽然直白但也是事实。他的那点存款连个车轮子都赔不起。
  秋岚和余杨也说要为他分担。不过他们现在没有多少钱,估计得先跟家里借。
  听着他们这么说,顾屿就更加自责了。顾斐然突然将手搭在他的肩头轻轻拍了拍,说:“赔偿的事情先等维修结果出来再商量吧。”
  众人觉得有道理,就都点头同意了。也对现在具体情况如何谁都不知道,说不定车子并没有出毛病,他们也不用赔钱,那他们现在就是自己吓自己。于是大家没有再聊车子的事情。但是经此一事,大家也都没有了玩游戏的心情,于是一商量,决定各回各家。
  五人直接在原地分手。同路的秋岚顾斐然和程煜叫了辆网约车先走了,再次留下了余杨和顾屿。
  余杨看看顾屿,又看了看周围越来越多往他们这边看过来的路人,提议说:“先离开这里吧。”
  顾屿点点头,和余杨一起离开了。两人走了一会儿拐进了一条比较偏僻的小路,发现没有人跟上来才停下。
  余杨对顾屿说:“我哥在家,要一起去我哥家吗?”
  沈染轩这个诱饵不出意外让顾屿心动了一瞬,但是略作犹豫之后他还是拒绝了,轻轻摇了摇头说:“算了,你爸妈也在,今天太仓促了有些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爸妈。”余杨嘀咕,“再说,我爸妈都已经知道你跟我哥的事了。”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十分坦荡,就好像昨晚那个喝醉酒后说漏嘴的人不是他一般。
  顾屿也没有拆穿,笑着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就是因为你爸妈都知道了才不合适。”
  余杨琢磨了会儿,恍然大悟道:“哦-儿媳妇第一次都希望以最好的状态上门见公婆,理解理解——”
  “……”顾屿哭笑不得,手上加重力度又揉了揉面前这个人小鬼大的家伙,说,“回家吧。”
  “一起打车啊。”余杨提议,便掏出手机约车,“反正咱俩顺路。”
  顾屿顿了顿,说:“不用了,我最近住在别人家里。”
  余杨抬起头:“那个借你车的哥哥?”
  “嗯。”
  余杨又问:“过年也在那个哥哥家过?”
  “嗯。”
  余杨眉头就皱了起来:“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关系这么好的哥哥?”居然还在人家里过年…而且还是抛下男朋友住进别人家里,这得是多好的关系啊。
  偏偏顾屿对这个哥哥的态度还一直讳莫如深,不肯多说。
  余杨一直到坐上车子离开,他也没能从顾屿嘴里套出和那个哥哥有关的一丁点信息。
  余杨坐在车里,习惯性地掏出手机上网。一登上微博就看到他们今天车子抛锚在路边等拖车的事情被路人拍下来上传了网上,这会儿已经是热搜第五了,点进话题,都是现场网友实时反馈的照片和视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