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63)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选手们结束了主题曲表演后又迅速下场换上表演的服装。
  接下来就是主持人的时间。总决赛的主持人不是米玮,而是专门邀请了直播经验更丰富的资深主持人。主持人也是家喻户晓,主持风格比较幽默,原本比较严肃紧张的总决赛被他三言两语变成了综艺节目。不过选手和现场各家的粉丝来说,终于可以暂时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
  主持人说完开场白又将所有金主爸爸感谢了一遍,就开始介绍五位导师和特邀见证官。
  五位导师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所以介绍的时间比较短,把时间尽量留给了特邀见证官。特邀见证官的身份节目组是在一周前正式官宣的。T·R·S实在是太久没有合体了,所以这个消息一出,无论是粉丝还是围观路人都很兴奋,激动地大喊「活久见」「爷青回」,而这个消息也在热搜上挂了整整两天热度才消下去。
  由于造势十分成功,今晚来现场观看总决赛的观众中除了各家选手的粉丝之外还有不少是专门来T·R·S的。事实上,就连选手的粉丝群中也有不少是身背着双重身份的。
  “大家都知道每一季For the Dream的总决赛都会邀请一位前辈来现场见证成团的历史性一刻,前四季我们分别邀请了……”主持人带着大家重温了前四季的四位特邀见证官,随后声音一顿,面带微笑地看着场下已经迫不及待要把T·R·S的灯牌和应援横幅都举起来的粉丝们,话锋一转,“那么这一季的特邀见证官我们会请谁呢?”
  明明是所有人都已经知道的事情,主持人非要卖关子。观众们却等不及,抢在主持人之前把名字喊了出来。
  “T-R-S!”
  “没错就是T.R.S!”按照正常流程这时候就应该要把嘉宾请出来了,可是这个主持人最烦人的一点就是从来不按常理出牌,所以话锋又是一转,笑眯眯地问观众,“那你们知道T·R·S为什么叫T·R·S嘛?”
  “……”
  这会儿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直播间里的观众都十分想冲上去打主持人,一口气都冲到嗓子眼了,就不能让他们喊出来嘛!
  选手们在后台换衣服,距离舞台有些远,主持人的说话听得不是太真切。他们只能听到主持人再说话,但是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自然也不清楚某个恶趣味的主持人正在逗一群心急如焚的观众。
  换完衣服他们又小跑着飞快回到后台。走着走着突然被一阵排山倒海的尖叫声吓了一跳。
  程煜掏了掏耳朵,龇着牙嘟囔了一句:“这声浪,摄影棚顶都能被掀翻。”
  选手们不知道台上的情况,但是知道整个流程,这会儿应该是特邀见证官出场了,就有人感慨了一句:“前辈就是前辈,比了三个月从来没听到过这么吓人的尖叫声。”
  有人附和,有人笑着调侃。“废话,也不看看人家出道几年了。如果这种程度都达不到,那他们这么多年不就白干了。”
  众人失笑。
  尖叫声中又有轻柔的音乐声响起。
  身为T·R·S铁杆粉丝的高钰最先抢答:“是《冬夜》。”
  冬夜和夏情是同一张专辑里的歌曲,他们在哪一张专辑中做了一个系列,分别写了四首不同风格的情歌,分别取名春樱、夏情、秋夕和冬夜。四首歌分别对应四个不同的恋爱状态,萌芽期、暧昧期、热恋期、分手。由于最后一首歌的恋爱状态急转直下,明明前面三首都是甜甜的小情歌,结果最后一首竟然来了个大反转,直接变成了失恋买醉的苦情歌,所以粉丝们将这四首系列歌曲称之为报社歌。
  冬夜的旋律出来粉丝们瞬间想起了当初被这五个男人欺骗感情的事情,怨念声四起,一边欣赏自家偶像久违的舞台,一边嘀嘀咕咕——怎么选了这首歌啊。
  而选手中也有不少人对于T·R·S的选曲感到不解。
  “我还以为前辈们会选择唱跳,没想到选了首这么安静的歌。”有人小声嘟囔了一句。
  然后他就被人笑了。
  “看了前辈的唱跳舞台,谁还看我们表演啊,”有人自嘲地说,“前辈们火力全开那简直就是降维打击。”
  众人一听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而T·R·S似乎也是这么个想法,冬夜的舞台表现得中规中矩,五个人并排站着安安静静站桩唱歌,并没有太亮眼舞台设计。不过安安静静更能体现出唱功。虽然他们为了给后辈面子已经尽量收敛了,但是他们唱了这么多年歌,唱歌功底并不是那么好掩藏的。
  于是T·R·S表演完的时候台下观众一脸享受地热烈鼓掌,而台后即将上台进行表演的第一组选手确实皱紧了双眉,忧心忡忡。
  高钰挫败地叹了口气,小声对顾屿说:“我突然没有信心了。”
  顾屿伸手轻轻拍了一下的肩膀安慰,但其实他的心里这会儿也七上八下的,没什么底。
  T.R.S演唱完之后又留在台上和观众们进行了几分钟的互动,又对选手们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就去导师席入座了。
  之后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总决赛的投票规则。决赛开始前一天,最后一轮的投票通道已经暂时关闭,但是投票并没有截止,在直播期间,投票通道还会有三次开启的机会,每一次开启的时间内线上网友都能给9位选手投票。
  介绍完投票规则就正式到了分组表演的时间。主持人这会儿倒是不卖关子了,干净利索地介绍了第一组的表演选手,然后转身下场,把舞台留给了即将表演的第一组选手。
  表演的流程和前几期一样,照常是先放一段训练日常。播放短片的工夫,顾屿他们迅速到舞台站位。
  两块大屏幕安装在舞台两侧,主舞台的灯光一暗,表演的选手们就能完美掩映进黑暗里。
  头顶两侧传来熟悉的对话。
  “大家都说说暗恋的对象吧。”是盛言的声音。
  已经做好准备动作的五个人都仰起了脸看向两旁的大屏幕。高钰还挺不满,小声抱怨了一句:“怎么把这一段放上来了。”
  其他几人也都有些怨念。
  不过幸好节目组还没有那么缺心眼,及时打了补丁说是为了找歌曲的感觉,而且并没有把盛言和顾屿承认有暗恋的人的回答给剪进去,只放出了高钰和盛言给顾斐然和张瑞云做场景假设的那一段。所以观众们的反应都很平静,而且还被顾斐然毫无共情能力和张瑞云过度共情的极限反差造成的节目效果逗得哈哈大笑。
  观众那里算是有惊无险的过关了,但是舞台上的五个人却不自觉回想起了那一天的场景,努力回忆着那一天听别人讲述故事或是给别人讲述故事时的心情。
  顾屿比他们想得要更远。他仰着脸看着头顶的LED大屏,眼睛里看到的是明亮清晰的画面和平稳的运镜,脑海里却逐渐变换成了那段画面昏暗镜头晃晃悠悠全程看不到正脸的视频。
  慢慢地他将视线从LED大屏上移开了,穿越大半个舞台,终于在左边的侧舞台上对上一双温柔的眼眸。
  在所有人都看向LED大屏的时候,那双眼睛从始至终都望着自己。
  作者有话说:
  今天又是万贵妃哟——
  感谢在2022-08-20 19:03:33-2022-08-21 23:03: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初丶未凉 20瓶;无声息 12瓶;扇子不是单子 10瓶;白棠、Lucifer、X.M 5瓶;肖邦今天踩踏板了吗、嵩嵩宝儿、优惠一下 2瓶;花三怂、鲨鱼宝宝、最讨厌狐狸精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目光在半空中交汇。除了头顶两块巨大的LED屏, 舞台上几乎没有其他光线。侧舞台的导师和嘉宾的观赛区为了不影响LED屏的光线也只留下了舞台边缘的一圈地灯,照射范围仅限于膝盖以下。而且从顾屿的角度看过去是逆光,照理说他应该是看不清沈染轩的。但是沈染轩就像一个天然的发光体, 顾屿准确地在昏暗中一眼看到了他。
  顾屿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凝望着那双温柔注视着自己的眼眸,耳朵里是LED大屏和粉丝们高喊着自己名字的欢呼混合的声音。这一刻,他忽然有些恍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