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97)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沈染轩也正看着自己。两人的视线穿过凌乱的人群在空中交汇。
  顾屿从沈染轩那双淡色的眼眸中似乎读出了一丝纵容和无奈,像是再说——注意分寸。
  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 顾屿冲沈染轩眨了眨眼, 像是在对他说——我知道的, 然后转身投入了喻冉的怀抱。
  他抱住喻冉侧头看向身后, 刚好看到男人脸上一闪而过的阴霾, 显然对于这个分寸还是不满意的, 但由于是自己允许的,再多的不悦最后也只能憋在心里。
  顾屿忍着笑,为了不让某人当场被醋淹没顺手又抓过了秋岚和程煜,最后又把落单的顾斐然也叫了过来。于是安抚某个乱吃醋的男人的同时,他又顺利通过了第二轮游戏。
  第二轮又有七八人被淘汰了,其中也包括故意为之的沈染轩。
  其实在找人抱团的时候,米玮也曾想把沈染轩拉进队伍,因此一个劲地喊他的名字,但是沈染轩置若未闻,任由周围兵荒马乱他就像个雕像一样一动不动,于是把另外几个落单的想要找沈染轩抱团的选手又给吓回去了。
  沈染轩如愿回到了导师席,但是眉头没有就此松开,因为顾屿还没有被淘汰,不仅没有被淘汰,在第三轮开始时候,他已经和喻冉站在相邻的位置了。这下子抱团不要太方便。
  沈染轩看着转圈的时候视线一直落在喻冉身上,脸上神情还抑制不住喜悦的顾屿,缓缓皱起了眉头,毫不掩饰此刻内心的不满。尤其是在看到顾屿和喻冉又一次抱在了一起,而喻冉的手臂就搭在自己刚刚搭过的位置,眉间已经聚起了一个深深的沟壑。
  “啧。”沈染轩变换了坐姿,发出一声不悦的轻啧。
  他觉得自己对顾屿的占有欲也快到病态的地步了。
  或许是喻冉在顾屿心里的分量太重了,以至于即便知道喻冉是他的亲哥哥,但每次看到两个人做出一些亲密的举动也无法阻止内心那股扭曲病态的嫉妒心理。
  对待喻冉都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其他毫不相关的人。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抱住了那个本该独属于自己的青年,沈染轩突然后悔太早下场了,他明明应该留到最后,借着每一次可以光明正大拥抱的机会毫不迟疑地用力地将人拥进自己怀里,不让任何人染指。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不满的情绪过于浓烈,在第四轮的时候顾屿明显放弃了抱团的想法,故意让自己落单,顺利被淘汰了。
  沈染轩的脸色总算是恢复如常了。
  由于人数众多,这场抱团游戏总共进行了十轮才最终决出最后胜利的五人,其中有四个人是选手,还有一个是导师米玮。
  说来米玮也是个挺有趣的人,一玩起游戏就胜负欲爆棚,硬是让他走到了最后。而喻冉在顾屿淘汰后的那一轮也被淘汰了。顾屿他们小组五个人全军覆没。
  导演宣布游戏结束,把所有人集合到一起。四位小伙伴就蔫头耷脑地走到顾屿身边,看来游戏没有赢还是让他们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时间也不早了,导演宣布今天的录制结束,接下去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想睡觉的可以睡觉,不想睡觉的也可以自己找点事情做,但不允许离开露营地。
  于是以楚家兄弟为首的一群音乐人士抱着吉他围坐在帐篷前的空地上开始唱歌。一开始只有四五个人,后来越聚越多,一群人索性围成一个圈又玩起了歌曲接龙。
  顾屿在水房洗漱完回来,发现程煜也已经加入了游戏的队伍,抱着把吉他给众人伴奏。
  顾屿站在边上看了会儿,程煜最先注意到了他,招招手对他发出邀请,但顾屿拒绝了。他旁观了会儿就钻进了帐篷,发现他们的帐篷里除了程煜其他三人都已经待在里面了。
  三个人三种状态,顾斐然已经睡着了,秋岚在看书,估计是担心翻书声吵醒顾斐然特地挑选了个离顾斐然最远的位置,翻页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翼翼。余杨就没有秋岚那么细心了,他什么事都没做,正枕着手臂盯着帐篷顶发呆,似乎是在想什么纠结的事,时不时就长吁短叹。
  三个人的位置都挑得很好,谁都没挨着谁,顾屿看了看唯二的两个空睡袋,一个在余杨和顾斐然中间,一个在余杨和秋岚中间,思量了片刻,他选择了后者。
  秋岚原本正在看书,感觉有人过来就从书本里抬起头,见是顾屿就立马捧着书往他身边蹭了蹭,轻轻叫了声学长。
  自从顾屿暴露实力之后,秋岚就不再刻意遮掩和顾屿早就认识的关系,虽然大多时候还是叫顾屿哥,但偶尔也会下意识叫出学长这个称呼,尤其是在宿舍的时候,因此两位室友早已见怪不怪了。
  秋岚看到顾屿今晚似乎要睡在自己身边,一高兴就忘了这个帐篷里出了三位室友还有一个余杨,下意识就叫出了这个让他觉得更亲切的称呼。
  正在发呆的余杨听到这个奇怪的称呼一下子也不发呆了,蹭得就坐了起来,盯着秋岚看了好一会儿:“你刚刚叫他什么?学长?”
  “呃……”秋岚怯怯地瞥了顾屿一眼,似乎是在征求他的意见。
  顾屿倒是无所谓,索性主动解释道:“秋岚以前也在T市上过学,和我同高中。”
  余杨的眼睛就睁大了:“十三中?”
  这一下倒是变成秋岚吃惊了:“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在那里读的啊。”余杨顿了顿,突然道,“不对啊,你跟我同岁,我们上高中的时候这家伙早就毕业了,你怎么可能见过他!”
  秋岚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后脑勺,小声解释:“我小学跳了两级,我高一的时候顾屿学长已经高三毕业了,不过我跟他有上同一个舞蹈培训班。”
  余杨脱口而出一个名字:“Estar?”
  “你又知道?!”秋岚又是一惊,“难道你也在那里学过舞?”
  “呃……”这下轮到余杨语塞了,他尴尬地搔了搔脑袋,冷静地说,“没有,不过Estar嘛,T市学跳舞的谁没听说过啊。”
  秋岚没有怀疑,点点头说:“说的也是。”
  余杨也是恍然大悟状,抱着手臂自言自语:“难怪那天你看这家伙battle这么激动了。”
  “嗯嗯嗯,我学舞蹈的时候就可崇拜学长了。”秋岚笑眯眯,丝毫不掩饰对于顾屿的崇拜,但很快又反应过来,歪着脑袋问余杨,“那你为什么这么激动啊?”
  余杨:“……”
  秋岚却接二连三地发现了不对劲,追着问:“你也是T市人,难道你也早就认识学长了?”
  “……”余杨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假装没听见淡定钻进了睡袋,含含糊糊嘟哝了一句困了,便闭上眼睛装睡。
  由于演技太拙劣,秋岚盯着余杨剧烈抖动的睫毛看了很久才茫然地看向顾屿。那迷茫的表情仿佛在问:他干嘛装睡啊?
  顾屿忍着笑轻轻摸了摸秋岚的脑袋说:“睡觉吧。”
  “哦。”秋岚最听顾屿的话,当即放下书,钻进了睡袋里。
  帐篷外的音乐声也渐渐消失了,这场音乐聚会也正式散场了,所有人都收拾收拾准备回帐篷休息。
  秋岚在睡袋里翻了个身,侧着面对顾屿,与他小声交谈。
  “学长,今天第五期正片更新了诶,你期不期待?”
  顾屿也躺了下来,面朝帐篷仰躺着。他闭着眼睛却没有睡着,听到秋岚的话弯了弯嘴角,闭着眼睛低声问:“期待什么?”
  秋岚就像条毛毛虫似的往他身边挪了挪,更凑近了一些,有些激动地提醒他:“这一期放的是咱们二公的舞台,你就不好奇观众们看到你的舞台后的反应吗?”
  顾屿嘴角依然凝聚着一个浅笑,满不在乎地说:“无所谓。”
  “你当然无所谓了。”一旁装睡的余杨终于忍不住加入了谈话。他翻了个身,支着手肘也面向顾屿,说:“上次最露脸的就属你了,观众们看到你的舞台除了吃惊还能有其他反应嘛,搞不好这时候你又上热搜了嘞。”
  秋岚是个乖宝宝,在节目组通知叫手机的时候就把所有人的通讯用具都上交了,因此完全不知道在此之前顾屿已经上过好几次热搜了。在秋岚的认知里,艺人上热搜必定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更严重的如果是负面新闻还会引起全网黑嘲。所以听说顾屿很有可能会上热搜第一反应是担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