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46)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这样下去,你会迷失的。
  他在心里默默补上这一句。
  或许顾斐然表面上看起来很正常,但是他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一点蚕食掉他。而当他在看过他以前的视频之后,愈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顾斐然现在是另一种意义的行尸走肉。他现在纯粹只是为了叶敬云而活,除了这身皮囊再看不到任何属于他自己的东西。为了完成别人的梦想而负重前行的牺牲精神自然是感人的,受人尊敬的。可是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的。代替别人而活这种事其实是很危险的,一个人以别人的身份活得越久,行为举止和思维方式都会潜移默化地变成那个人的,反而逐渐模糊了自己原本的样子。长久下去只有一种结果——完全将自己变成那个人,从而彻底遗忘掉自己。
  顾屿和顾斐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或许是气场相和,又或者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是有故事的人,他希望顾斐然能走出过去,不用背负这么多,开心幸福地生活。
  顾屿看见顾斐然身子微微颤了一下,随后突然背过身,用手挡住了脸。
  顾屿看着那事到如今还在强忍的倔强背影,突然有些感慨。
  顾斐然确实和他很像,都不愿意让别人看见脆弱的一面,朋友也都不多,喜欢独来独往。但他比顾斐然幸运,至少他的身边还有沈染轩。他可以在沈染轩面前表现出脆弱,可以与他分享所有的秘密和心中的痛苦而不用担心对方会不会泄密。
  可是顾斐然不行。如果不是在训练营遇见了自己,或许要现在他还是独自舔舐伤口,把自己活成叶敬云,最后可能走上和叶敬云一样的道路。
  顾斐然终归不是无坚不摧的钢铁人,顾屿就看见他原本挺直的腰背缓缓弓了起来。他将头轻轻埋进了臂弯里,肩膀开始细微的颤抖,静谧的楼道里想起低低的呜咽。
  顾屿的眼眶也微微地红了,但他没有出声安慰,起身安静地走开把空间留给了他。
  他回到了宿舍,站在门口却没有进去。轻轻推开门往里看了一眼。屋里很安静,能听见两道呼吸声。大概是累了,平时睡觉很安静的两个人今晚都有些不安静。程煜居然打起了呼噜,不过声音很小不扰人。顾屿听了会儿忍不住笑了,不愧是搞音乐的,连呼噜都带调。秋岚则是在说梦话,嘟嘟囔囔地听不太清楚,顾屿就听见一句,好像是在说「妈妈吃不下了」。小家伙估计是想家了。
  顾屿微微一笑,轻轻带上了门。
  由于每个选手训练的时间不一样,很多勤奋刻苦的都是训练到后半夜才回来睡觉,所以并没有门禁,宿舍大门二十四小时开着。顾屿走出宿舍,这会儿已经快一点了,万籁俱寂,度假村里的灯都熄了一半,只有小道边的路灯还亮着。
  顾屿沿着路灯的亮光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别墅区。他站在最前头的一幢房子前,仰头看着还亮着光的卧室,嘴角往上轻轻挑了起来。
  他推开白枫色的木质院门走了进去。大门的密码他早已了然于心,熟练地摁下几个数字,就听见“滴——”一声响,门打开了。
  他放轻脚步走进去,玄关顶上的感应灯就亮了起来。光线并不是很亮,但足够让顾屿换好拖鞋。他没有开灯,摸着黑走上楼梯,踮着脚悄无声息地走到了卧室门口。
  他想要吓吓沈染轩,结果手刚碰到门把,房门却从里面自动打开了。顾屿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抓着手腕被拽了进去,被抵在门板上。
  “夜袭?”沈染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顾屿发现卧室里的亮光消失了,很快便反应了过来:“你早就知道我来了?”
  “嗯。”沈染轩温柔的呼吸声在他的耳边,“知道大门密码的只有你和助理。”
  顾屿失笑,有些失望地说:“原本还想吓你一跳的。”
  “不是说不过来么,”沈染轩打开灯,发现顾屿穿着睡衣就过来了,“失眠了?”
  “算吧。”顾屿,“遇到了些事情,有些睡不着。”
  沈染轩拉着他往屋里走,边问:“那你现在过来是想让我哄你睡觉?”
  “不是,”顾屿摇头,望着沈染轩有型的腰背微微眯起了眼睛,“我想做会儿运动换换脑子。”
  沈染轩脚步顿时就乱了,呆立了好一会儿才略显僵硬地转过身,不确定地重复:“运动?”
  “嗯。”顾屿淡定与他对视,还着重强调,“在床上的那种。”
  “……”
  “不愿意啊?不愿意就算了,我回去了。”顾屿转身作势要走了,然后被沈染轩从身后一把抱住。
  “你觉得我会不愿意吗?”沈染轩的话音落下的瞬间热烫的吻也落下了。
  顾屿嘴角缓缓翘了起来,仰起头颅,露出纤长的脖颈,低声道:“去床上。”
  ……
  时针悄无声息指向了「4」。
  天空的黑色开始褪去,露出蒙蒙的亮光。
  房间中央的双人大床略显凌乱,还没来得及收拾。沈染轩抱着手靠在床头,略显不满地望着床边正穿着睡袍在用毛巾擦头发的顾屿:“现在就走?”
  “嗯,趁着大家还没醒赶紧回去。”顾屿将头发擦到不滴水就收手了,用手指随便扒拉了一下,也懒得用吹风机吹干。随后又从地上捡起团成一团的睡衣,看了会儿又嫌弃地扔回了地上,转身去沈染轩的衣柜里翻出一件白色的长T和一条灰色的运动裤。他也没有去浴室换,当着沈染轩的面就脱掉了睡袍。
  身后大床上的沈染轩看着那副还留着自己印记的身体,眼神不自觉就又沉了一些,但是没等他欣赏完,顾屿已经迅速换好了衣服。于是沈染轩又从各种旖旎的思绪中抽离出来,叮嘱道:“穿件外套,外面凉。”
  顾屿也没有拒绝,又在沈染轩的衣柜里翻了翻,摸出一件薄款的短身棉袄套上。穿上一整身的男朋友衣服之后,顾屿又走回床边,俯身在沈染轩的唇上亲了一口,笑着说:“我走了。”
  沈染轩还有些没有回过神来,抬起手轻轻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望着顾屿轻快的背影,若有所思。
  为什么莫名有种自己被嫖了的感觉?
  顾屿回宿舍的时候,程煜和秋岚还在睡觉,顾斐然的床铺仍然空着,似乎也是一夜没有回来。顾屿又跑去楼梯间,发现他果然还在这里,不过已经脑袋枕着手臂睡着了,就没有叫醒他,回去拿了条毛毯给他盖上就回去睡觉了。
  顾屿对于这一晚的谈心还是比较满意的,自从那晚之后,他发现顾斐然悄悄有了些变化。首先就是不再封闭自己,顾屿喊他一起去吃饭他也不再拒绝,偶尔还会参与他们的聊天。再然后就是整个人也没有那么绷着了,以前顾斐然把自己逼得很紧,从来不敢让自己停下来,但是现在他时不时能看到顾斐然在放空在发呆,可能是在思考他以后的路吧。最重要的一点是,顾斐然不再像之前那么冷冰冰的,脸上的神情明显柔和了很多,尤其是对着比较相熟的几位室友的时候,有几次程煜在宿舍说笑话他也弯过嘴角。
  他的这些转变看似细微,但是对于同睡一屋的几位室友来说还是十分明显的。于是有一次趁着顾斐然不在,程煜拽着顾屿和秋岚小声讨论顾斐然是不是最近遇到什么事情了,怎么跟换了个人似的。秋岚也赶紧应和说确实有变化,性格温和好多,还说转变得太突然都有些不适应了。
  顾屿微微一笑,什么都没说。
  其实这才是顾斐然的本性。他原本就不是冷酷的性格。
  三公录制已经结束,紧接着就迎来了这一季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总决赛。但是在进入总决赛之前还要淘汰八位选手,最终只有二十人能够进入总决赛,去竞争仅有的九个出道名额。
  第三轮投票截止时间在三公正片更新后的翌日早上十点。网络上还在讨论三公的精彩舞台的时候,训练营里的选手们却已经开启了最后一次决定去留的顺位发布。
  这一次的气氛比起面前两次要严肃很多。他们已经坚持到了现在,谁都不愿意在这时候被关在总决赛的大门外。但是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残酷的竞争机制,虽然谁都不愿意离开,但最后总是要有八个人离开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