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2)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震惊地张大了嘴,呆呆地沈染轩,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们之间难道真的……”顾屿觉得不可思议,说到一半突然没有了声音,垂着脑袋沉默回忆了起来,他将前二十五年的点点滴滴都快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也没找到任何疑似他们曾经交往的画面,于是又笃定地摇了摇头,“不可能的,一定是你……”
  顾屿想说一定是你误会了,但是话到嘴边又不忍心说出口。
  就在他抓耳挠腮地要怎么才能在不伤害沈染轩的前提下把这件事解释清楚的时候,沈染轩已经率先开口了。
  “嗯,那就是我误会了。”沈染轩说得若无其事,“很晚了,去睡觉吧。”
  顾屿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但是沈染轩已经转身离开,连声再见都没说。这放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以前两个人走一起,无论什么时候,顾屿都是先走的那一个,沈染轩永远要看着他安全回家了才会离开。
  顾屿恍然发现,这似乎是他第一次看到沈染轩离开的背影。可是这个背影却是如此悲伤。
  顾屿在体育馆门口站了很久,视线一直望着沈染轩离开的方向,直到程煜找过来。
  “你怎么站这儿发呆啊。”程煜看他这么久都没回来有些担心,就跑回来找他了,“东西找到了吗?”
  顾屿回过神,沉默地点点头。
  夜色昏暗,程煜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没发现他此刻表情有异,就伸手一揽他的肩膀:“找到就好,走吧,回去睡觉了。”
  \"嗯。”顾屿魂不守舍地被程煜带回了宿舍。回到宿舍还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秋岚走过来关心地问他:“顾屿哥,你怎么了?有人惹你不高兴了吗?\"  顾屿勉强回过神,敷衍地提了提嘴角,说:“没事。”
  秋岚似乎没有接受他的解释,还是很担心的样子,但也没有刨根问底,极为自然地转了话题:“那哥你赶紧洗漱休息吧。淋浴间过了零点就断热水了。”
  “知道了。”顾屿心不在焉地答应道,之后就坐在自己的床铺上发呆,发呆了一会儿突然又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就往外走。
  秋岚还以为顾屿是去洗澡,赶紧提醒:“哥,你还没拿洗漱品呢。”
  顾屿却没有搭理他,继续往外走。刚走出去没多久,刚好遇见洗澡回来的程煜,就将他拦了下来,问:“你知道余杨住哪一间吗?”
  “你说谁?”程煜掏了掏耳朵,不太确定地问,“你说余杨?”
  顾屿点头:“知道他住哪里吗?”
  程煜虽然十分疑惑且不解,但还是如实告知:“他选了双人间,和队友住在102。”
  顾屿道了声谢就往102走。
  顾屿来到102宿舍门口。
  102宿舍房门紧闭,他这才意识到现在已经很晚了,说不定余杨和室友都已经睡下了。
  正在他犹豫要不要敲门的时候,102宿舍的房门从里面打开了。顾屿抬头,看到一张有些陌生的脸。
  里面的人看到顾屿也是一愣。好半天才想起来问话。  \"你来这里做什么?”
  那人一说话顾屿才想起来,这人是余杨初舞台的队友,也是盛宇的练习生。这时候,又从屋里走出来两个年轻人,也是余杨的队友。
  顾屿记起来,一公选曲的时候,余杨和同公司的五位队友都选择了同一首歌,所以他们都聚在余杨的宿舍大概是讨论一公舞台的事。
  想到几个小时前,余杨才凶巴巴警告过自己不准在营里和他说话,他又犹豫了起来,想着要不明天找个没人的时候再找余杨吧。最先开门的那位队友却又说话了。
  “你走错门了吧?”那人的语气算不上多友好。
  顾屿顺势就认了下来,冲屋里的仨人微微一笑,说:“抱歉,我走错房间了。”
  他转身就要走,却又被叫住了。
  顾屿有些疑惑。他和这些人并没有交集,更是都谈不上熟悉。而且大概是因为他们来自大公司,觉得高人一等,骨子里都有些傲气,不屑和其他选手交流,基本上都是他们几个自己抱团玩。
  顾屿虽说不解,但还是停了下来,回过身态度友好地问:“有事吗?”
  叫住他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顾屿记得他叫做许立。许立和余杨差不多年纪,长得倒是不错,就是看起来有些傲慢。
  余杨也是骄傲的性子,营里很多选手都觉得他不好相处而刻意远离他。但是顾屿十分清楚,余杨虽然骄傲却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他也从来不会看不起任何人。他的骄傲只是对于自己的能力足够自信,却不会盲目自大,遇到比自己优秀的人他也不会嫉妒。总得来说,余杨还是一个很乖的孩子。
  许立却不同。许立的傲慢更像是对别人人格的轻蔑。就比如他此时看顾屿的眼神,让顾屿觉得对方好像并不是在看一个人,而是一件廉价的物品,充斥着不屑。
  许立一开口,那不屑的意味就更加明显了。
  “恭喜你啊,运气不错。”
  顾屿纳闷:“恭喜什么?”
  许立抱着手臂靠在门边,讥笑道:“恭喜你有个好朋友啊,宁可被你拖下水都不肯放弃你。”
  顾屿皱眉,许立这话里的恶意十分明显,因此没有做出回应。
  许立也不在意,自顾自往下说:“听说你已经拍了五六年戏了,一直没红。你一个演员好端端来参加选秀,该不会是为了炒作吧?既然演了五年戏演技应该不错吧,我说你在舞台上该不会也是做戏吧?就为了有话题?”
  许立的话十分刻薄,任谁都能听出来他是在故意嘲笑顾屿。
  顾屿的脸色也渐渐沉了下来,忍耐着心中的不郁硬邦邦地说:“你误会了,那只是个意外。我先走了。”
  “这么着急离开,难不成是被我说中心虚了?”许立却不依不挠,完全没有就此罢手的意思,又当着顾屿的面跟其他两位队友聊了起来,“现在的人为了红真的可以不择手段哈,什么卑劣的手段都做得出来,真是为了红连脸都可以不要。”
  一个队友轻飘飘地附和道:“黑红也是红嘛,就算是万人黑那也是有流量,有流量就能赚钱。”
  许立瞥了眼顾屿,轻笑道:“不过靠歪门邪道走红的最后下场都不是很好啊。尤其是得罪了沈染轩沈导师的人,下场就更惨了。”
  “那倒是,”那个队友和许立配合默契,很快就接过话题,说,“你们还记不记得那谁?也是拍了好几年戏都没红就想去碰瓷沈染轩,跟咱们沈导师硬炒CP,结果惹恼了沈染轩,被沈染轩的粉丝扒了底朝天,什么潜规则啦被包养的黑料都被扒出来,就连家里长辈得性病的事都给扒出来了,别说红了,最后整个事业都被毁了,到现在还没消息呢。”
  许立啧啧感叹了几声,突然又看向顾屿,虚情假意地关心道:“顾屿,你可要小心点啊,沈导师的粉丝可是出了名的强悍,能把你祖宗十八代都给挖出来。”
  顾屿眼眸一颤,眼中闪过一丝慌乱。
  许立见状缓缓挑起嘴角,两位两位队友也都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这时,众人却听身后响起一道冷冷的声音。
  “你们很闲吗,在我宿舍门口说风凉话。”
  三个人脸上的笑容立马消失了,齐刷刷转回身。
  “余杨……”
  只见余杨穿着睡衣站在众人身后,扳着一张脸,冷声道:“要八卦回你们自己屋八卦,别让我听见一个字,烦!”
  余杨虽然不是这些人里年纪最大的,但显然是五人里的老大。余杨当着顾屿的面不留情面地将他们一通说,三个人也不敢表现出一丁点的不悦,一个两个突然就没有了刚才高高在上的气势,点头哈腰各种谄媚。
  “那我们先回屋了,晚安。”
  余杨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一副不想搭理他们的意思。
  三个人有些尴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好灰溜溜离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