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什么意思?”顾屿听到这话的第一反应是,“你哥要走了?”
  余杨眯着眼睛问他:“这反应是想我哥走还是不想我哥走?\"  “……”顾屿装做没听见,冷静转过身,重新在长椅上坐了下来。
  没想到余杨紧随其后,也抱着狗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顾屿好笑地问他:“不是说不准让别人知道我跟你认识吗?”
  余杨翻了个白眼,把脸扭向一边,别扭地嘟哝了一句:“他们不会过来这里。”
  顾屿自认为对余杨还是比较了解的,了然地点点头,问他:“有话要跟我说?”
  余杨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显得有些不情愿。
  “赵乾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余杨撸着狗斜眼瞟顾屿,“赵乾的退赛是他自己的意思,他原本就不想参加选秀,不过经纪公司非要让他来。我听认识赵乾的人说赵乾平时性格挺老实的,脾气也挺温和,连跟人吵架都很少。”
  顾屿忍不住打断他:“你确定你说的是赵乾?”
  “就是他。”余杨笃定道。
  顾屿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是不是觉得跟你认识的赵乾很不一样?”余杨问。
  “是挺不一样的。”顾屿点头。
  “他是故意这样做的。”余杨解释道,“赵乾一直想要退赛,但是经纪公司不同意,而且如果他现在无故退赛的话还要付违约金,所以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建议,就开始惹事,专挑节目组禁止的事情干,目的就是想让节目组受不了他,主动将他踢出去。”
  顾屿震惊不小:“这样也可以?\"
  余杨也微微一笑:“虽说这种做法很讨人嫌,但是很明显,效果是很有效的,他这不是如愿离开了嘛。”
  顾屿回过味来,想了想又问:“所以,他今天早上也是故意跟程煜发生口角的?\"  \"应该吧。”
  顾屿点点头,心里总算是好受了一些。不过他转头又问余杨:“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余杨用眼白瞥他:“我要是不说的话估计某些烂好人到现在还自责呢。”
  顾屿弯起嘴角,笑意温柔得看着眼前早已不再是自己记忆中模样的少年,忍不住和多年前一样伸手轻轻摸了摸少年柔软的发顶。
  “小胖,谢谢你。”
  换来的是意料之中的嫌弃和白眼。
  余杨黑着脸拍掉顾屿的手,一脸嫌弃地说:“套什么近乎!我跟你不熟!”
  顾屿收回手,抿着嘴忍笑,说回正题:“那赵乾是自己主动退赛的还是被节目组劝退的。”
  余杨突然犹豫了起来,纠结了好一会儿才告诉他:“算是双方的意思吧。节目组担心把赵乾留下来这种事还会再发生,赵乾自己也不想待在这里,所以我哥说他不适合留在这里的时候他一句话都没说。至于节目组,赵乾本来也不是什么人气选手,留还是走都无所谓,索性就给了我哥一个台阶,把赵乾劝退了。”
  顾屿得知这一切是沈染轩的促成的并没有太意外,毕竟余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选手,如果不是被人告诉他不可能知道这么多内幕。只是沈染轩又是怎么知道赵乾想走的呢?还是说无论赵乾无论想不想走,他都会这么做?
  余杨说完之后就一直盯着顾屿看,似乎是在等着他的反应。顾屿犹豫了一会儿,评价了一句:“你哥还挺热心,主动帮想退赛的选手离开。”
  余杨气地冲他大吼:“谁让你说这个 !”
  顾屿用食指抠了抠脸颊,呵呵干笑了两声。
  余杨向来无法跟顾屿心平气和地说话超过十分钟,说完要交代的事情后就站了起来,抱着狗一脸傲娇:“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我知道你也不是自愿来参加选秀的,不过我劝你最好不要学赵乾。赵乾是运气好,要是再来一个,节目组可不会这么善解人意。”
  顾屿意外地抬起头:“你知道?”
  “废话!”余杨斜眼瞥他,“你什么水平我还能不知道?不然你以为我哥为什么这么生气。”
  顾屿低着头略一苦笑。
  余杨见他这样反倒不好再落井下石了,又坐了回去,想了想轻声道:“如果你真的不想出道保持原样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说真的,我觉得这个方法也不是特别保险。”
  顾屿感兴趣地问:“为什么这么说?”
  “你是真的对自己一点都不了解啊。”余杨看着他直无奈摇头,“你自己长啥样心里没数吗?”
  “……”顾屿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不确定地说,“没那么夸张吧,好看的人多了去了,你就长得不错啊。”
  “那废话。”余杨自恋地一仰脑袋,自恋完又话锋一转,“你是真的对自己的魅力心里没有一点数!别忘了,你可是把我哥掰弯的人啊!”
  “……”顾屿也被他说得担心起来,忧心忡忡道,“那怎么办?”
  余杨非但不安慰,反而继续恐吓他:“而且,据我所知,你的经纪公司可不想让早早淘汰吧,他们真的能忍住什么都不做吗?”
  顾屿伸手扶额,苦恼地长叹了口气,问余杨:“那你有什么好办法?”
  余杨竟然真的给他出了个主意:“要不你就彻底摆烂得了。反正你在初舞台上的表现已经够惨不忍睹了,你现在就算是装做唱歌跑调跳舞不行的废材也没人会怀疑你。你也知道的,像这种选秀节目,选手多,每个人的镜头有限,一期节目不可能让所有人都露面,如果你一无是处,完全无法挑起网友们的话题,久而久之后期自然不会把你剪进正片里。你在节目里连个正脸都没有,观众们当然不会给你投票,那你不就能顺利被淘汰嘛。”
  余杨说得头头是道,顾屿的嘴角也逐渐上扬,最终演化为一个心满意足地微笑。他转过来脸去看余杨,调侃了一句:“你懂得还挺多。”
  余杨得意一挑眉。
  这个方法其实他不是没有想过,只是还没等他实施,就被程煜拉进了他的战队。顾屿虽然很想快点离开,但是他也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坑好兄弟啊,于是就暂时把这个计划搁置了。
  余杨像是看出了他的顾虑,又对他说:“你也不用太有心理负担,不用担心拖累程煜,因为就算你不拖累,你们组其他几个还是一样得拖累。”
  顾屿:\"……”
  余杨继续说:“别怪我说话直,你们组运气不好,一公要和秋岚组PK,胜算真的不大,你们组十有八九得进入败者组。程煜不知道你的实力,当初你表现成那样他都能毫不犹豫地选你,显然已经做好了被你拖后腿的心理准备,你就心安理得地摆烂吧。而且换个角度想,你的表现越差越能衬托出程煜的优秀,也算是在帮他了。”
  “……”顾屿几乎要被余杨的脑回路跪了,大概也就只有他能想出这个理由了。
  顾屿认真打量余杨,突然凑近了他,笑着问:“你为什么要帮我?难道是心疼我,想帮我脱离苦海?”
  “放你丫的屁!谁会心疼你啊!我又不是沈染轩那个眼瞎的恋爱脑!我明明是为了自己!”余杨顿时像只受惊的小猫咪,炸开了浑身的毛,从长椅上弹了起来,腿上的小胖狗也直接被抛到了半空中,小爪子在空中扒拉了两下就直直往下掉。
  顾屿急忙伸手把狗接住,抱在怀里轻轻抚背安抚,还不忘哄某只炸毛的小猫:“我开玩笑呢,这么激动干嘛。”
  “谁让你胡说八道了!”余杨严肃脸教育道,“这种话是能随便说的吗?我可是你的小叔子!”
  顾屿抱狗的手一抖,这下子轮到他炸毛了:“你也别乱说!什么小叔子!你的语文是越来越差了,小胖。我建议你现在趁着还没出道赶紧找个老师恶补一下语文,省得以后出道了暴露你九漏鱼的事实。”
  “放屁!我可是年年得奖学金的三好学生!”余杨大声反驳,“我看你才应该找个心理医生好好治治你口是心非的毛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