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27)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嗯。”
  程煜心情彻底恢复了,麻溜地从地上爬起来,抻了个懒腰,精神奕奕地说:“去不去吃饭,我突然有点饿了。”
  顾屿失笑,合着程煜说没胃口只是因为有心事,现在心结解开了,他的胃口就回来了。
  “我不想吃。”顾屿摇摇头,说,“我不饿,你自己去吃吧。”
  “真的不去?”程煜问。
  “嗯,真的不去。”
  程煜就没有勉强他:“那好吧,我去食堂吃点东西,马上回来,你也别一直待在教室里,多出去走走。”
  “知道了。”顾屿敷衍应下,但是身子往后一倒,懒洋洋躺在了地上,完全没有要动弹的意思。
  程煜无奈摇头,放弃了劝说,用眼神鄙视了他一番后就独自离开了。
  程煜一走,教室彻底安静了下来。
  顾屿睁开眼睛,平静地望着天花板的灯。他原本想趁着程煜去吃饭一个人在教室小憩一会儿,结果程煜一走却瞬间没有了睡意,突然觉得有些孤单。
  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顾屿坐了起来,决定接受程煜的提议出去走走。
  这时候是饭点,选手们基本都在食堂吃饭,当然也有一些选手比较刻苦,这时候还在加练。
  顾屿沿着走廊一直往前走,沿路经过一个又一个练习室。大部分教室如今正空着,漆黑静谧。走到最尽头的那间练习室时,他忽然听到一阵钢琴声。
  顾屿站定,转脸看向右手边的训练教室。训练室的门没有关严,敞开了一条细窄的缝,亮光和钢琴旋律便从这道门缝中倾泻出来。
  顾屿走近了一些,俯身凑到门缝上往里看了一眼。教室里的陈列摆设和他们的如出一辙,每间声乐教室里都摆着一架电钢琴,不过平时基本都是声乐老师使用的。可是此时坐在钢琴前的却是顾斐然。
  顾斐然侧身对着门,一双修长的手在琴键上轻快跳动。明明是一首很欢快的曲子,可是顾斐然脸上的表情却显得有些悲伤。
  顾屿曾经跟着沈染轩学过两年钢琴。沈染轩的钢琴是从小跟着名师学习的,到高中的时候水平已经十分高了。虽然沈染轩是作为队里主舞出道的,但是以前也在就目中展现过他的弹琴技艺,结果直接把那期节目的收视率拉高了一倍。
  沈染轩穿上西装往钢琴前一坐,钢琴王子的气质就浑然天成,把一群粉丝迷得五迷三道。以至于时至今日,但凡沈染轩开演唱会,不管演唱会的风格和内容如何变化,沈染轩的钢琴独奏永远作为压轴大秀从不缺席。
  可在顾屿的记忆里,最让他念念不忘的还是盛夏的傍晚,穿着白色衬衫的少年在黄昏中安静弹奏着钢琴的身影。
  那是他第一次听沈染轩弹琴。少年坐在钢琴前,身板端正,姿势优雅,在无人的音乐教室,为了弹奏了一曲顾屿叫不出名字的曲子。
  那是独属于顾屿一个人的音乐会。演奏者穿着简简单单的校服衬衫,着装算不上正式,但少年天然的气质可以弥补所有。那一天的表演因为演奏者过于紧张,有些不尽如人意,却是顾屿看过的最完美最难忘的一场独奏会。
  那天之后,那个修长的身影和那架纯黑的钢琴时不时就会出现在他的梦中,逐渐得演变为了执念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顾屿还记得,刚上高三的那一年,很长一段时间他失眠很严重。晚上睡不着,白天又没精神,他的生活和学习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沈染轩但心长此以往他的身体会撑不住,所以建议他试试听催眠曲入睡。但是顾屿神经比较敏感,有一丁点的声响都会受到干扰,因此催眠曲完全排不上用场。
  顾屿自从知道沈染轩会弹琴之后就经常让沈染轩弹琴给自己听,有时候什么都不做,只是安安静静坐着听都能听一下午。沈染轩略一思索,索性挑了几首轻柔舒缓的钢琴曲,自己边弹边录音,最后把所有钢琴曲打包成一个合集发给了顾屿。
  说来也神奇,顾屿那对安眠药、催眠曲都无效的顽固失眠,竟然被沈染轩的钢琴轻轻松松治愈了。
  教室里舒缓的钢琴声再次想起,将顾屿的思绪逐渐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他收敛心神,继续往里看。
  顾斐然似乎只是随手一弹,但是手法十分专业。凭借着顾屿仅有的那点钢琴知识判断,他的专业水平大概能和沈染轩一较高低。
  顾屿对顾斐然的了解其实也不多,大部分还都是来源于八卦新闻。他记得顾斐然在团里的时候是主舞,没想到钢琴还弹得这么好,这让他有的意外。
  顾斐然弹得很专注,似乎没有觉察到门外的顾屿。顾屿也没有出声打扰,站在门外听了一会儿就轻手轻脚离开了。
  他至今不知道顾斐然为什么要来参加选秀。要说是想翻红的话,可他又刻意隐瞒了自己曾经出道的经历,就连初舞台都刻意收敛了实力。
  明明凭他的经历即便只是挑一个出来弄个话题都足够在热搜上挣个关注度,可他不仅没有好好利用自己身上的这些话题,还刻意隐藏了起来。
  可如果他不想翻红,又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比赛呢?总不至于是吃饱了撑的吧……他这次是以个人学院的身份才参加比赛,也就是说他现在是自由身,并没有签经纪公司,也就排除了被经纪公司强迫来参加的可能性。
  顾屿一边琢磨一边心不在焉地往前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便利店门口。
  顾屿愣了少顷,居然不知不觉走到这里来了。
  便利店依然是休店状态。这一片是景区,平时游客络绎不绝,不过自从节目组承包了度假村之后,平时最热闹的景区反倒成了最冷清的地方。
  四周无人,顾屿索性在长椅上坐下休息。他随意靠坐在白色长椅上,视线漫无目的地随意四望,心里隐隐有些期待。
  上一次他在这里遇见了沈染轩,不知道这一次还会不会这么有缘。
  顾屿一边观察周围,一边胡思乱想着,突然就感觉脚边似乎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在蹭自己。
  顾屿嘴角就情不自禁往上扬起,收回视线低头去看,果然看到一只熟悉的毛茸茸的小胖狗。
  “奶糕?”顾屿将小狗抱起来,轻声叫他的名字,“你怎么又跑出来了?\"  名叫奶糕的小胖狗显然也还记得顾屿,十分热情地伸出粉嫩嫩的小舌头去舔顾屿的脸颊。
  顾屿被舔痒了,忍着笑把狗抱到自己面前,与它对视:“你家大人呢?谁带你出来的?”
  奶糕睁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歪着脑袋,一脸呆萌地看着顾屿,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一人一狗对视了一会儿后,奶糕突然对着顾屿身后奶声奶气地汪了一声。
  顾屿一愣,在小胖狗的奶叫声中,他听到了一道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正在朝他逼近。
  嘴角不易察觉地弯了弯,顾屿抱起小狗站起来,故作平静地转过身子。
  然而下一秒,嘴角弯起的愉悦弧度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微微聚拢的眉峰。
  顾屿看着来人:“怎么是你?\"
  作者有话说:
  我被风扇吹感冒了…鼻塞咽痛好难受QAQ 大家照顾好身体啊,别学我。
  感谢在2022-06-08 15:05:24-2022-06-09 18:33: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章
  长椅后的人是余杨。
  听到顾屿的话余杨当即跳脚:“你还能嫌弃地更明显一点吗?不是我哥你很失望?”
  “不是,\"顾屿矢口否认,“我只是有些意外今天居然是你带奶糕出来。”
  余杨傲娇地哼了一声,从顾屿手中把小胖狗抢了回来,解释说:“我哥今天有工作抽不开身,就让我带它出来遛一遛。”
  “不怕被其他人看到?”顾屿问,“你不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你和你哥的关系吗?”
  余杨不怎么担心地说:“放心吧,没人知道奶糕是我哥的狗,被人发现了大不了我就说是度假村里的狗。而且,也就今天一天,以后就没机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