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0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喻冉显然没想到他居然会问这个问题,转过脸盯着他看了很久都没有再说话。久到顾屿开始不安,已经做好了道歉的准备了,他终于开口。
  “其实这些年,我遇到过很多人带着各种目的跟我打听幼年的经历,他们的关注点各不相同,有些人好奇我那个从来没有露面的亲生父亲,也有些人他们的关注点在我被虐待这件事情上。只有你问我恨不恨她。”喻冉说完冲顾屿笑了笑,问他,“知道为什么他们从来不这么问吗?”
  顾屿摇头。
  喻冉告诉他:“因为他们都已经默认了我肯定是恨她的。”
  顾屿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喉咙就像是被人用力掐住了一般,无比艰难地才说出话:“所以你恨她,对吗?”
  喻冉笑而不答,反问他:“如果换做是你,你会恨吗?”
  “我……”顾屿没了声音。这一刻他想起的不是喻冉的遭遇,而是自己前十几年有如金丝雀一般时刻被监视被掌控的人生,他想起了那张让他又爱又恨的脸。
  他实在无法把对那个女人的感情简单定义成是爱还是恨,即便过了这么多年,他时不时还会梦到她,梦到以前和她相处的种种,这些梦有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有幸福,也有难过。
  顾屿闭了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无力地吐出四个字:“我不知道。”
  这一刻,他的回答夹杂了属于他自己的情感,因此情绪对于一个应该只是换位思考的陌生人而言显得过于饱满,但幸好喻冉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反而赞同了他的回答。
  “嗯,我也是。”
  顾屿有些激动:“你、你不恨她。”
  喻冉却又轻轻摇头,脸上笑容淡了一些,目视着前方淡淡道:“其实很难说清对那个人的感情。虽然她确实伤害过我,但我知道这并不是她的本意,她只是生病了。或许你不信,她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女人,也是个很好的母亲,她那时候也还很年轻,一个人抚养一个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她并没有抛弃我,反而很努力地给我最好的物质条件。如果没有那个病,她会是一个很好的母亲。而且老实说,那时候我年纪还很小,加上后来失忆了十几年,其实对那时候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我甚至已经记不清她的长相,有时偶尔梦见她,也只有一张模糊的脸。所以你要说恨她吗,过去这么多年早就没有意义了。但要我彻底原谅她,我也做不到。所以就当做只是一个没有关系的普通人吧。”
  顾屿哑然,低着头安静了好一会儿,突然轻声问他:“你后来有打听过她的情况吗?”
  喻冉这一次沉默的时间长了很多,往前走出十几米之后顾屿才听见他很轻很淡地吐出两个字。
  “没有。”
  顾屿轻扯了一下嘴角,脸上却没有一丁点笑意。
  喻冉注意到了他突然变黯淡的双眸,却不明白他的情绪突然发生转变的原因,还以为他是在为自己的事情感到难过,于是就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顾屿,能跟我说说你的家庭吗?”
  顾屿表情有些僵硬,有那么一瞬间他都以为喻冉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是对上对方的眼睛,那双眼睛依然平静而坦然,似乎只是随意找了个调解气氛的话题。
  只是喻冉大概没想到,对于自己来说这并不是一个调节气氛的好话题。
  喻冉像是看出了他的难处,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方便的话也可以选择不回答,我也只是随口一问,不用在意。”
  “没有不方便。”顾屿冲他笑了笑,最终还是选择如实告知,“我妈十几年前就病逝了,现在跟着我爸和继母还有弟弟一家生活。”
  喻冉很敏锐地觉察到了他的用词,不禁皱眉:“你的继母对你不好吗?”
  顾屿扯起嘴角,笑而不语。
  喻冉见他不想说也就没有继续追问,之后也没有再说起任何跟家庭有关的话题。两人后面就改聊了比赛相关的话题,气氛总算是回复到了最开始的轻松和谐。只是并没有给他更多聊天的机会就已经走到营地了。
  两人虽然一路都在聊天,但也没有耽误时间。到达营地的时候时间还不到六点,虽然这个时间已经有工作人员起来了,但是人数比顾屿预想的要少。
  顾屿松了口气,跟喻冉道了个谢后就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猫着腰偷偷摸摸溜回了自己的帐篷。
  喻冉站在营地入口,看着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忍不住失笑。他其实心里清楚顾屿对自己说谎了,他根本不是早起出门晨跑,而是一夜未归。不过这个年纪的年轻人都多多少少有一些不想为人知的小秘密,于是他就配合地假装不知道。
  看到顾屿顺利钻回了帐篷,喻冉也转身离开,慢慢悠悠地往回走。半路上刚好遇到自己的经纪人。
  陆斯年显然是特地来找他的,看到他后暗暗松了口气,说:“刚刚去房车找你没看到人就猜到你估计是去跑步了。”
  “嗯。”喻冉背着手慢悠悠走到他的身边。
  “不过你怎么跑这里来了?”陆斯年和喻冉一起往回走,“房车营地周围那么大一片地还不够你跑的吗?”
  喻冉笑眯眯地解释:“路上遇到一只迷路的小松鼠,顺手送它回家了。”
  陆斯年转过脸不相信地打量起喻冉:“送迷路的小松鼠回家?可你是从选手营地回来的。”
  “对啊,”喻冉理直气壮地说,“那只小松鼠的家就在营地里啊。”
  陆斯年看了他一眼,表情还挺无奈的。
  走到刚才遇到顾屿的那个岔路口的时候,喻冉突然停了下来。
  陆斯年问他:“怎么了?”
  喻冉面朝着另外一条小路问经纪人:“这边的营地有人住吗?”
  “有啊。”陆斯年回答。
  “谁?”
  “沈染轩啊。”陆斯年不解地问,“怎么,有问题?”
  喻冉眉头轻蹙,发呆地盯着那条延伸到伸出的小路看了会儿,轻轻一摆首说:“没有,回去吧。”
  顾屿回来的时候室友们都还在睡觉,工作人员也没有发现他。他轻手轻脚地钻回了睡袋,闭上眼睛假装睡觉,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叫早声中和大家一起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假装一夜睡到了天亮,顺利将昨晚夜不归宿的事情瞒了过去。
  虽然前一晚导演口口声声说游戏失败的选手第二天早上只能吃馒头和榨菜,但最后还是给他们准备了比较丰盛的早餐,虽然比不上那几位优胜者的伙食,但也总比馒头榨菜强。
  几位导师是在自己的房车吃过早饭之后才过来的。顾屿和沈染轩对视了一眼,彼此的表情都很平静,根本看不出一个小时之前他们两个还相互搂着睡了一夜,在一整天的录制中,两个人也没有任何交流,但目光总是不经意间在空中交汇,虽然每次都很快就分开了,但是在那看似波澜不惊的短暂对视中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读懂的暧昧流转。
  他们今天是户外录制的最后一天,下午三点大家就要启程回去。节目组知道这段时间以来选手们的压力都很大,所以特地准备了一个发泄情绪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不过是只有真心话版本的。
  节目组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让选手们借着游戏的机会能将内心的所有负面情绪都发泄出来。为了让大家能尽量放松还特意准备了一桌子的美食。所以选手围坐在长条餐桌上,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玩游戏,游戏失败的就要接受真心话的惩罚。
  游戏的氛围一开始还是很轻松热闹的,节目组准备的问题也大多跟比赛相关,接受惩罚的选手也都配合着用游戏的口吻说出了内心的困扰,然后在其他选手的安慰和开解之下渐渐放下了负担。
  后来,命运的大转盘转到了顾斐然,顾斐然接受了真心话的游戏惩罚。他抽中需要坦白的问题是:说一件你最后悔的事情。
  其他选手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有什么问题,事实上在他之前也有选手抽到过这个问题,那个选手的回答是后悔放弃了舞蹈。那个选手曾经学过一段时间的跳舞,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坚持下去,时隔几年之后他终于重拾了少年时的梦想,并且勇敢地参加了这个比赛,但由于将近十年的空窗期,他的跳舞水平已经退步了许多,所以成绩一直都不是特别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