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74)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后来偶然间聊起了恋爱的话题。喻冉问沈染轩有没有喜欢的人。其实他只是随口一问,因为知道沈染轩向来不谈论和感情有关的话题,所以也没有抱希望他会回答。
  却听见了沈染轩声音轻而坚定地回答:“有,很久了。”
  喻冉惊讶看他,有些惊喜地轻笑道:“还以为你不会告诉我的。”
  “这并不是值得隐瞒的事。”沈染轩一反常态地解释了一句,“不公开只是不想给他造成困扰,因为他还没有接受我。”
  喻冉意外道:“还有人会拒绝你吗?”
  “嗯。”沈染轩毫不掩饰地夸道,“他很优秀。”
  喻冉微笑打量他,看了一会儿了然地问:“你很少会主动袒露自己的心思,今天跟我透露这么多,是不是有另外的原因?”
  沈染轩也看了他一眼,心里有些诧异,但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不过既然被喻冉看穿了,他也就不藏着掖着了,坦然承认道:“确实是有一些事情想请教前辈。”
  喻冉继续神棍:“跟感情有关?”
  “嗯。”
  喻冉提醒他:“我很想帮你,不过你也知道我的感情经历比较特殊,所以不一定能帮到你。”
  沈染轩却说:“这正是我请教前辈的原因。”
  喻冉有些诧异,但到底是见过世面的,所以什么都没说,平静地点点头道:“那你问吧。”
  沈染轩似乎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讲述了起来:“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但是因为小时候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情,导致性格产生了一些影响。简单来说,他对于喜欢的人的控制欲比一般人强,但他不愿意束缚我,也害怕时间久了之后我忍受不了会选择离开,所以宁愿一直忍着也不肯接受我。”
  其实沈染轩坦白之前也担心过喻冉的关注点会不会放在八卦上,但是他现在确实急需有个过来人给他指点迷津。他选中喻冉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来他的爱人也是男的,对于处理这种感情比较有经验,二来他和顾屿是亲兄弟,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既然是一母所生的,说不定某些性格和思考事情的方式会比较相似。
  幸好喻冉并没有八卦地追问他喜欢的人究竟是谁,而是认真为他分析起了眼下的情形。
  他思索了片刻后问沈染轩:“其实对于喜欢的人有控制欲是很正常的事情,适当的控制欲反倒能促进彼此的感情。对方如此纠结是不是因为控制欲比较强。”
  “嗯。”沈染轩犹豫须臾,“在他自己看来已经有些病态了。”
  喻冉又问:“具体到什么程度了?”
  “大概是我离开他的视线五分钟就要打电话问我在哪里的程度。”
  “这样啊。”喻冉了解地点点头,并没有理解给出建议,而是评价道,“照你说的对方应该是很喜欢你才对,但是他在明知道你也喜欢他的情况下也没有顺势和你在一起,把你绑在身边,说明比起和你在一起他更加尊重你。”
  “嗯。”沈染轩也说,“他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他,也很清楚,只要他提出想跟我在一起,我一定不会拒绝,但他一次都没有主动提起。”
  “说明他真的很爱你。”喻冉笑着评价了一句,紧接着却又语气一严,反问沈染轩,“那你呢?你爱他吗?”
  “当然。”沈染轩不假思索回答道。
  喻冉并没有就此收手,又接着追问:“即便知道他真实的模样之后也依然喜欢他?”
  “依然喜欢。”沈染轩笃定道。
  “那你在纠结什么呢?”喻冉问,“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非他不可,还在担心什么?”
  沈染轩抿紧了嘴角,直到现在,他再想起顾屿趴在他的胸口哭着说害怕的情景仍然让他心疼不已。
  “但是他不相信,他不相信我能陪在他的身边一辈子,而且……”沈染轩顿了顿,语气骤然轻了下去,带着隐晦的无助和迷茫,“说实话我也不确定这种生活我能坚持多久。”
  喻冉并没有对他这句略显渣的话表示不满,更加没有谴责,而是轻声问:“你知道他对你过度的控制欲根源于什么吗?”
  沈染轩想了想:“没有安全感吗?”
  喻冉赞赏地点点头,说:“虽然我不知道你的那个他是什么性格,但是一般控制欲强的人都是基于那个人无法给足他安全感,让他患得患失。”
  沈染轩说:“可我说过我不会排斥他介入我的生活,也承诺过他担心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但他不相信我。”
  喻冉笑了笑,风轻云淡地说:“口头承诺谁都会说咯。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人?你的那个他本来就严重缺乏安全感,他们这类人和普通人比起来会更加害怕口头承诺。想要打动他们的心,不是看你说的承诺有多漂亮,而在于行动。”
  “行动……”沈染轩喃喃琢磨着这两个字。
  喻冉接着开导:“当然了我指的行动不是指网络上那些年轻小伙子追人的花招,他不是害怕你无法忍受那种被另一半时刻掌控的生活吗,那你就让他知道,你不排斥。”
  此刻的沈染轩早已不再是那个寡言少语的高冷男神,就像个求知好学的情窦初开的愣头青,苦恼道:“可是他现在很克制,并没有掌控我。我该怎么让他知道?”
  “先发制人咯。”喻冉背着手,像个世外高人,淡笑道,“一个优秀的恋人不仅仅是对对象有召必应,更应该会主动跟对象报备,让他随时知道你在哪里,你在做什么。尤其是像我们这种职业的,行业诱惑太多,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原本就无法给予恋人太多的安全感,如果你还不主动一点自觉一点,你的行程还需要对方在网络上搜索才能看到,又有什么资格埋怨他不相信你呢?”
  沈染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见喻冉处理起这种事游刃有余,忍不住好奇地问:“前辈和穆董也这样吗?”
  提起爱人,喻冉的表情顿时变柔软了,嘴角上扬起一个幸福的弧度,说:“刚在一起那几年我们两个工作都很忙,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并不多,而且你也知道我小时候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他格外在意我的安危,只要我去外地跑通告,他基本一天要打五个电话。不过他倒不是安全感缺失,只是小时候的意外让他留下来严重的阴影,所以对于我的安全格外注意。”
  沈染轩又问:“那前辈有不耐烦吗?”
  “不耐烦倒是说不上,只是有时候也会觉得挺无奈的,觉得他过度紧张我了,一直把我当做小孩子看。”喻冉嘴上虽然在抱怨,但是脸上的表情还是幸福的,“不过后来我就想明白了,他紧张我是因为太爱我了,不舍我让我受一点伤。其实有时候我们工作都很忙,即便电话打通了也说不了太久的话,很多时候也是接起来之后互相告诉对方一声正在做什么就又挂了。所以,如果一个五秒钟的电话就能换来对方安心一天的话,何乐而不为呢?后来我在外面的时候只要有空就会主动给他打电话,一段时间后他渐渐地电话就少了,从一天五个减少到一天三个,最后一天一个,有时候忙的话电话都不打,用微信发一条语音他也能放心。”
  沈染轩心里有些慨然。印象中茗伊董事穆然一直是运筹帷幄、成熟稳重的形象。他比喻冉年长十岁,所以在知情人看来,在这段感情中,穆然应该毫无争议是占主导地位的那个,应该是他宠着爱护着喻冉才是,却没想到喻冉在这段感情中也不单纯是个享受者。
  喻冉讲完自己的例子后扭头对沈染轩,说:“其实我也没有接触过占有欲很强的人,但是希望我的故事能给你提供一些参考。”
  沈染轩点点头说:“受益良多。”
  喻冉就笑着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鼓励道:“加油吧,希望能听到你们的好消息。”
  和喻冉聊过之后,沈染轩此时整个人豁然开朗,对于应该如何做也有些想法,于是淡笑着点点头,自信说:“会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