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8)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盛宇如今的规模虽然比不上鼎盛时期,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训练艺人方面的能力在国内依然名列前茅,因此盛宇的练习生水平还是有保障的,而能从一百多位练习生中被选中送来参加For the Dream的五位练习生显然是个中翘楚。
  整齐划一的舞蹈和成熟到位的唱功交相辉映,为现场的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获得了全场选手热烈的掌声。
  而一向严格的五位导师也是对这一组的表现极为满意,最后五位学员以1A4B的成绩完成了他们在For the Dream的首秀。
  全场首A是一个叫余杨的男生,也是这一组的队长,人长得高高瘦瘦,十分帅气,不过性格看起来有些骄傲,回答导师提问的时候不卑不亢,台风很稳。
  五位选手拿到等级评定后致谢下台。四位获得了B等级的回到原来的位置。而余杨则是走到了A班区域,在全场的注目下傲然选择了金字塔塔尖的那把椅子。
  全场哗然,都自发为他的自信鼓掌。就连五位导师也不禁多看了一眼。
  米玮用手肘轻轻碰了碰身边的沈染轩,笑着问:“有没有感觉到熟悉?余杨很像你。”
  米玮说这句话的时候手上拿着话筒,所以大家都听见了。选手们瞬间被吸引了过去,纷纷好奇地看向米玮。
  米玮就转身面对选手们,解释说:“我们比赛的时候,他也是第一期的首A,然后导师让他选座位的时候,这家伙也和余杨一样,奔着最上面那把椅子就去了,一点犹豫都没有。”
  众人恍然大悟,看过那一季节目的也都想了起来,确实有这一幕。别说余杨此刻那骄傲自信的样子确实和沈染轩神似。
  米玮就接着说:“我们当时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综艺的新人,看到镜头紧张得腿都在发抖,只有他不一样。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无比淡定,又淡定又高冷,还不爱搭理人,比赛快过去一半了才稍微有点人情味。”
  米玮和沈染轩比赛的时候就是室友,出道后又做了两年队友,是娱乐圈众所周知的一对好朋友,所以他才敢这么说,不然这番话但凡换一个来说肯定免不了一番骂。
  米玮提起那时候语气还挺怀念的,一下子没忍住滔滔不绝了起来。
  “这家伙很拼的,而且对自己特别特别严格!每天训练到半夜,除了吃饭睡觉就泡在训练室里。多亏了他,我们那一季才有了神仙打架的美名。我们一看首A都这么努力我们哪还有脸偷懒啊,所以也只能拼命练习,差点把自己卷死。”
  选手们都笑了,心中顿时了然。难怪那一届的选手实力都那么高了,原来是首A在疯狂内卷啊!
  大家都很喜欢听米玮讲第一季的趣事,尤其是和沈染轩有关的。
  就连导师张代都忍不住夸了一句沈染轩:“这么优秀还这么努力的人娱乐圈已经不多见了。”
  沈染轩仍然宠辱不惊,实事求是道:“要么不做,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我的原则。”
  他的声音云淡风轻,通过话筒传递到全场却是那么的坚定有力,选手们都不禁伸手鼓掌。
  等掌声停了,沈染轩缓缓转过身,扫视了一圈,才缓缓道:“所以,希望你们也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不给自己留遗憾。”
  选手们受到激励,情绪高昂地振声回答:“好!”
  唯有顾屿显得有些沉默,目光沉沉地望着不远处的男人。
  沈染轩像是感受到了,也看了过来,然而又很快移开,全程表情不变,仿佛只是漫不经心的一撇,顾屿却从那双沉静的眸中读出了不同的含义。
  他在心里苦涩一笑,这时却听现场工作人员拿着话筒喊:“请下一组选手顾屿上台表演。”
  作者有话说:
  贴贴摸摸啾——
  感谢在2022-05-21 17:11:32-2022-05-22 14:53: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鵷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每天在图书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章
  “请下一组选手顾屿上台表演。”
  这一刻好像所有人都认识了他,不约而同看向同一个方向。
  顾屿冷静地起身往舞台走去,显得很是镇定。然而刚走了两步就听程煜小声叫住了他。
  顾屿停下回头,就见程煜把一件外套塞到了他的手上,小声提醒:“你忘了你的演出服!”
  “哦。”顾屿有些尴尬地接过,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程煜在身后大声地给他鼓励,其他选手也跟着给他鼓掌助威。
  顾屿微微一笑,边走边抖开外套穿上。衣服穿上身,他又整了整衣领,抬手的瞬间,一阵浓郁的香味冲击他的鼻腔,顿时熏得他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一句国粹下意识就要出口,但是顾屿及时记起他正在录节目要硬生生憋住了,只是脸色有些难看。
  这衣服是从香水池里捞起来的吗!香得过分了喂!
  顾屿自己是没有喷香水习惯的,但也不排斥香水的味道,只是不喜欢过分浓郁的香味。
  下意识屏住呼吸,顾屿第一反应就是脱衣服,然而手指摸上衣扣又犹豫了。这是陶典千辛万苦给自己从品牌方那里借来的衣服,这种时候脱掉会不会不太好?
  只是犹豫的功夫,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催他上台了。无奈之下,他只好硬着头皮走上舞台,在心里进行自我催眠——忍忍就过去了。
  因为要分出一部分心神和浓郁的香水做对抗,所以顾屿自我介绍的时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事前设定的加分台词和动作也已经顾及不到,最后只用了一句话就干巴巴介绍完了自己。
  自我介绍结束,又直接开始了舞台展示,一句废话都没有。
  他现在只想快点表演结束下台脱衣服!
  幸运的是,衣服上喷洒的香水似乎质量不是特别好,挥发得很快,顾屿表演到一半的时候香味已经淡的快闻不到了。
  顾屿不禁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专心表演了。
  他虽然无意参加选秀,也从未想过当偶像,但他更不喜欢当众出糗,所以他既然站上了这个舞台就会拿出该有的态度,好好把这首歌演唱下来。
  这时,歌曲也进入了间奏。
  演唱上半部分的时候,顾屿被香水味干扰,有些分心,表演虽然没有出现大毛病,却也中规中矩,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就想在下半部分弥补回来。
  这首歌的前奏有些长,足足有一分钟,顾屿一只手拿话筒,一只手自然垂落在身侧,用食指在裤腿上轻轻打着节拍。
  一分钟间奏即将结束,顾屿在心里打节拍,缓缓举起了话筒。正要张嘴,又闻到一阵奇怪的气味。
  顾屿愣住了,被突如其来的刺激气味打乱了节奏,第二节 就进慢了。
  正前方的导师席上,沈染轩缓缓皱起了眉头。
  顾屿心中也是一慌,但很快冷静了下来,硬着头皮往下唱。事情已经发生了,他现在只能尽力把节奏拉回来。
  可是那诡异的气味不停地侵扰他,让他根本无法集中精神。
  辛辣、刺鼻。
  并不是刚才闻到的那股香水味。
  顾屿虽然不喜欢香水味,但是这个味道本身对他的身体没有影响。但是这个味道却不一样。
  顾屿只觉得鼻子有些痒,特别想打喷嚏,眼睛也变得酸涩,还有些刺痛感,眼角湿湿热热的,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顾屿心中一寒,这些都是他闻到洋葱时本体的本能反应。
  顾屿对洋葱过敏。
  不过他的过敏反应比较特别,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是一闻到洋葱的气味就会打喷嚏流眼泪。
  可是这种场合怎么会出现洋葱呢?
  顾屿强忍着打喷嚏流眼泪的冲动,一边继续表演,一边在舞台上冷静走位。他借着走位在舞台上不停变化位置,然而洋葱气味如影随形,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浓郁。
  这个气味好像是从他的身上散发出来的……
  顾屿心神一震,不敢置信地低头看了眼身上的外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