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57)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训练时间,选手们没有特殊情况一般是不会来工作人员的办公区的。顾屿其实也是第一次来,对这里的地形也不熟悉,还是问了几个工作人员才勉强找到了导演的临时办公室。
  顾屿站在总导演的办公室门前,正要敲门,走廊尽头的楼道里突然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期间还夹杂着节目总导演的谈笑声。
  “喻老师,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邀约实在是太感谢了!”一向威严的总导演此时却把姿态放得很低,语气些讨好,又有些谄媚。
  紧接一个温润好听的男人声音响起。
  “不用客气,我最近正好没有通告,而且很喜欢这档节目,前面几期都有看。”说话的声音绵软平和,带着浅浅的笑意,听声音就是个温柔好相处的人。
  然而这道温柔的声音在顾屿听来却仿佛一颗惊天雷,只觉得头皮都炸了,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的双手又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
  脚步声越来越近,马上就要过来了,顾屿挣扎了好久才费力抬动沉如巨石的双腿,步伐僵硬地往反方向走去。顾屿前脚刚闪身躲进楼道里,后脚一群人就从另一头的楼道里走出来了。走在最前面的是节目总导演和一位面容清秀的中年男人。
  男人身量有些清瘦,面容清俊秀气,留着清爽的黑色短发,面颊含笑,气质温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舒服,没有攻击性。
  而这个气质不凡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从早上开始就成为了话题中心人物的新导师喻冉。
  喻冉十八岁出道,今年三十三岁,出道十五年创下了很多佳绩,虽然这些年活跃度有所下降,但毫无疑问依然是当今乐坛最具代表性的歌手之一。最难得是,喻冉出道十五年零绯闻零黑料,依然保持着最初的真诚和善良,即便如今在娱乐圈的地位依然没有多少人可以并肩,但也丝毫没有架子。
  喻冉一出现,顾屿就彻底走不动道了。脑海里有个声音一直在提醒他赶紧离开,可是身体根本不受控制,两条腿就像是钉死在了地面上一般,动弹不得,视线却不受控制地往那个笑容清润的年轻男人身上去。
  直到一行人走进了办公室,顾屿才艰难地收回目光,重重吐出一口气,脱力地靠在了墙上。
  他双手撑着膝盖,脑袋垂得很低,弓着身大口喘息着。心脏紧张地几乎快要爆炸了,可是亲眼看到那个人又让他无法抑制地欣喜。只是这份欣喜背后藏匿着的是一段窒息而沉重的黑暗往事。
  就在他即将再一次陷入那段令他惶惶终日的回忆中时,一双白色的球鞋突然出现在了视线中。
  顾屿愣愣地眨了眨眼,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熟悉的声音已经从头顶响起。
  “在这里做什么?”
  那一刻,顾屿突然松了口气。他知道自己得救了。
  “沈染轩。”顾屿没有抬头,双眼盯着他的脚面吃力地唤了他一声。
  沈染轩只觉得心脏一紧。他听过顾屿用许多不同的语气叫过自己的名字,有高兴的,有生气的,有撒娇的,也有耍赖的,但是如此脆弱无助的,这是第一次。
  “我在。”那一瞬间,沈染轩的回应完全是出于本能。
  他太了解顾屿了。顾屿看似随性淡然,但其实是个很要强的人,他很少会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即便是自己。所以他一听这声称呼就知道他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并没有多想,直接牵起了顾屿的手:“跟我走。”
  顾屿没有挣扎,乖乖让他拉着下了楼,离开了办公区,将自己带回了他的住处。
  直到身处沈染轩的住处,两人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刚才的举动有多暧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时候工作人员们都在各自岗位上,选手们也都在训练,因此一路上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沈染轩把顾屿带到了自己的住处,并没有问他发生了什么,一言不发地将他带进了客厅,安置在了沙发上。
  “早饭吃了吗?”沈染轩给他倒了杯水。
  顾屿摇摇头,接过水杯捧在手里并没有喝。
  沈染轩站在他的面前,从他的角度看下去,顾屿的身形是如此的单薄,此刻的他又是如此的脆弱。他很想将他紧紧拥进怀里,但最终也只是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发顶,声音是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温柔。
  “我去给你做点,三明治可以吗?”
  沈染轩收回手,正要往厨房走去,一转身后背突然袭上一片温软。
  脚步蓦地停住,他低下头,安静地看着横亘在腰间的那两条熟悉的手臂,眼底飞快的闪过一抹惊异,随即又化为了隐晦的欣喜。
  “对不起。”顾屿将脸贴在了他的后背,隔着薄薄的一层单衣,说话的时候后背甚至都能感觉到轻微的震颤。
  “为什么道歉?”沈染轩强忍着回抱住他的冲动,侧过脸轻声问身后的人。
  “我知道我这样做很自私,但是……”顾屿答非所问地说,“我真的很庆幸每次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会及时出现。”
  所以,他刚才是心情不好吗?因为谁?又因为什么事?
  沈染轩很想问清楚,但最终还是忍住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转过身,将人拥进了怀里,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背,无言安慰。
  他们的身高相差不多,顾屿却固执地将脸埋在他的胸口,贪婪地汲取这道令他安心的熟悉气息。
  暧昧温馨的气氛悄悄蔓延到屋子四处。过了许久,顾屿终于冷静了下来,松开手缓缓退出了沈染轩的怀抱,用一句略显疏离的谢谢打散了这暧昧的气氛。
  一抹失落的神色在沈染轩的脸上一闪而过,很快又恢复如常。只是情绪还沉浸在刚才那个难得温情的拥抱中,声音还格外的温柔。
  “我去给你做些吃的。”
  顾屿想要拒绝,但是看着沈染轩略显激动的背影,最后什么都没说。
  刚刚睡醒的小奶糕听到楼下的动静,扑腾着小短腿从楼上蹦跶了下来,看到顾屿显得很激动,颠着胖嘟嘟的小身子就小炮弹似的朝他冲了过来。
  毛绒绒的小可爱最能治愈人心,顾屿看到憨厚可爱的小家伙心情总算是轻快了不少,弯腰将扒着自己裤腿的小胖狗抱起,一起往厨房走去。
  别墅自带的是开放式厨房,用一张长条吧台围了个边。厨房空间不少很大,顾屿就没有进去挤,抱着小狗在吧台边坐了下来,一边逗小狗玩一边欣赏沈染轩做早餐。
  沈染轩平时通告忙,而且还有私人助理随时跟着,自己开火的机会其实也不多,不过好在三明治也简单,煎个鸡蛋和培根,再弄一些蔬菜就行了。因此没有让顾屿等太久,没一会儿就弄好了。
  他给自己也做了一个,又煮了两杯咖啡,和顾屿面对面坐着一起吃。奶糕也分到了一小碗狗粮,趴在沈染轩脚边专心干饭。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吃饭了。上一次吃饭的记忆久远得好像是上个世纪。顾屿吃着沈染轩亲手做的三明治,一时有些感慨。
  吃完早饭,沈染轩又开始清洗餐具。顾屿捧着咖啡,坐在位置上一眨不眨地望着他的背影。
  这是他幻想了无数遍的场景。他们在某个明媚的清晨一起醒来,一起挤在厨房里准备早餐,一人负责食物,一人负责煮咖啡,然后面对面坐着一起吃,吃完在用猜拳的方式决定谁去洗碗。虽然顾屿觉得,无论猜拳的结果谁输谁赢,到最后十有八九还是沈染轩负责洗碗,而他就一边笑眯眯欣赏沈染洗碗,一边悠闲品尝着咖啡。
  在最开始意识到对于沈染轩感情的那一年,顾屿经常会幻想他们在一起之后的场景。那段时间,他几乎幻想了所有,甚至连他们今后或许会发生的争执都幻想过。
  不过后来,他渐渐地就不再幻想了,因为每次幻想里的生活有多甜蜜,清醒过来面对现实时就有多残酷。
  顾屿放下杯子,悄无声息走到了沈染轩身后,轻轻叫了他一声。
  沈染轩动作微滞,没有回身,背对着他回应了他。
  虽然只是简洁的一个嗯字,但是顾屿知道他有在认真听自己说话。
  顾屿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似的,轻轻开口:“我决定退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